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睫的哈米吉多顿之战

道格牧师

我们今晚的主题是迫在眉睫的哈米吉多顿之战,我有很多最新的与之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要和大家分享。

很多年前,亚历山大大帝四处征战,他亲率大军长途跋涉来到一个地方,那是亚洲中部的开伯尔山口。当时他所征服的领土,已经到了地图的尽头,他所到的那个地方,还没有任何航海图或地图标记。要知道,在古时绘图者在绘制地图时,每到一个还没有被探测的新区域,就把怪兽画在那儿。人们不会喜欢在到处是怪兽的地方行军,有个罗马将军带兵,就在马上要越过地图标记的边界点时,发回消息请示,我们已经出了地图,现在您要我们怎么做。克里斯多弗·哥伦布驶入大西洋,越过某一点之后,就没有地图标记了,只有海中的恶兽在地图之外。

现在这个历史时期,人类已经进入了崭新的纪元,在各个科技领域,战争领域都已经到了地图的边界。这是不是就说明哈米吉多顿已近在门口。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曾经说过,如果找不到更好的方法解决冲突,哈米吉多顿近在眼前。

很多人以为哈米吉多顿是一场激烈的战争,在《圣经》启示录16章中哈米吉多顿一词出现在最后七大灾的描写之中,它发生在第六灾之后,启示录1612-14“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发拉底大河上,河水就干了,要给那从日出之地所来的众王预备道路。我又看见三个污秽的灵,好像青蛙,从龙口、兽口并假先知的口中出来。他们本是鬼魔的灵施行奇事。去到普天下众王那里,叫他们在上帝全能者的大日聚集争战。”注意这里把争战称为全能上帝的大战。

“看哪,我来像贼一样!”这里大家需要仔细查考,许多人以为七大灾是发生在义人被提之后,他们相信哈米吉多顿之战只与被提后剩下的人有关,但是这里《圣经》告诉我们战争还没开始,耶稣还没来,这是第六灾之后,千万注意了,我们马上要谈一谈争战的顺序和耶稣的复临。“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那三个鬼魔便叫众王聚集在一处,希伯来话叫作哈米吉多顿。”启16:15-16

这个词许多《圣经》学者都不明白,有各种可能又有数不清的解释和猜测。据我所知,“哈”这个字或者“阿”的意思是山岗或山脉,我相信“米吉多顿”是从“美吉多”或“美厉多山谷”而来,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个名字指向古以色列的米吉多谷附近区域,那里曾是欧亚非大陆的贸易交通要塞。美厉多谷与耶斯列山谷相连,圣经中并没有提过米吉多山,所以把它称为山有些奇怪。如果打开莫夫特版《圣经》可以看到,上面记着在士师记72457节都有同一句话“耶和华对基甸说……”在那一章里“耶和华对基甸说”出现了4次,顺便提一下,基甸当时正前往米吉多山谷,要进行一场大战,对方是三方联盟的亚玛力人,米甸人和东方人。就像刚才读的龙、兽和假先知,一起反对上帝的子民,莫夫特认为耶和华如此说,与艰巨的任务有关,可以被译为挑战,基甸音为吉多顿,把这几个字连在一起,就很接近了。哈米吉多顿,他相信这是指上帝为祂的子民征战。

第一题,什么是哈米吉多顿之战?有人猜,那可能是一场将要发生的血腥激战。我曾经去过迦南地两次,第二次与一群不同教派的牧师一起去,每从一个地方启程去另一处,大家会请不同派别的牧师做祷告。墓园就在米吉多山谷,我们到了米吉多,大家请一个灵恩派的弟兄查经祷告,他站在其它派别的牧师面前说,不久以后,中俄大军会聚集到这个山谷,这里会血流成河,甚至淹没马的缰绳。我与长老会的一位朋友对视了一下,大家都不买他的账,那种情形不可能发生。首先曾扬言攻打以色列的俄国,已经很低调了,他们早已风光不在,即使心有余也力不足,政纲也变了,说他们会突然袭击以色列这不太可能。其他人说哈米吉多顿是,某种快速蔓延的瘟疫,也许就是禽流感。对于哈米吉多顿之战大家众说纷纭,它会是流星坠落海中引发的海啸吗?会是饥荒吗?哈米吉多顿究竟是什么?人们总用它来描述可怕的事物,灾难性的,与末日相关的事件。

