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手唤醒昏迷脑死亡女孩

Daniel Finney

2011年9月11日沃基第一高中足球比赛后。泰乐·海尔(Taylor Hale)在一个朋友家玩,有一个朋友要走了,泰乐和另一个朋友和他开玩笑。她们不想让他离开,她们坐在他汽车的引擎盖上阻止他。他却倒车想摆脱她们。一个女孩从引擎盖上滑了下来,但没有受伤。泰乐被车带着向前行了一段,然后滑了下来,重重地撞在路面上。

她没有爬起来,她没有回应。有人叫了救护车,有人通知泰乐的母亲斯泰西(Stacy Henningsen)。

“出事了,”斯泰西回忆泰乐的朋友对她说,“救护车正在路上。”当斯泰西接到电话时,她脑子一片空白。先是紧张,后是吓坏了。事故造成泰乐创伤性脑损伤。

医生对泰乐进行抢救,泰乐进入昏迷状态,但结果很糟糕。

泰乐昏迷了一周都没有任何反应。随后,在9月17的清晨,她大脑出血。医生和护士努力挽救泰乐的生命。但在一场忙乱的抢救后,泰乐的一部分大脑陷进了她的椎管内。

医生告诉泰乐的母亲斯泰西和她的父亲查克(Chuck Hale),那种情况没有人能活过来。

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他们的女儿已经脑死亡了。是时候停止她的生命支持系统,讨论器官捐献的事了。

那天下午,一个脊椎治疗按摩师杰夫·史迪克(Jeff Stickel),他也是泰乐父母的朋友,来到了医院。史迪克早就想来了。他觉得上帝在呼召他医治泰乐。但斯泰西和查克觉得他来得太晚了。

查克问他:“你以前医治过失去意识的人吗?”

史迪克说:“没有。”

“那么,我不赞成。”查克说。

斯泰西也认为这个主意不好。

史迪克理解他们的心意,他问他是否可以为泰乐祷告。

他们同意了。他把手放在她的脖子后面,祷告上帝医治泰乐。

之后,全家人感谢史迪克,他离开了。

那天下午晚些时候,医生关闭了一直以来帮助泰乐呼吸的生命支持系统。然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泰乐在用她自己的力气努力地呼吸。

他们重新打开生命支持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泰乐的大脑活动开始增加。她的眼睛颤动,开始喃喃发声,试图说话。最后,已经被认为是脑死亡的泰乐从昏迷中醒来。

“这是上帝的手在工作,”查克说,“那是唯一能解释它的原因。”

他们熄灭的希望又燃烧起来。他们从原来的安排葬礼转到康复治疗。

首先在布莱克的康复中心,后来在克莱夫的仁爱健康生活中心。泰乐重新学习一切,从吞咽食物到说话和走路。

进展虽然缓慢,但很稳定,对一个曾经脑死亡的女孩来说这样的状况已经非常出色了。

她从坐轮椅转到靠拐杖走路,最后能独自行走。

她错过了她在沃基高中的大部分新生生活。一位家庭教师帮助她补课,这使泰乐感到沮丧。“我很难过,因为我以前能自己做这些题,现在我不能了,”泰乐说。

学校生活变得很难。她受伤后认知能力受影响,意味着她不能像她所计划的那样学习一门新语言,数学则更难。

考试让她更加紧张。她以前遇到考试只是一点点紧张,但现在更让她慌乱。

但是泰乐确实很有毅力。通过家庭辅导和特殊的学习计划,她在努力追赶,虽然这一切都很不容易。在她的努力下,她跟上了她的班级。她将在下周从沃基高中毕业。

泰乐没有时间回顾过去,部分原因是她不能。事故的主要后果之一是她失去了嗅觉和大量的长期记忆。

她第一次游泳?不记得了。去动物园?忘记了。

“我不记得我的童年,”泰乐说,“我看着我的照片,我认出那是我,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偶尔,她的过去会闪现一下。

前几天她看到了一张照片。她问她妈妈是否是在他们以前住过的绿色房子外面拍的。她说对了。

“我记得客厅的布置,但就这些,”她说,“我记不起来为什么拍这张照片。”她的短期记忆也出了问题。她在早上11点打电话,但3个小时候后她就忘了她打过电话。但是如果第二天提到这个电话,她却记得。

事故发生后其它的变化是,泰乐失去了所有的朋友。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中没有人再和我说话了,”她说,她的声音中显露出悲伤和孤独的语气。这也许是年青人浮躁的态度和短视的特点造成的吧。

她坚持着走过这么长的路,她的家人一直陪伴着她。

斯泰西说,她的女儿似乎变得不那么外向了,比她在事故前更内向。泰乐说她不记得了。

“我没什么可比的,”她说,“也许和人们记忆中的人相比,我在走下坡路吧,但这就是我现在的样子。”

被宣布死亡的女孩,现在她能走,能说话,能她开车,让她妈妈大吃一惊。她就是17岁的泰乐击败死亡的女孩。

怎么发生的?医生说没有人能从她所患的脑部大出血中醒过来。然而她却在这里。

是在泰乐醒过来前,史迪克的医治祷告吗?还是巧合?

泰乐和她的父母都用同样的话来形容她的康复:“上帝之手”。这对泰乐来说已经足够了。

“上帝可以拯救人,”她说,“我总是感谢所有帮助我康复的医生、护士和治疗师,但上帝是最大的拯救者。”

泰乐奇迹般的康复将永远是她故事的一部分,但她这确定不是她讲的唯一的故事。她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她的脑损伤后,她知道上大学会是一个挑战。泰乐说:“我不会因为难而退缩,我不会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