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灵程微光(四)

马路加

密女第二个愿望是安心的住在她应住的内室里。她不但希望与新郎见面的时候得到一个甜蜜的吻得到郎的安慰同时也要到郎的内室里一直住下去与郎成为一体所以又向良人发出了“愿你吸引我”的呼声

希利尼人前来见伯赛人的腓力求他说“我们要见耶稣。”耶稣忽然讲给安得烈和腓力一段属灵的道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这个回答仿佛一点没有顾到“我们要见耶稣”的问题似乎“我们要见耶稣”一语反惹起了耶稣一段心事所以他接着又说“我现在心里忧愁,我说什么才好呢”他想到希利尼人要见的这个人,再过几天之后就要失去他现有的一切。前几天在伯大尼所受的膏马利亚抹在他脚上又用头发擦了使屋里满了香气的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使他想到但以理的预言那受膏者快要被剪除一无所有。

希利尼人见一见这么一个耶稣与他们发生什么关系呢见一见在律法以下背负罪孽的羔羊替人成了罪的人子与他们有什么利益呢最好是见一见那位被举起来的铜蛇,“因为被蛇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那是叫人活灵那是希利尼人应当见的。

可是这一步功夫太难,把神的儿子举起来在各各他山上受羞辱受疼痛,以至气绝这是为人的耶稣必须经过奋斗之后才能甘心去忍受的。他与人所共有的肉身内的生命血的生命,不能不想法子避免这一步这是死的挣扎。自然结出许多子粒是他的职务可是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就是一粒先需要死然后才结出许多的子粒。先需要举起来然后才能吸引万人来归他。这怎么办呢?我现在心里忧愁了心里冲突了如果爱惜自已的生命,结果就要失丧许多人的生命这真是一个极难的事,我说什么才好呢

这时候是一个战争极烈的时候魂有点支持不住了父啊救我脱离这时候。倘若能行求你把这杯从我撤去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你旨意因为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父阿愿你荣耀你的名你在我身上得荣耀。主耶稣胜过了魂的冲突他的祷告蒙了神的应允。“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说我己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主耶稣仗着这从天来的力量便预言说“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耶稣这话原是指着自已将要怎样死说的。

客西马尼园之夜这魂的势力又来使主的心里忧伤魂实在不愿意在各各他按着神的方法沉睡那个肉生命的自爱力一直反抗十字架的痛苦和众人的唾骂。可是他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因他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诚蒙了应允魂所惧怕的死而痛苦魔鬼摆在面前的害羞辱便离了他天便加添了他的力量当夜便坦然站在大祭司面前甘心作了背负世人罪孽的羔羊。以后被交在外邦人手里宣布了他是犹太人的王以此为他的罪状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弃绝了剪除了受膏的犹太王。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因他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便作了救拔弟兄的元帅要领许多儿子按继承权说是儿子进荣耀去。藉着各各他的沉睡造出的召会在五旬节香膏美酒的经验中尝到了这个新郎爱情的滋味便一直的在老仆人圣灵领导之下顺从爱的吸引发出“愿你吸引我”的呼声一直要被吸引进入利百迦的帐棚在那里作以撒的安慰者。他以慈绳爱索牵引他的佳偶,(按爱情方面说是妻子他以比酒更美的爱情陶醉了完全的鸽子。每一个与主在爱情上发生了密秘联属的基督徒都呼着“愿你吸引我”的愿声。因他作了我们的道路真理生命他也是我们前进的力量。主阿“愿你吸引我

主耶稣说从此天国是努力要进的努力的人才能进去。走主所引导的路不是那么容易的。有许多人似乎是赶不上,落在后面了。主曾鼓励我们说,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希十38)我们如果发觉已经落在后面,就应当像密女的伴女们,追随在密女后面,快跑跟随她。

有些人的灵程落后,不是因他没有力量走乃因他走得太不从容。有的时候狂跑一阵有的时候站住不动。聚奋兴会的时候热心得饭都顾不得吃一天做四次礼拜还觉不解渴。这个时期一过呢又不见他做礼拜了甚至两三个月不看一章圣经。拿做礼拜作例子形容一般人灵程的不平均不是说一个人多做几次礼拜就算他的灵程好。

那些练好了会走路的基督徒时常是从从容容的走者。环境好呢不因环境好而发狂。环境坏呢也不因环境坏而停步。他们按着合宜的生活方法行走他们的路程。富的时候,穷的时候强壮的时候患病的时候都保持着一样的态度如同保罗一样会处贫贱也会处富贵无论在何事上他都得了秘诀。

这样的灵程许多时候是受那一般狂热者的批评论断轻视的。他们说你走得太慢你太不热心你太不爱主你太不爱作礼拜。看啊我今天作了四次礼拜了我讲了两三个钟头的道我这一个月捐了好几十块钱。看你怎么像老牛拉车一般。一点走不动呢可是结果受人批评的这个人倒走到前面去了他追随新郎的吸引一步没有拉下那个批评人的狂热者至终落后了他如果要与前面的人并驾齐驱就只得快跑跟随他了。或者不几天他又跑在人的前面于是又批评论断自夸起来了。再过不多几天又站住不动又被拉了老远。他一生的灵程老是这样不从容不平均费了不少的力量总没有走到前面因为他不是直接受新郎的吸引乃是随从在新妇后面。他只能作陪伴新妇的童女而不能成了新妇。他常常奔跑仍然跑不到前面因为他跑一阵站一阵忽热忽冷忽高忽低忽哭忽笑一生的年日完全消费在不从容的程途上不像那作新妇的人庄庄重重从从容容一直随主的吸引行走他的路程。

密女的走诸女就需要快跑才能跟着这为什么当然在乎会走不会走了。今天许多基督徒外表上看着热得利害仍然不会走。会作小孩子的跑不会作大人的走所以费力不讨好总跑到人后面去。

愿主使我们多熟练仁义的道不再作小孩子狂跑乃要一直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