好,我来简述一下我的观点,然后以圣经来认证。我认为它是一场终极决战,注意经上谈到的哈米吉多顿的情形,是第六灾的尾声,第七灾就是耶稣复临,所以哈米吉多顿应该发生在七大灾时期,是敬拜兽与兽像之人,试图除灭敬拜上帝之人的最后一博。这就是哈米吉多顿之战。

看看经文,启示录12章第17节。这场战争是什么:“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其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上帝诫命,为耶稣作见证的。”龙是谁,龙向妇人发怒,去与她其余的儿女争战,这儿女就是那守上帝诫命并有耶稣的见证的。龙与顺从上帝的人争战,启示录137节,就是盖兽印的那一章说,“又任凭它与圣徒争战”,其实还是魔鬼在与圣徒争战。启示录171314节,“他们同心合意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他们与羔羊争战,龙要与谁争战,是圣徒和羔羊,基督和祂的子民”,清楚吗?不仅如此,启示录1919节,“我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并他们的众军都聚集,要与骑白马的并祂的军兵争战”,还用猜吗?哈米吉多顿之战是什么,显然不是政治之争。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说:“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只是末期还没有到。”

人类有史之初就有战争,我看过一些资料,从公元前3600年到现在,只有214年和平无事,其它年份都有战争,一共有45亿人死于这些战争,自古至今打仗就没有断过,这最后一战,不在人与人之间,也不是民族之间或国家之间,而是魔鬼的统治与基督的统治之战,是拜兽的人与拜上帝的人争战,这就是最后一战,哈米吉多顿之战,上帝会为我们争战,正如祂为基甸争战一样。米吉多山谷曾有过另一场战役,巴拉被围敌众我寡,于是底波拉与上帝为他们争战,上帝在祂的子民绝望时会出手相助,基甸与三百勇士打败百万敌军,是因为上帝的帮助。时刻记着,只要与上帝在一起,就胜券在握。无论敌人是谁,受到试探时记着与耶稣在一起,就是我强敌弱。

第二题,耶稣谈到哈米吉多顿大战前有那些征兆?有很多,最好的方法,去寻找这最后一战的线索,就是考察基督复临。哈米吉多顿之战,就是指耶稣骑白马复临时,发生的最后一战,这点都清楚了吗?祂骑着马,不知道是不是策马扬鞭,这只是启示录中对祂的生动描述之一。还有利剑从祂口中出来,这些都是预表,是指祂口中所说的话,所以耶稣复临前,来解救祂的子民,就是哈米吉多顿之战。

有一天使徒们问耶稣,马太福音242节,“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那天耶稣在圣殿讲完道,大家一起欣赏这华美的建筑,犹太民族的标志,耶稣必须提醒,因为众人几乎是在崇拜圣殿了,祂指着漂亮的石头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众人大惊失色,这简直是叛国,这可是犹太民族最伟大的建筑,怎能说它将要被毁灭呢?等到旁人都离开后,门徒心有余悸地问,耶稣在橄榄山上坐着,第3节,门徒暗暗地来说,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些事,这里他们问了几个问题,耶稣复临和世界末了的征兆是什么,其实是在问,耶稣复临,世界末了和耶路撒冷被毁灭的征兆。

圣殿何时会被毁灭,耶稣并没有去逐一分解,而是同时回答了所有的疑问,祂的回答可以按经文对号入座。

第一关于祂的再临,耶稣警告众人说,要警惕有假基督和假先知,马太福音24章,马可福音13章,路加福音17章和21章,这些经文是关于耶稣复临时的征兆,最集中的表述,要警惕假基督,假先知。为什么这一点很重要?耶稣第一次来时,祂的子民,犹太人有《圣经》吗?他们读过经上关于祂诞生的预言吗?祂降生时他们预备好了吗?众人有很多误解,屈从于很多传统,不是吗?甚至被圣灵充满的门徒们都迷惑了。听不明白,大家总以为弥赛亚会以君王之尊出现,来推翻罗马建立一个世界性帝国,他们怀着这样美好的理想,这种幻想会在主复临时出现吗?很多人认为那时,我们会瞬间死去,没有任何痛苦。其实很多假基督,假先知,可能是很可爱的人,但讲的却是假预言,错误的教义。

德怀特牧师前天晚上介绍我,提到了《国家地理杂志》的采访,感觉让人失望,录了3个钟头的访问,只播了60秒,开始说全球广播时,会稍长一点儿,结果在北美播了15分钟的广告,把我删掉了,他们删掉了无利可图的内容。

