回甘泉甘泉圣经信息分享目录

   

启示录中的四匹马

   

孙约西 口述 Jennifer 整理

   

启示录七印中的前四印就是四匹马,是从神那里出来的。

   

第一印——白马

   

当羔羊揭开第一印的时候,第一匹出来的是白马,“我(约翰)就观看,见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来,胜了又要胜。”(启 6:2)骑在白马上的只有弓没有箭,箭去哪里了?“因为箭已经射出去了,箭飞四方”(诗 77:17)。“他射出箭来,使仇敌四散;多多发出闪电,使他们扰乱。”(诗 18:14)“求你发出闪电,使他们四散,射出你的箭,使他们扰乱。”(诗 144:6) 骑在马上的头上有冠冕而且是胜了又胜。我认为这匹白马就是耶稣基督的救恩,骑在马上的就是主耶稣。有的人说这匹白马是假福音,假先知,有人说是敌基督政治上的侵略。假福音怎么会胜了又胜呢?如果假福音胜了又胜,真福音就是被打败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纵观教会历史,福音是因着逼迫而从耶路撒冷传开,传到撒玛利亚等周边的地区,又因着逼迫继续 向外扩展。使徒保罗自己也说他为着传福音,“……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 次有的。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一 昼一夜在深海里。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 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 受寒冷,赤身露体。”(林后 11:24-27)福音竟就传开了(胜利了)。

   

基督教在初代教会时期虽被罗马帝国厉害的逼迫,教会却没有被消灭,而整个罗马帝国被翻转成为 基督教国家,借此将福音传遍欧洲。透过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这匹白马又借着清教徒将福音跨过大西洋传到了美洲,北美南美的国家基本都是基督教国家。这匹白马以得胜的姿态越过了印度洋、太平洋来到亚洲,在唐朝时就有传教士来到中国,时称景教,可惜没有站立得住。后列强借着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各国的传教士来到中国,将福音传进中国,他们也是付上血的代价,基督教被视为洋教被中国人所仇视,义和团运动导致很多传教士及他们的家人被杀害,但福音传的更广。解放后,基督教又被逼迫,江青曾说中国没有基督徒了,但她死了,现在中国的基督徒估计有一亿。现在借着电视、网路、媒体福音几乎传遍地极。

   

主耶稣再出来的时候也是骑着一匹白马, 而且头上戴着许多的冠冕,这证明祂胜了又胜, 这匹白马就是第一印中的那匹白马,骑在马上的就是主耶稣。当这匹白马宾士的时候,有许多人跟随,他们就是那十四万四千人,“他们(敌基督、假先知)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 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启 17:14) 在此过程中会有许多人殉道,但他们是有福的,因为他们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在第一次复活有份,将与主耶稣在千年国度里一同掌权。最后,主耶稣要消灭敌基督、假先知、魔鬼撒旦和不信祂的人。(参见启 19 章)

   

在《启示录》第十四章记载着收割,也就是福音的大爆炸,大收割,大复兴。“我(约翰)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他大声说: ‘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应当敬拜那创造天、地、海和众水泉源 的!’”所以在末后的日子福音一定会广传。十四章又记载:“我(约翰)又观看,见有一片白云。云 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头上戴着金冠冕,手里拿着快镰刀。 又有一位天使从殿中出来,向那坐在云上的大声喊着说:“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因为收割的时候已经到了,地上的庄稼已经熟透了。” 那坐在云上的就把镰刀扔在地上,地上的庄稼就被收割了。”这是福音的大收割,也就是大复兴,会有很多 人信主,涌入教会。升平时代信主的人不会太多,灾难时期苦难使更多的人回转向神。例如,福音传到中国 100 多年,信主的人不过是 100 万。经过了八年抗日战争,接着四年国共内战,解放后的诸多政治运动,特别是十年文革浩劫,改革开放后信主人数统计数暴增到了七八千万,可见灾难反而让人更多归向主。

   

弟兄姊妹们,我们要追求做一个跟随主的人,以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参见启 12:11)

   

第二印——红马

   

