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十字架

罗慕光

上个星期天是复活节。有耶稣基督受死复活的故事我已经很熟悉了。可是今天牧师的信息使我沉睡的灵大大醒起,对十字架测不透的大能开始有了更深、更新鲜的认识。

十字架不单指那一天在加略山上主耶稣被悬挂的那块木头;十字架所带出来的信息不单指主耶稣宝血赦罪的福音;十字架的大能也不单指主耶稣担当全人类的罪债,使凡信靠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的救恩。在圣灵光照下,属天的眼睛被开启?就能明白基督十字架更深层的意义和所带出来的荣耀。十字架成就了神在创世以前所预定的救赎大功,藉着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使我们这些本该灭亡的罪人得以与神和好(参林后518-19、西120)。那一天,相信并接受了主耶稣为个人的救主,旧人与主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并且与主同埋葬同复活(参罗66-8),就成为有基督生命的新人。不是基督赐给我们一个新的生命,乃是基督成为我们的生命。这是何等伟大、庄严、荣耀的宣告!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升上高天坐在父神的右边,我们若有神儿子的生命,也必与他一同坐在天上(参弗25-6)。哦!荣耀的十字架是基督徒通天之门。

十字架是神智慧和大能的结晶,如今已活画在我们眼前。唯有十架能救我们脱离自己败坏的肉体,唯有十字架能使我们活出基督的生命。愿意跟随主的脚踪前行吗?一定得经历十字架真实的对付,基督在我们里面活,才能让神的儿子在我们身上得着荣耀,使神的心得满足。哦!荣耀的十字架是基督徒活出基督生命的根源。

2006423日 词2006522日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