当时谈的,是很多关于基督复临的不同观点,许多学者承认,盛传的秘密被提论,是人的杜撰,圣经里从没提过,所以一定要谨慎仔细查考《圣经》。当然了,还有好多疯狂的假先知,敢说“我是耶稣”的狂人大有人在。但是你知道,这些人我并不太担心他们,我真正担心的是,撒旦会冒充基督。耶稣复临之前,撒旦会上演一出压轴戏,他会以一流的演技,施行大神迹,大奇事。在启示录16章中,污秽的灵,从龙口,兽口并假先知的口中出来,出到普天下众王那里,会有许多神迹,魔鬼的神迹。所以一定要小心,要依据《圣经》得出结论,要是以神迹奇事为依据,魔鬼也可以做到的,不是吗?摩西面见法老的时候,他说,主差我来的,然后亚伦把杖扔到地上,杖就变作蛇,法老的术士们也行了一些法术。魔鬼也有一些能力,千万别上当。怎么去辨别真假呢?一定要清楚耶稣怎么说的。

第二基督接着说,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我们前面已经提过了,有史以来,没断过打仗,今天还有打仗的风声。我很关心伊拉克,因为我有个女儿曾在那儿当过兵,还有个儿子刚从海军退役,他去过伊拉克,在冲突战乱中服役很值得自豪,现在有传闻,可能伊朗又要有麻烦,下一个是哪儿,有一阵北朝鲜试验导弹,大家想,哦,那会是下一个战场吗?有打仗的风声,还不只是打仗,几年前,俄国真理报发表过一篇文章,谈到前苏联拆除2400枚核武器时,只找到了2200枚,丢了200枚。而因为石油贸易他们与中东国家交情很深,让人不寒而栗,还有,别忘了,还有生化武器和核战争的威胁。

另一个显示哈米吉多顿之战迫在眉睫的征兆,就是环境污染,这是个很现实的征兆,因为我们生活的时代,人类足有能力毁灭地球,启示录中怎么说,启示录1118节,经上说,“你败坏那些,败坏世界之人”,在人类六千年的历史中,最有杀伤力的武器,不过是弓或箭,或大铁球式的炮弹,可现代武器,越来越精密复杂,过去的污染是,香蕉皮,椰子壳,根本不可能危及到地球,可现在人手里有大量化学性,会污染环境的武器,有没有毁灭地球的能力,这是一个征兆。

有人说,道格牧师,人们谈耶稣复临已经谈了两千年了,这些征兆有什么不同吗?不一样,我们这一代真的和以前不一样,恐怕是最后一代了。耶稣在马太福音2422节说,“若不减少那日子,凡有血气的,总没有一个得救的”,血气的意思不单单指人,是说一无存留。如果耶稣不来,拯救祂的子民,人类会自我毁灭,地球也会被毁灭。我不知道是不是化学,核能或者生物武器引发毁灭,看到七大灾你明白了吗?刚刚读过这些灾难,这是一场天翻地覆的巨变,但是不用担心。

有人说,道格牧师,我刚成为信徒时,我也曾与相信秘密被提论的人一同敬拜,以后会谈到更多,但我原来参加的敬拜组相信,七大灾是在教会秘密被提之后,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道格你真让我们紧张了,你是说七大灾的时候,我们还会在地上,是呀《圣经》这样说的,尽管秘密被提论听起来很诱人,说耶稣会先把义人带走,然后才倾降灾难,义人可以安然于险境之外,但《圣经》不是这么说的。启示录1516章记载的七大灾,与降在古埃及的十灾相似。想问问大家,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十灾降在古埃及时,以色列人在埃及吗?上帝的子民在那里吗?上帝是否保守他们安然度过了灾难,我们需要害怕灾难吗?虽有千人扑倒在你旁边,万人扑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你唯亲眼观看,见恶人遭报,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诗篇第91篇为什么因为我们信靠上帝,祂会保守祂的子民,约伯经历过患难没有,上帝是救约瑟免受试炼,还是在试炼中保守他,上帝是让挪亚免于洪水,还是平安经历洪水,但以理是在狮子坑外还是坑内得蒙保守。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是蒙保守远离火炉,还是与上帝同历火炉。《圣经》说上帝会使人在灾难之前,瞬间被提走吗?还是说,在最黑暗的世代,上帝的子民如明光照耀。保罗说,我们进入上帝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教会将在地上经历艰难,必然如此,但大家不用担心,如果你没有基督,就真该担心了,有没有觉得心里七上八下,这是牧师的责任,安慰心中不安的人,让过分安于现状的人感到不安,人都要寻找这种平衡。

