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圣灵的更新(一)与神对齐1

陈瑞曾

2017在上帝整个规划中是个新的季节,美国有个新的总统,整个属灵的氛围在全世界是个板块的转移。在启示录8章特别讲到,天使把金香炉的香和众圣徒的祈祷一同盛在神的面前,当祂倒在地上的时候就有雷轰闪电地震。有好多重大的事情在我们眼前发生。在回教世界有非常大的板块的转移,是从穆罕默德到现在头一次发生的。在埃及有四百万的回教徒信耶稣,他们是做梦梦到耶稣,一个埃及非常有名的牧师说:“这是回教有史以来没有经历过的一件事。”大量的回教徒超自然地遇见耶稣,但埃及对基督徒的逼迫也是很严重的。

这个时代是圣灵做工的时代,是个满足的时代。就好像接力赛跑,一棒接着一棒,从第一代基督徒一直往下传,一直到二十世纪,福音大量进入中国,好多的中国人成为基督徒,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这棒子也交在我们手中,我们往前跑的时候,不仅带着我们这个时代上帝给我们的恩膏、祝福、启示,还带着前面二十个世纪、前面圣徒的祷告。

这个时代我们需要格外的警醒。今天是一日如千年的时代,今天发生的事情,是经过以前好多年才发生的事情。在新时代当中,我们要特别留心圣灵的工作。二千年前,三而一的神,父差遣子,子差遣圣灵,圣灵差遣教会。当主耶稣道成肉身来到地上的时候,谁是主耶稣工作最大的拦阻?你看四福音,主耶稣做工往前走的时候,谁是主耶稣最大的拦阻?法利赛人和文士是子神最大的拦阻。二千年前,这些所谓犹太教中最敬虔的人,最应该顺从祂,支持祂,最应该跟随祂的人,反而成为最反对祂的人。同样今天新约时代是圣灵的时代,今天圣灵在地上工作的时候,常常遇到许许多多的拦阻,是神的儿女的拦阻,这是我们要在主面前悔改的,否则我们面对末后时代,发现我们兵器库里的很多兵器是没有的,好多属灵的经历是我们没有的,好多属灵的祝福是我们没有的,不是神没有给,而是我们没有那个容量承接神给我们的祝福。我们需要在这个时代中,跟神有个好的对齐。

今年我参加了二次回家的聚会,去第一次聚会时,我发现他们的主题就是“对齐”,事实上,从一月到六月,我们教会讲道的主题就是对齐。今天这个时代跟主对齐是非常关键的一件事。当你跟神对齐的时候,神的祝福就临到你了。跟神对齐需要越过很多人为的障碍。思想的障碍,经历的障碍,神学的障碍,能够回归到神在我们生命中,神要我们在这个时代做什么事情。

l 利未记11:45 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l 诗篇 24:3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 神使他成义。

l 希伯来9:14 何况基督藉着永远的灵, 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除去你们的死行。 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神么。

上面三段圣经,第一段讲到神对圣洁的要求,第二段讲哪一班人能够来到神的面前。第三段讲我们借着耶稣的宝血来到神的面前。

l 罗马书 10:3 因为不知道 神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 神的义了。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着义

l 路加福音 1:42 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43 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 44 因为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喜跳动45 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

这两段圣经都跟我们的主题有关,都是讲对齐。这两段圣经与今天这个世代的走向有密切的关系。这个世代,人在立自己的标准。不服神的义,立自己的义。善恶的标准变成不是神说了算,而是人说了算。这是世俗文化的一个结果。这对基督徒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l 诗篇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

l 申命记23:9 你出兵攻打仇敌,就要远避诸恶。

l 诗篇 139:23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 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

    这三段圣经特别讲到一件事情,当我们真的跟神对齐的时候,我们的生命会经历到神的介入,经历到神的祝福,经历到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掌权。

对齐的两面

对齐有两方面的对齐,第一方面是垂直的对齐(vertical alignment ),就是与神和好,敬畏神,相信,尊重神的话。与神的性情对齐,与神的旨意对齐。第二方面是横向的对齐(horizontal alignment),就是与人和好,切割与重建。接待先知的就得先知的赏赐(马太1041

神是圣洁的,你们要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到神。没有人生下来是基督徒,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不信到信,从不明白到明白。从没有到有,这是我们每个人生命的实质。我们因着信耶稣成为神的儿女,是个与神和好,相信的过程。信道从听道来,听道从神的话来,我们成为一个相信的人。在这个相信的过程中,能够尊重神的话,能够明白神的话,这是非常关键的事情。

我刚去过以色列,我去了以色列的死海经卷博物馆,为什么这个地方那么重要,因为它帮助我们建立信仰的根基。旧约里讲了很多耶稣道成肉身的预言。现代很多人认为旧约是后人为了要迎合耶稣道成肉身,而编撰的。而死海经卷是公元前第一到第二世纪,主耶稣还未来之前,发现的圣经。在死海经卷中有六十四卷书,只有以斯帖记和尼希米记两卷书是没有的。有超过20本以赛亚书在里面,而且那时的以赛亚书和我们今天手上的以赛亚书是完全一样的。这就让那些不信的人无法在说圣经是穿凿附会的,神的话安定在天,永不改变。死海经卷是我们基督徒信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根基。今天这时代我们需要尊重神的话,相信神的话。

圣经是多少宣教士的血汗在里面,成为我们信仰的告白和根基。当我们与神对齐的时候,要与神的话对齐,要跟神的性情和旨意对齐。

神的性情,指神是怎样一位神。神的性情是圣洁、公义的。我们那里有好多美籍华人去当兵,军营里就写了一排字:“公义使邦国高举。”这是圣经里的一句话。神做事不会和祂的性情相违背。我们要满足神的性情。另一方面要和神的旨意对齐。神有普世的旨意,在我们生命当中也有特殊的旨意。普世的旨意是神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神也有特殊的旨意,神特殊旨意是针对你个人的。

我们要问神一个问题,神把我摆在这里是为了什么?要完成什么样的事情。我们不要和别人比高、比瘦、比美,我们是宇宙当中的唯一。神造我们有一个清楚的目的,这是神造我们的目的。我今年59岁,每过一年少一年,我们小时候很喜欢过生日,年纪越大,越不高兴,好像口袋里有一把钱,每过一年拿一个出来,拿到最后钱会拿光的。诗9012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我们过一天要有一天的价值,过一天要有一天的使命感,要和神有亲密的关系。

我们还有一个横向的对齐(horizontal alignment),就是与人和好。与人和好有两方面,一方面有些关系需要切割,有些友谊是没有办法持续的。喜欢打麻将的人,他的朋友都是三缺一的朋友。每个友谊都需要灌溉,否则友谊都会切断。

信耶稣后有些关系需要切割,不切割没法和神对齐。有些关系需要舍弃,有些享受需要放弃,有些罪中之乐需要离开。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若不切割,就没有办法往深处去。有些关系无法切割,像夫妻、像亲子关系、像弟兄姐妹的关系,这些关系没法切割。没法切割的关系要重建。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我们可以得医治。叫我们生命、关系都得医治。

与人和好的另一方面是,凡接待先知的就得先知的赏赐(马太1041)。接待很重要,接待跟神有好的对齐的传道人。他的恩膏会成为我们的恩膏,他的祝福会成为我们的祝福。这叫属灵的遮盖,跟对的人对齐,跟对的人连接。纵向的对齐带进神的同在,但常常神是借着横向的对齐帮我们调整纵向的对齐。当我们接待使徒先知传道人,教师,他们身上的学习、恩膏就成为我们身上的学习,我们身上的恩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