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中聖靈的更新

陳瑞曾

與神對齊的核心

與神對齊在前,與人對齊在後。縱向不對齊,橫向對齊很危險。與神對齊的核心——在神的聖潔上與神對齊,在心思意念,在行為,在人生的道路與神對齊,是神的要求——我要作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1145

我們有個福音朋友,他很渴慕就問我怎麼知道耶穌基督是真神。我對他說:“世界上這麼多信仰,你列個表出來,佛教、伊斯蘭教、道教,如果有一位真神,你認為這位真神的心情是怎樣的?”他就回去列了一個表給我看,他說這個神是愛的神、不隨時間改變的神、聖潔的神、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他寫了很多,我說:“你寫的都是對的,真正符合你這些要求的除了耶穌沒有第二個。”

所有拜偶像的人,聖潔上都是打折扣的,我有個好朋友在印度的安童牧師,他收留了很多廟妓,廟妓是家族事業,一代接一代都是做妓女,印度所有的廟都有廟妓。我就嚇一跳,這種信仰還有人要信。除了耶穌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信仰能夠稱之為神的。只有聖經講到的神的聖潔才是絕對的標準。上帝不會在祂的聖潔上跟人妥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到神。

我們在達拉斯有個分堂,有個印度牧師幫我們忙,他說達拉斯有個印度廟,我們要為這些人禱告,去那個廟朝拜的大多數是白人,我就問他白人為什麼去印度廟去信啊!印度教的神跟我們的神不一樣,印度教的神是不管你的私生活的,你包二奶三奶,印度教的神都和你相安無事的。印度教的信仰很能夠滿足人軟弱的良心。我們的神是聖潔的神,耶穌的聖潔證明祂是真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到神。神要求我們聖潔。我們都是罪人,如何從罪裏面走出來,進入神的聖潔,你若進入神的聖潔,你的生命會得到一個大的滿足。人犯罪的原因就是“樂”,如果犯罪從頭到尾很痛苦,人就不會犯罪了。罪能讓人爽一下。

你若真正被靈充滿你可以得著一個常態的滿足,一個深邃的滿足,使你失去了犯罪的欲望。夫妻之間要擔心他和主的關係如何,當一個人和主的關係正常的時候,其他都正常了。跟神對齊了,跟人就對齊了。跟神不對齊,跟人對齊都是假的。跟神對齊經歷生命中最大的滿足。那個滿足讓你越過一切犯罪的欲望。你要嘗到耶穌的甘甜,那甘甜讓我們勝過罪。罪中之樂的罪讓人暫時快樂一下,但後面卻帶來很深的痛苦。

 

神樂意與這樣的人面對面

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就能見到神的面,當你與神面對面的時候,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滿足。我在耶路撒冷禱告的時候,感到物質的至聖所不在那裏,但屬天的至聖所在那裏。當我們真正進入至聖所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得著最深的安息。最深的滿足,最深的力量。

在這個世代有些人只是神所用的,有些人是神願意與祂同行的人,你願意成為那一種人?壞人也可以被神使用,如尼布甲尼撒和古列王。任何人都可以成為神手中的棋子。用完後神就離開了。另外一種人是神願意與他同行的人。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是借著主耶穌的寶血,分別為聖的一班人。我們要做一個神樂於與我們同行的人。這是最大的祝福,就是神樂於與我們同行。

有一首歌叫《哦,主,求你長在我心》。

哦,主,求你長在我心,你外再無他求;使我逐日與你更親,逐日向罪自由。願你逐日維持的力,仍然顧我軟弱;你的亮光除我陰翳,生命吞我死涸。

當你榮光照我心頭,所有惡念都消;“我是無有,你是萬有”我願常受此教。願你逐日維持的力,仍然顧我軟弱;你的亮光除我陰翳,生命吞我死涸。

你這聖潔榮耀的主,讓我更多瞻仰;無論快樂或是艱苦,我願作你活像。願你逐日維持的力,仍然顧我軟弱;你的亮光除我陰翳,生命吞我死涸。

天上喜樂,求你膏我,靈力求你助我;但願你的熱切愛火,從我全人射過。願你逐日維持的力,仍然顧我軟弱;你的亮光除我陰翳,生命吞我死涸。

你帶著很大的重擔,很大的需要,很大的難處,來到這聚會當中,當你和神對齊的時候,你每一天都能經歷到神的同在。你每一天都能經歷到神的兒子釘痕手攙扶你,引導你。祂維持力量能顧念你的軟弱。亮光除掉你的陰霾,陰霾就是我們人生的低谷、挑戰。我們走在人生道路中常有低谷、挑戰、每一個挑戰的後面祂是我們的主。祂眷顧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需要。