下一个是自然灾害,耶稣谈到地震,就是天灾,马上就谈到,还包括风暴灾害,现在的自然灾害规模空前。两年前,20041226日,还不到两年,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地震,一共有25万人被夺去生命。《圣经》里有没有提到这件事?有人猜这可能是耶稣在路加福音21章所提到的,祂说日月星辰要显出异兆,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注意后面,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慌慌不定是指人类第一杀手心脏病吗?怕没那么简单,也有人说,那是指心理压力,是致人死亡的首因,大家的担子都很重,海浪汹涌,也可能指其它事件,有人计算过,如果大西洋发生海啸,美国的东海岸,会是什么样的状况,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完全被毁灭。不敢想象,天使正执掌着争战的风。

启示录第7章,有火山还有各样灾难,正对地球虎视眈眈,蓄机待发,上帝差天使控制着它们,因为祂不希望一人灭亡。祂希望尽可能多地拯救。祂希望他们接受圣灵的印记。以后会谈到这个印,前面说到的路加福音21章,人就都吓得魂不附体。

恐怖主义是什么,恐怖主义的武器是什么?是塑胶炸药,还是恐怖本身,这些变化,正使我们失去自由,为什么,因为害怕。上飞机连润唇膏也不让带了,我很不满,甚至想退机票,没有它我会神经紧张,机场要我,把兜里掏空,而我要随身带着润唇膏。谁想要折磨我,你知道怎么做了,真把我气坏了,我们正失去自由,为什么因为恐惧。

耶稣还说,多处必有饥荒,瘟疫,现在世界上还有饥荒吗?巴基斯坦地震,死亡73千人,但后来的情况更悲惨,交通阻塞,严冬时节,人们饥寒交迫,饥荒的原因不只是收成不好,还常常是战争与灾难,每天都会有上万人死于饥饿或营养不良,人口过剩又使这种情形雪上加霜。

我们全家去中国旅游,大约一年前,你可能听说过,那儿有很多人,几年前去过印度,今年还要去,据说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导游说实际上,还要多得多,因为计划生育,很多人不报告新出生的孩子,特别是边远地区,事实上可能是十四或十五亿,他是这么说的,印度大约有十亿人。第一世界有些国家人口在下降,但第三世界国家人口飞增,远大于降幅。想一想,人类用了,5800年才达到10亿人口,那是在1804年人口突破10亿,又用了123年,人口翻倍,到了20亿。1960年三十亿,74年四十亿,现在是56亿了。有多少人曾经住在农村,现在已经是城里人了。可你却从没有搬过家。这非常可怕,你没搬过家。却已经被扩展进了城。北京我几乎不敢相信,一环一环地往外扩,耶稣必要快来,世界人口已经过剩了。

疾病,耶稣还谈到瘟疫。有很多新疾病传播,被称为疫情。人没有特效疗法,就像对非典,和好多种其它恶性疾病,抗生素根本无效。新闻里,经常听到一些其它流行病,可能蔓延引起的恐慌,如禽流感,据说,鸟身上的病毒被传染给猪。变异之后,又从猪传染给人。其实就在1918年,一战后没多久,1918年流感大爆发,那时死的人,比在一战中阵亡的还多,在一年里,有2500万到3500万人在一年里死去。因为流感,当时人们制造不出抗体,因为还不认识流感病毒。主愿意等人们悔改,祂派天使在控制灾难。

地震,刚才谈到了巴基斯坦地震,这是我从国家地震总局的信息网打印的,听听今天的地震新闻,我打印时,新的信息仍在收录中。哥伦比亚4.5级,珊瑚岛里氏4.6级,莫桑比克5级,很大了。加州中部2.9级,这种小震对我们不算什么。阿根廷圣胡安6.1级,今天的夏威夷2.5级,小火山岛一直晃。大家千万别去阿拉斯加住。还有好多,阿根廷,日本,墨西哥,俄勒冈州,都是今天发生的,美国地质委员会说,近年来地震频率明显提高了。不是因为测量方法更先进。而是过去的十年,地震带更活跃了。

