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主義的危機——末後時代的危機

陳瑞曾

 

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羅馬書 103),一個把罪合理化的結果。

今天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美國是一個翻轉的狀態,整個世界都在一個翻轉的狀態。什麼叫做人文主義的危機?人文主義基本上是脫離神的危機。人文主義就是人定奪善惡是非的標準,人定奪自己的價值觀,定奪自己的所有的一切。馬克思主義是其中之一,在聖經中巴別塔的時候,人文主義就有出現。巴別塔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要在地上留名,建立自己的文化,把神排除在外。建立自己的價值體系,自己的價值標準,自己一切的行為準則。把神的價值排除在外。這是人文主義非常可怕的地方,就像包著糖衣的毒藥。今天人文主義講得都是好東西。扶貧,照顧弱勢族群,這是人所喜歡的,最後導致脫離上帝獨立。這是西方文明帶給人類的災難。

今年是馬丁路德改教500年,在十六世紀的時候,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是幾乎同時發生的。宗教改革把門打開,進入神恩典的門中。文藝復興人意掌權。理性主義,人本主義,整個成為以人為中心。把神排除在外。西方民主國家也有這個危機。我有三個女兒,她們遇到的危機遠遠比我要大。好多東西在她們那個時代中已經被認可了。

否認神的道德律——墮胎,同性戀……只要是人認為好的就行了,但這是違背神的聖潔的。但神不會跟人在聖潔上妥協,當你軟弱的時候,你就承認你的軟弱,你不要找一節聖經把你的軟弱合理化一下。不要因為我們的軟弱曲解了神。這叫墮落,神不會在這種狀況下與你同行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悔改在神的面前。

我們教會的英文牧師有次講同性戀問題,他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在學校時,在對同性戀問題表態時,感到有壓力的舉手。”所有的年輕人都舉手,我在後面嚇了一跳。在人脫離上帝的時候,人在定自己的是非。男的和男的,女的和女的,多男多女……。人都自己定義婚姻,定義善惡,重新定義對錯。人文主義產生重大災難就是跟神對不齊了。你違反了神的聖潔,神的同在沒有了。舊約時代有個名字叫以迦博就是榮耀離開以色列。很多時候教會也被人文主義所影響。在奧巴馬同性戀法以前,美國很多教派贊成同性戀的,特別是屬於馬丁路德的這個教派是贊成同性戀的,如果馬丁路德活著會活活氣死。你們要為你們的後代禱告,在主回來之前,這是撒旦的一把利劍,擄去好多人。

媽媽肚子裏的孩子就是一個有靈的生命,第一個知道神兒子誕生的就是施洗約翰,他在伊利莎白的肚子裏就感受到了。馬利亞懷孕的時候去見伊利莎白,她講話的時候,施洗約翰在伊利莎白肚子裏會動的。他有靈,他會跳動。在媽媽肚子裏就是一個生命。是被神使用、尊重的生命、一個活生生的生命。

保羅在西元第一世紀就講了,只是現在21世紀重演了。不服神的義,就立自己的義了。把神排除在外。馬克思主義和民主主義都在走同樣的路,殊途同歸,基本上要把神排除在我們的生活之外。美國現在走在非常危險的十字路口上,美國這四年再不翻轉就轉不回來了。要為美國禱告,教會能夠復興。教會復興是神對這個世界的答案。不要一直說世界不好,我們要把我們的好彰顯出來。為中國、美國的教會復興禱告。能夠叫神在地上執掌祂的王權。

在聖潔上與神對齊的祝福

當我們在聖潔上與神對齊的時候,神就會祝福我們。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 神使他成義。耶和華的眼目遍查全地,要顯大能幫助那些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不在乎你得救多久,在乎你是否心向著神,跟神對齊。一個剛剛得救的人,你跟神對齊,你就成長得非常快速。你若信主很長時間,但不跟神對齊,你就停止不前。這就是在後的要在前,在前的要在後。在前的人不跟神對齊。所以跑到後面去了。在後的知道謙卑,知道悔改,知道認罪,知道渴慕神,知道愛神。他就跑到前面去了。

活在神的同在中——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神有恩惠慈愛臨到祂的兒女身上,臨到祂所眷顧的百姓身上。主認識誰是祂的羊,主認識誰是屬祂的人。不管你遇到多大的事情,神與你同在。越到末後世代,地上的爭戰越來越大。地上的復興也越來越大。啟示錄12章講到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路西弗爭戰,結果米迦勒把撒旦打敗了。撒旦帶著三分之一墮落的天使摔倒地上。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歡喜快樂吧!地和海有禍了,因為撒旦知道自己時間不多,就氣憤憤下到你那裏去。地上黑暗權勢的工作會越來越頻繁,但光明權勢在地上的工作也會越來越興盛。

你要選對邊站,你和神對齊的時候就在神這邊,你不跟神對齊就在黑暗的那一邊。還有三分之二的天使是光明的天使,是順服神的。你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天使在我們生活中,教會仲介入。

在美國有個使徒團隊的聚集,他們就為我禱告,禱告的時候,他們就對我說:“神有幾個新的天使給你。”我聽了很吃驚,還跟我講天使叫什麼名字。有一個天使的名字叫“時間”。我這次旅行的時候有特別的經歷,我從奧斯丁飛到以色列,飛到香港,時差轉得很厲害。但我一點不受時差影響,我到這裏睡得很好,跟我以前的經歷完全不一樣。就好像我從中國大陸來的,不是從大洋彼岸來的。我想這是不是神給我的特別天使的祝福。