揭开第二印,约翰看见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 赐给他。从约翰那个时代开始,战争就没有停息,那把大刀就一直在挥舞,彼此残杀。到二十世纪就爆发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世界大战,两次战争死了数千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成立了联合国,但区域性的战争重未间断。现在大国都在研发可怕的核生化武器,甚至比此更利害的武器。人都想平安,但这匹红马夺取了人的平安。牠不仅是用战争,还有其他方式。 近年来恐怖活动越来越多,特别是 ISIS 国的兴起;暴力越来越严重,就美国来说近几年枪击案频增, 连学校和音乐会都不能幸免; 毒品的侵入,人口贩卖,家庭的破裂……夺取了人的平安。人人都想要平安,但却没有平安,因为那匹红马夺走了人的平安;人人不想要战争,但却没有和平,因为那把大刀夺走了人的和平。

   

第三印——黑马

   

揭开第三印,黑马出来,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天平是用于称贵重金属的,如果用来称粮食就 说明粮食很贵。启示录 6 章 6 节说:“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 一升面粉的重量大约是一斤,一钱银子应该是可以买很多粮食,我们虽不知道这确切的价格,但从“油和酒不可糟蹋”这句话说明当时粮食短缺,因为油和酒都是由粮食制造而成的。笔者经历了国内的三年大饥荒,报告显示那三年死亡的人数多过出生的人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大规模和长时间的饥荒。但根据 2019 年联合国报告:全球饥饿人数超过 8.2 亿人,饥荒还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第四印——灰马

   

“揭开第四印,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做“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 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可见的这匹马所带来的灾害是极其可怕的, 牠不光是用战争夺取人的性命,还有其他很多的方式夺走人的生命。现在越来越多的各种疾病夺走人的生命,除了流感不断变种,因着空气、水和食物等被污染,癌症的发病率也高居不下。现在的全世界人口约 70 亿,1/4 约 17.5 亿。从约翰至今约两千年,还没有见到人口的 1/4 死亡,所以这灾要发生在末后的年代。2019 年 12 月在中国武爆发的新冠病毒,现在在全世界爆发,给全世界各国造成了重创(截止 2020 年 10 月 10 日的统计,全球感染人数约 3767 万,死亡人数为 107 万),但这还只是影子(“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撒迦利亚书》中的四匹马

   

在撒迦利亚书一章 7-11 节中也提到四匹马,撒迦利亚看见一位天使骑着一匹红马“站在洼地芭乐树中间,在他身后又有红马、黄马和白马。”他问天使这是什么意思?天使指示他说:“‘这是奉耶和 华差遣在遍地走来走去的。’ 那些骑马的对站在芭乐树中间耶和华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看来在旧约的时候罪恶还没有满盈,全地都安息。但当《启示录》中的四匹马出现时,就是地上罪 恶越来越多的时候,神的愤怒也就降下。诗篇 110 第 5,6 节说:“在你右边的主,当他发怒的日子,必打伤列王。他要在列邦中刑罚恶人,尸首就遍满各处;他要在许多国中打破仇敌的头。”(第一节说: “耶和华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做你的脚凳。”主耶稣在父神的右边,所以这里 指的是当主耶稣发怒的时候)

   

《启示录》中的四匹马

   

白马带来的就是祝福和生命,并且是永远的生命, 红马、黑马和灰马带来的是灾难和毁灭。创世纪第三章,神把生命和死亡摆在亚当和夏娃的面前,很可惜他们受了蛇的引诱,选择了死亡。 当以色列人在旷野,神将律法交给了他们并与他们立约,遵守神律法就在应许之地蒙福,反之就受咒诅。摩西说这是把生和死摆在以色列人面前,可是以色列人没有选择生命,没有遵守神的律例典章,随从外邦人的风俗拜偶像,以致于神发怒将他们从迦南美地赶出去,七十年以后回归。到了初代教会的时候,罗马将军毁灭了圣殿,从此以色列人分散在列国长达两千多年,直到 1948 年复国。在新约时代,主耶稣就用这四匹马将生和死放在世人的面前,跟随白马的就得生命,反之就是灭亡。从那时起这四匹马都在跑。其实神一直都将生命和死亡摆在世人面前,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拣选生命。如彼得后书三章九节说:“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当地上的罪恶越来越多,这四匹马就跑得更厉害。灾难就越来越多,在灾难中白马带领更多人悔改归向主,而其他几匹马带来更多的瘟疫、战争、灾难和死亡。

   

这四匹马从约翰的时代就开始在跑,一直要跑到世界的末了。大灾难的时候,这四匹马跑得更厉害。最后千年国度,基督掌权就停止了,最后新天新地来了。

  

回甘泉甘泉圣经信息分享目录

回甘泉善工书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