要是不相信,再看看其它资料,还不相信,你就与印度尼西亚谈谈吧!这是上个月的杂志,封面是,克林顿·希拉里,爱她还是恨她,希望有第三种选择,这篇杂志中,写着,咱们已经深陷宗教就不谈政治了。洪水,飓风,龙卷风,野火,地震。为什么不提前预备,没用的,时间问题。很快人就要无处可逃了,只说了美国,全世界都一样。我想这些迹象,很值得我们去深思。

暴力,耶稣说,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挪亚时代怎样呢?《圣经》说当时人心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暴力横行。知道吗,24小时之内,在纽约华盛顿特区,和洛杉矶这些地方被谋杀的人,比在伊拉克阵亡的人数都要多。但新闻说什么,顾不上谈身边每天发生的事儿,只是战事报道。可战场中阵亡的,比城市暴力死的人还少呢?媒体习惯于强调,他们想要人注意的东西。

耶稣说,就像罗得的时代,罗得的日子怎样,所多玛和蛾摩拉城淫乱肆虐,不是和现在一样吗?有什么不同。还有人记得吗?现在的一些,被公然接受的生活方式。在他们的成长时期,曾被认为是不道德不合宜的。而今天,我们都不得不接受了。结婚之前就同居,不道德性行为,同性恋,各种优良传统都被人抛到脑后。耶稣说,就像罗得的时代。人子复临之前,也如此。我们正处在这个时期。

能让我感到兴奋的征兆之一,是知识的增加。我们看一下但以理最后一章的预言。但以理书124节,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注意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我很喜欢这张图,特意把它放在这儿。航天飞机正离开国际宇宙空间站。我小时候,这只是科幻小说,我是在登月成功前出生的。可能还有人记得那个年代,可如今已经建了这座复杂的宇宙空间站。真想去看看高科技带给人类的祝福。想想时代怎样地变化,人们来往奔跑。

今年七月,国家地理杂志说,人们的旅行比以往任何年代都离家更远。人们在来往奔跑,也是在预言,人们比从前更努力地寻找真理与知识。电脑使大量知识垂手可得。从前花几个钟头查资料,现在只要轻点鼠标。

知识的增长令人惊叹。只说过去一百年里的发明,汽车,可能在座有人小时候曾经骑马出行,谁经历过没有电视机的时代,没听说过电视、录像带、吹风机。飞机、地铁更别说三明治了。空调、塑料,冷冻食品,电子表,电话、泡沫塑料,喷气发动机,助听器,原子弹,收音机,有线电视,电脑,太阳能电池板,激光心脏起搏器、DNA。有些新科技让我们受益菲浅。比如卫星、登月,录像带,天文望远镜。互联网、光纤、还有好多。

我们再谈谈纳米技术和纳米机器人。什么是纳米,一米是100厘米。一纳米是一米的十亿分之一。人们正想造微型机器人。放入人体去寻找并消灭癌细胞。那该多好啊,已经有了机器人药片吃下去。可别请朋友看照片哦,现在的科技很了不起。福音事工全球化,这个征兆让我激动。

耶稣说的预言,你听到它在应验了。马太福音2414节,“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是可能来,也许来,或大概会来吗?不,耶稣是说,“然后末期来到”,祂没说人人都会相信福音。福音要传遍天下,然后末期才来到。现在通过卫星电视,通过印刷品,通过电脑,通过磁带和传道人,以及广播,福音正传向全世界。此刻在我曾去过的某个南太平洋丛林,当地居民也许正聚在茅草房里,看《圣经》电视节目,没有电就用小型发电机。在中东我看到过住帐篷的人,安着外接天线,山羊进进出出,而他们有电视天线。根据这些征兆,大家相不相信。耶稣很快就会复临。

第三题,祂如何复临。这里有许多误解。祂头一次来,就有人误会。今天还是一样。首先祂复临不是秘密。《圣经》说每一个人都会知道,现在许多人都相信秘密被提论。主要争议有两点,其中一点。支持秘密被提论的有提姆·雷哈叶、海尔·林森等人。可提姆自己甚至在书中承认,不怕风暴。经文中从没说过,基督会在大灾难之前复临。应该是在大患难的尾声来。他承认《圣经》没讲过,但秘密被提的观点却很受欢迎,可惜只是空想,没有《圣经》根据。经上说,耶稣来像贼一样,是的,但要看看全文。耶稣来像贼一样,是指什么。信主之前,我曾做过贼,真的偷过东西,入室行窃。感谢主救了我,否则我也许早就没命了。请看彼得后书310节,“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很多人就读到这,但经文还没有结束,祂如贼来的那天,还会发生什么事。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听起来像是耶稣像贼一样来了之后,生命会再延续七年吗?那是末日,说像贼一样,指时间在意料之外,耶稣说,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贼不会发个通知,我要来偷东西,你别在家待着,把报警器关上。不,他会悄悄来,主复临会悄无声响吗?