一戰前,在非洲有一個美國的宣教士,一生在非洲,後來年紀大了要回美國,坐輪船回美國,船上坐了另外一個重要的人是羅斯福總統,輪船到達紐約港,到岸後很多人民夾道歡呼,還有樂隊,羅斯福下來時還有紅地毯,人們要一睹總統風采。總統走了之後,紅地毯撤了,人群散了,樂隊散了。宣教士下船時,下麵什麼人都沒有,好淒涼啊!一邊下船一邊哭一邊禱告,我一生在非洲為你打拼,今天回來居然沒有一個人來接我。講著講著悲從中來,覺得很淒涼。走著走著,突然耶穌說話了:“孩子,還沒到家,你到家的時候不是走紅地毯,是黃金街碧玉城。你到家時,天使會夾道歡迎你,我也會親自歡迎你。”那位宣教士聽完後,裏面一股暖流。在地上有苦難和挑戰,我們的眼目要看天,不是望墓。

有聖靈,真理就不在頭腦裏,而是在心裏。亮光來了,除掉一切陰霾,除掉生命中一切的焦躁、一切負面的環境。跟神對齊一切都不可怕,怕的是在難處中失去與神的對齊,今天這個時代是神做工的時代,是神往前的時代,神往前的時候,你就一起往前。我常常禱告,主啊,你往前的時候,不要把我落下,就是沒有和神對齊,神不會等你的。

神在往前,人類的歷史已經在最後一章了。主再來的日子越來越靠近了。當我們與神靠近,當我們看到聖潔的神的時候,我們馬上自覺的反應是我這麼不聖潔。以賽亞書中當烏西雅王崩的時候,以賽亞看到主高高地坐在寶座上,衣裳下垂,他馬上說:“禍哉!我滅亡了!”當我們看到聖潔的神的時候,我們自然的反應就是我們不聖潔了。你越靠近神越感到我們是罪人,蒙主恩了。

罪人面對聖潔的神——支取十字架的救恩

耶穌的血豈不更能洗淨我們的心,除去我們的死行,使我們事奉那永生神麼(希9:14

神的寶血有功效,我們的得救靠寶血,我們遇見高山低谷靠寶血,最後我們去見主,靠著寶血。主的寶血大有全能,祂的血豈不能夠洗淨我們的心,除去我們的死刑,使我們侍奉這位永生活神。

有個叫救世軍的組織,有個很有名的傳道人是賓路易師母,她是一生講十字架的,她到了臨終的時候,一群弟兄姐妹站在她的病床旁邊,送她走,禱告唱詩。他們就唱到一首詩歌,講道主的寶血《權能是在血》。

有權能!能!奇妙大權能!在羔羊之寶血!
有權能!能!奇妙大權能!在聖潔羔羊之寶血!

他們把這首詩歌唱了一遍又一遍。有個弟兄就說,這首歌唱了很多遍了,我們換一首歌吧。賓路易師母就在臨終前說:“弟兄,不要改變聖靈正在使用的詩歌。”所以他們就一直唱這首歌!賓路易師母就在這首歌中回天家去了。

弟兄勝過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我們悔改寶血才有用,每次我們軟弱的時候,要學習悔改在神面前。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操練的。我們教會每個星期掰餅,紀念十字架的主。我們和祂愛的關係,新約的關係,我來到主面前,先承認我們一切的罪,叫罪不成為我來到父面前的攔阻。再大的罪,你只要能悔改,主都能拯救。再小的罪,不悔改,也進不到主面前。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聖潔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