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靈程微光(三)

馬路加

密女: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願你吸引我。”(34)愛情到了極深的時候,情人的名字都成了發香的膏油。一聽見情人的名字,他成她心中,立刻感受到一種說不出來的衝動。密女先想到良人的愛情比酒更美,所以發出了“願他與我親嘴”的願望。這時候如己面見其人,於是稱讚情郎的愛情比酒更美。同時又好似聞見了郎身上的膏油馨香,又聽見了同伴呼著郎的名字,一直打動了她的情腸,於是稱讚情郎的名字。密女柔情綿綿,真是一個多情的女子。基督徒如果到了愛的妙境,便以主耶穌的名字為他最值價的香膏。

許多人不敢在人面前承認主的名,在家庭裏面,在同事中間,在朋友面前,仿佛不好意思提著耶穌二字。真正奇怪得很好些基督徒,提這個人的名字,提那個人的名字,甚至什麼電影明星的芳名,戲劇名家的名字,都可以當作談話的材料,談得津津有味,惟獨一提到耶穌二字,好一點的便可立時斂了笑容,仿佛耶穌與祂有不解之怨。次一點的還能臉面燒紅起來,來一個羞羞答答不肯把頭抬,仿佛信耶穌是他一件缺德的事,給他無限的羞辱。最壞的要算那一等吃耶穌的,喝耶穌的,住耶穌的,一聽見耶穌二字便會跟著旁人譏笑耶穌的人耶穌二字並沒有什麼可以害羞的地方為什麼偏偏人要罵耶穌恨耶穌以耶穌為羞恥反倒歡喜談論巴拿巴歡迎巴拿巴呢這不是那毒蛇的毒氣嗎

愛耶穌的人一定也覺得其名的香甜美妙。聖經裏好多地方指示了我們他的名字的奇妙和權能。受洗是要在耶穌的名裏受禱告是要在耶穌的名裏禱告治病油是要在耶穌的名裏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這個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天上的地上的地底上的無不因耶穌的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為主使榮耀歸於父神。

人若輕看這個名字還想從神得到什麼呢一切的權柄都交給子了有了子連父也有了看見了子就是看見了父。耶穌的名一直包括了萬有以他的名為羞恥就是以耶穌本身為可恥的。以耶穌為羞恥的人似問有什麼希望呢即准今生人以他的名為恥頑固不稱耶穌為主不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死後仍要口稱耶穌為主就是逃到地底下去有一天還得口稱耶穌為主因為父己經高舉了耶穌賜給他這樣一個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誰能反抗神的這個命令呢

今天是拯救的時候今天是悅納的日子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在人面前認耶穌以耶穌的名為榮耀為耶穌的名受逼迫忍受冤屈得勝到底的到了時侯主要叫他在神的殿中作柱子又要將神的名和神的城的名 (這城就是從天上從神那專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主耶穌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啟三21)這是多大的賞賜

主的名真是如倒出來的膏油使人人聞見了香氣使人人得到了好處。窮苦的瞎子一聽見耶穌的名字就呼喊求助眼睛便睜開了。傷心的人因他的名得了安慰患病的人因他的名得了醫治勞苦的人因他的名得了安息。他的名是發香的膏油在得救的人作了活的香氣作了倒出去的膏油香味四溢無論什麼人都可以暢快心懷滋潤枯腹可是在滅亡的人呢反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他們因為不信心裏剛硬便因這名跌倒。這叫人活的靈叫人活的香氣反作了跌他們的磐石砸碎他們的石頭

耶穌的名一直充滿了生命和審判人因他的名得著哪一方面的影響那全在乎人如何接受對待這個名字。主耶穌還說過一句活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不但接待耶穌信耶穌名的人要得到耶穌名字裏的福氣甚至接待了一個信耶穌名字的小孩子就一直是接待了耶穌。這叫我們越發覺得耶穌名字的奇妙和可愛。我們有這麼一位美名的新郎作我們一生的伴侶還有什麼不滿心意的事呢什麼是過不去的事呢我們為他的緣故有什麼忍受不了的冤屈呢誰還以耶穌的名是可羞恥的是不值一題的他真是一個千古的愚人

我們應效法密女誇讚良人的名字我們應在他的名裏儘量的享受豐富的恩惠。我們應以他的名字為馨香的膏油把自己熏得香風撲人。願他的名字時刻打動我們的心情讓我們實際的得到他名下的權利受他的約束受他的管理學會順服學會交托他作良人我作新婦香膏美酒暢快心懷。

可是千萬不要對主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已的衣服但求你許我們歸你名下”。多少基督教徒自謂富足己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所以要吃自已的穿自已的不要他良人供給他們的食用。許多教會名為基督教會大門上掛著基督的字型大小自號是歸主名下的誰知內裏的情形滿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們講道德說仁義演科學論哲理,儼然是推喇奴學房和講究新聞的亞略巴古甚至有的教會公然作了以弗所的戲園子掛著基督的招牌,吃著自己的食物 (豬所吃的豆莢)穿著自己的衣服,(破布)這樣的婦人一定不是什麼賢德的妻子 (箴三十一10-31)恐怕是奧秘的大巴倫的一份。我們要謹慎免得作了“在那日”的那七個女人”。(賽四l)

我們應當作童女不要失掉向基督所存純一的心。凡是童女就都因新郎的膏油新郎的名字而愛慕他。密女向新郎說“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這幾節聖經可以與詩篇四十五篇相題並論:那裏論主耶穌的話說“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

論召會的話說“王女往宮中極其榮華他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他要穿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面前。”同時也論到眾童女說“隨他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他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他們要進入王宮”這裏一直論到了馬太廿五章一至十三節所論的五個聰明的童女她們不是新婦不是啟示錄十四章一至五節所題的那十四萬四千人裏面的數目他們就是陪伴的童女因為第一五個不是完全的一個數目不是新婦的數目。第二他們都打盹睡著了他們有了瑕疵在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與愚拙女同樣的沒有儆醒所以他們只能作新婦的伴女作迎接新郎的職事。可是他們都是愛慕新郎的童女能夠隨著新娘進入王的筵宴所在婚姻的筵席上有一份他們要因新郎的名歡喜快樂也被引到王的面前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