诗篇503节,我们的上帝要来,怎样呢?决不闭口,决不是秘密的事,有暴风在祂四围大刮,不会是人走在街上忽然消失,圣经没那么讲,帖前416节,“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上帝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这是圣经中动静最大的一节。不是悄悄的,是天使长的声音,上帝的号角。

耶利米书2530节,“耶和华必从高天如狮子吼叫,从圣所发出吼叫声”,看看撒旦的诡计,本来在罪被清除之前,基督会来两次,第一次如羔羊,第二次如狮子,但魔鬼颠倒了次序,他告诉犹太人,第一次祂会像狮子,来摧毁罗马统治,当然他们愿意相信,又说耶稣第二次会像羔羊般,无声地把教会带走,他偷换了顺序,好让上帝的子民教会对真复临不做预备。他们可是圣灵充满的人啊,主将要救很多被迷惑的人。这些信徒是被误导了,我所信的更安全,不仅因为它符合《圣经》,我宁可先预备,万一秘密被提可以说,我理解错了,感谢主,但要是没有预备好,七大灾来了你说,我怎么不知道,我说告诉过你了,是吗,这样更可靠,系好安全带,五英里的时速,也系好,其他人可能会开五十英里,受伤就晚了。

第四题,基督复临时,人人都可以见到祂吗?大家都知道答案吧,启示录17节,看哪,祂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祂。多少双眼睛,每一只眼睛都要看见祂,每个人的每只眼都会看见,马太福音2430节,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架着天上的云降临,是秘密吗,人会忽然消失吗?耶稣是这样讲的吗?

第五题,谁会陪着耶稣二次再来?为什么?祂不会孤身一人,谁会陪祂而来,为什么他们也要来,马太福音2531节,当人子在祂荣耀里,同着所有的圣天使降临的时候,多少共有多少天使?世上有65亿人,如果每个人有一个守护天使可能还要有位记录天使,那就是130亿,更多的人还要出生。还得有天使预备队。那么,保守估计至少有200亿个天使,会不会有人说,耶稣昨天回来了,200亿天使随行,马太福音2431节,祂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祂的选民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绝不可能看不见。帖撒罗尼迦后书178节。主耶稣同祂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是秘密吗?要报应那不认识上帝的人,朋友们,希望你认识上帝,认识耶稣基督就是永生,祂会在烈焰中与众天使同来,决非秘密,一个见证基督复活的天使。让守护坟墓的100个罗马兵吓得站立不住。看见一个天使就使人吓得和死人一样。200亿天使,会怎样。

第六题,耶稣复临的目的是什么?约翰福音14章第3节,这是个美好的应许,经上说,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耶稣为什么要来。为你,为了来接祂的子民。祂来接祂的新妇。新郎会不会花钱预备了婚宴,却忘了接新娘,耶稣已经付了深重的赎价。祂以宝血为嫁妆赎你。难道会忘记回来接你吗?新郎穿好礼服,难道会问?我该去哪儿呢?不祂绝不会忘记自己的新妇。启示录2212节,祂要来褒奖公义,刑罚罪恶。看哪,我必快来。赏赐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祂复临后不会再有七年的灾难。各人的赏罚已成定局。

第七题,耶稣复临时,义人会怎样。帖前416节,我们谈过这部分了。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当祂再来时,义人会复活。这是秘密吗?哥林多前书1552,53节。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是在眨眼之间,但并不是说,人们会瞬间忽然消失。而是得救的人会在瞬间改变。从可朽坏的变为不朽坏的。这是瞬间发生的。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时才被提接到天上。被提是指,被接升天。虽然《圣经》里没有这个词,但这说法没错,它时指被接升天见主,一定会发生。是秘密进行吗?号角,复活,地震都会同时发生。

