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灵程微光(五)

马路加

我们若有要他吸引我们的愿望我们的王必吸引我们追随他一直带我们进入内室。密女被王带入内室在她的眼中良人俨然是一个富有四海的王子。他被带入王的内室里那是她的地方别人不能占据别人没有权利要求住在内室里。

王的内室是多么华丽保险安静幽雅的一个地方。可是许多人未走到相当的地步以前决不愿意内室生活因为野人性不喜欢在内室里受拘束他愿意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他愿意在外边显露自已娱乐自已。有时候站在山顶上有时候立在殿顶上总要在人多的地方能看见人的地方。内室仿佛太受拘束不自由没有外边好。人失掉多少与神密谈的机会和应的权利都是因不愿意在内室里渡生活而受的损失。

主在那安静睡处找不着老祭司以利和他的两个儿子,因为他们不在内室里,却在会幕门口,与伺候的妇人苟合。神只找见了一个童子,睡在那还没熄灭的灯前,(撒上三23在他的约柜那里神只好向这一个童子说明他向以利家宣布的罪状。最让神伤心的是他不能找见应该和他谈心的大人他们都跑到外边放荡去了只能找见些孩童同他说话。所以他向聪明通达人就隐藏起来向婴孩就显露出来。从吃奶的口中完全赞美的话。”(太二十一16

为什么要放弃内室的权利呢为什么厌烦内室的生活呢除了这个地方以外还从哪里得到他的爱情呢那属妓女的野性仍在我们里面使我们不安居于内室但是主曾对我们说“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不可行淫不可归别人为妻。何三3我们因不愿过这内室的生活便使我们失了多认识他明白他的机会。

基督徒期作瞎子没有一点亮光一点不知道主的心意得不到他一点的启示“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是应该的吗祷告好像被空气完全吸收了。禁食好像监狱里的犯人为某种目的绝食的一样。寻找好像在大海里寻针一般没有把握。哭泣仿佛以扫的哭泣。呼号就如巴力的先知的呼号。求问神的结果“神没有回答。”这究竟是什么缘故?毛病在那里?主耶稣的应许是靠不住的吗神果真不顾我们了吗?

不是一定因我们没有照耶稣吩咐的话没有进入我们的内室没有关上门没有祷告我们在暗中的父父也没有在暗中内室察看所以必不报答我们。打算作羔羊之妻而不愿受贞女的训练不愿住在王的内室里不作涵养的功夫不受香膏美酒的陶熏便一辈子休想得新郎的同情。亚哈随鲁一个波斯昏君还需要一个按例洁净身体受香料熏抹十二个月的以斯帖为他的王后何况神的儿子呢他岂肯收留一个外女一个夜姑娘为妻呢内室生活就是我们受训练的生活明白主心意享受他爱情的地方。按着这个例子训练好了的女子才配在那个新耶路撒冷里作羔羊的爱妻。

密女的女伴们因密女被吸引被带入内室而欢喜快乐。因为她们虽不能作新妇却也被引到王面前。她们亲眼看见密女一切的荣华也在密女的幸福里一同有份。这好像一般基督徒将来虽不能在羔羊之妻的那个完全数目里却也是得救的人能参加羔羊婚姻的筵席。她们作了那五个聪明的童女必因神和救主心里畅快。她们也要称赞新妇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因为这个新妇团体因只爱耶稣常爱耶稣完全爱耶稣而配作基督的新妇。她的爱情也比酒更美配受人的称赞配受人的爱慕所以新郎接着众女的称赞声向新妇说“她们伴女爱你是理所当然的。

一个得胜的基督徒与主在爱情方面有深联属的人他的言语行为会一直的影响到别人身上。所以保罗说弟兄们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他作了群中的头羊在前面领队他往东别的也就往东。他往西别的也就往西。这个关系太大不带随随便便可以做的。如果别人真正的在这头羊身上学了好榜样得了真造就他们自然而然的就爱慕钦仰尊敬他了。而这种爱慕钦仰尊敬是理所当然的不是用方法勉强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