越到末後世代,越來越多天使在地上聚集。越來越多撒旦的使者在地上聚集。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我從美國要去以色列的時候,只留四天,時間很短,我就問主應該去哪里?主說,你一定要去一個地方,就是客西馬尼園,那是我在地上最痛苦的時候。主耶穌最痛苦的時刻不是在各各他,不是在彼拉多的面前,最痛苦的時候是在客西馬尼園。我第二天就去了那裏,呆了很長時間,那裏有橄欖樹,那些樹都有兩千多年歷史了,又粗又醜。那是主耶穌最痛苦的地方,主耶穌跟我講兩件事情,第一,你如何越過人生最深的痛苦,是借著禱告。主耶穌是如何在客西馬尼園得勝,汗如血點,禱告。越大的苦難越需要禱告。如果你今天還在苦難、挑戰、難處當中,你需要禱告。記住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說的話:“你心靈雖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最後一切的得勝是在客西馬尼園。客西馬尼園的得勝帶進各各他的得勝。

就是有天使的介入。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時候,有天使從天上顯現,加力量給祂。你要求神差遣更多的天使進入你的挑戰,進入你的苦難。希伯來書第114節天使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人打不過鬼,人不跟鬼打架,人禱告,讓神派遣天使來。叫神的使者來對付這些墮落的天使。要聖靈的能力來對付這些黑暗的權勢。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使者就是天使,只是我們肉眼看不見。

有一次我在德州服事一對夫妻,丈夫是白人,妻子是臺灣人,先生得了胰髒癌,已經沒救了,最後介紹給我們,我們就給他們傳福音,每次我們聚會完去看他,和他傳福音都很有神的同在。我們在他家的洗澡間給他受洗。最後一個主日,我去看他。他太太說,他已經一個星期沒有吃、喝、說話了。癌細胞已經擴散了,他沒有辦法講話了。我按著他的腿,他腿上已經沒有肉了,只有骨頭。我握住他的手說:“主耶穌馬上就要來接你了,你平安的去。所有的事情我們會幫你照料,我們不久之後再見。”他不能講話,但他眼角就開始流眼淚了。過了一會他突然喊起來了“查思尼,查思尼”,因為他快要走了,他的家人都來了。他的妹妹,出嫁的女兒都來了。都圍在他的病床旁邊。我就問他們什麼是“查思尼”,但沒有一個人知道。那天傍晚主就把他接走了。他妹妹回到美國東岸,在一個很大的基督教圖書館裏,查到一本很大的百科全書,上面寫著“查思尼”是一個天使長,下麵還有天使的職稱,就是基督徒要離開世界的時候,帶著基督徒的靈魂去見耶穌的這個天使,叫做“查思尼”。當時我什麼都沒有看到,他大概看到了,那個弟兄剛剛受洗,沒有什麼真理根基,大概連加百利和米迦勒都不知道,怎麼知道“查思尼”。他的妹妹就把這傳給我們,我們就把這個拿給他太太看。他太太還沒有信主,他太太就因為這個見證信耶穌的。她說,她現在知道她先生在哪里了。主認識誰是屬祂的人。要跟主對齊啊!

主要審判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時候,祂說:“我豈可不告訴我的朋友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是跟神對齊的人。你就經歷到神很多的祝福。

神聖的提醒

你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申命記239

我們遇到困難,挑戰了,重大的環節了,要怎麼辦,要遠避諸惡,就是要在聖潔上和神對齊,你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諸惡就是各樣的惡事。要持守神的聖潔。很多時候,當你在一個交戰的關口,當你認罪禱告的時候,神赦免你,就是赦免你了,但很多時候撒旦會把它拾起來,來控告你,撒旦的控告跟聖靈的感動差別在與,聖靈的感動你越跟著祂往前走,你裏面越來越平安。撒旦的控告,你跟著它越來越不安。這是很容易分別的。你真正認罪悔改,這件事就結束了。

500年前,馬丁路德恢復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恩典,因信稱義。有一次,馬丁路德在書房準備講章,撒旦出現了,撒旦說:“你這麼壞的人,還講什麼因信稱義啊!你義在哪里啊?”馬丁路德就回了一句話:“你說我壞,我壞在哪里?”撒旦就拿了一個卷軸,一放,所有的罪狀都寫在上面,馬丁路得問:“還有沒有?”撒旦又拿出一個一放。馬丁路得又問:“還有沒有?”撒旦說沒有了。馬丁路德用一瓶紅墨水就潑過去,耶穌的寶血已經潔淨了這一切,當他講到耶穌寶血的時候,撒旦突然不見了。當你真正認罪,真正悔改的時候,這件事情就結束了。你不要再接受撒旦的控告,耶穌已經付上了代價。特別是你在服事神,你天天在攻打仇敵。牧師是特別容易被仇敵攻擊的,因為經常在打仗的狀態。我每次上講臺,都有一個禱告:“主啊,你的寶血遮蓋我。”不要有任何不聖潔的東西成為我們的攔阻。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與神對齊——求你鑒察我, 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 13923-24

每天都會有新的狀況,每天都需要微調。求神鑒察我們,試煉我們,求神讓我們每一天在神的寶座面前停留。不是在外院,不是內院,而是在至聖所。祂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裏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每一天來到至聖所面前,就可以每一天和神對齊。

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們來到歷史上最精彩的片段,也是震動最大的片段,需要我們隨時與主對齊。事情會發展得非常快速,求神給我們恩典,能跟得上聖靈在這個時代做工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