第八题,耶稣复临时,恶人会怎样?他们还会有七年悔改时间吗?还有机会吗?绝对没有,人会因魔鬼的这种谬道而麻痹自满。有人这么跟我说,一字不差,道格牧师,你讲的可能是真的,但我妻子相信秘密被提,等她真的消失了,我再去准备也不迟啊。很多人这么想。都谁是等到最后一两天才去交税的,请举手,是啊,人的本性。帖撒罗尼迦后书28节,恶人会怎样,经上说,那时这不法的人必显露出来,主耶稣要用口中的气灭绝他,用降临的荣光废掉他。帖后2:8,明光,基督再临时的荣光,是得救者的福音,不信者的噩耗。启示录615-17节,让人又胆战,又想知道的预言,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里。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这就是耶稣来施拯救的哈米吉多顿之战。只有两方,耶稣说会有争战。你或与我一起,或反对我,你只能或友或敌。或说,这是我们的上帝。我们素来等候祂,祂必拯救我们。或要逃离羔羊的愤怒。没有中庸之地。

第九题,耶稣复临时,会对地球有什么影响?天翻地覆,启示录161821节,又有闪电,声音,雷轰,大地震,自从地上有人以来,没有这样大、这样厉害的地震。又有大雹子从天落在人身上,每一个约重一他连得。冰雹多大,比高尔夫球大,好像没有垒球那么大。但这是从天而降的冰雹,我听说过的最大冰雹是在巴基斯坦,垒球大小,但有人说,曾有过像大南瓜一样的冰雹,天上总不时地掉冰雹,刷新以往的记录,能想像吗?一他连得多重,你听说有多重,德怀特牧师,我听说大约有5065斤,有差别吗?5065斤总之要是没有预备好就完了,有没有人说,哦,才50斤,没什么,等70斤的冰雹下来再说吧。

第十题,圣经中有没有说,基督复临的时间究竟有多近,我现在好像是在走钢丝了,你要提防说出耶稣复临具体日期的任何人,真的很近了,从创世记到亚伯拉罕,经上说,大约是2000年,按乌舍尔主教年表,创世记是在主前4004年,之后2000年就是主前2004年,从亚伯拉罕到耶稣降生也是2000年,耶稣实际生于主前4年,现在从基督第一次来,又过了2000年了,道格你的理论不成立了,祂来晚了。不这正在计划之中,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说什么?谈到复临的征兆时,祂总结说,倘若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祂会延迟,主会在仆人不知不觉时回来,摩西到圣山去取十诫,众人说,摩西晚了,好像他真晚了,教会陷入困境,会众失去了信心,撒母耳告诉扫罗要等他,但是扫罗等不及,撒母耳来晚了,就在扫罗悖逆时,撒母耳来了。十个童女睡着了,为什么?新郎好像来晚了,马太福音25章,耶稣讲完祂复临的征兆,就讲了十童女的比喻,好像祂要来晚了。哈巴谷说,虽然似乎迟延,但必然临到,不再迟延。主推迟复临日期,只为拯救更多的人。朋友们,祂很快就会再来。已近在门口了。

第十一题,请说阿们,谢谢希望家人知道你在这儿,如何知道我们就是最后一代人。彼后334节,该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的私欲出来讥诮说,主要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今天是不是这样,人们说,哦,复临,听说过,不过不可能的,提摩太前书41节,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大家都对神秘的哈利波特,所有通灵的事着迷,迪士尼发行的卡通片,到处都是通灵的内容。

第十二题,看到这些征兆,我们该怎么办?一有这些事,你们就当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看到这些复临的征兆,我会激动,并且要赶快行动。若教会继续昏睡,将无法得到上帝的赦免。我们当为耶稣近在门口而抖擞精神,生活在1900年前的使徒们也是这样的。

第十三题,关于基督复临,如何才能确保自己不被撒旦欺骗呢?马太福音2426节。若有人说,看哪,基督在旷野里,你们不要出去。撒旦会摆出一场终极骗局。看上去像真的神迹。可不是那些江湖骗子说的。我能医好背痛,让人视力恢复。会发生很多大而神奇的事,使人上当。耶稣说,不要出去,如果有人在电视上自称耶稣,马上关上,电视会强烈地刺激人的视听神经。使人进入被催眠状态,马太福音2427节,毫无疑问,是祂复临时的壮观情形,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人子降临也要这样。设置这些背景,是提醒您这一切迫在眉睫,朋友们,不是秘密地,而是像闪电。从天的一边照到另一边。哪怕熟睡中都不需要别人叫醒,你会看见,闪电雷鸣时,有没有闭过眼睛,还是能看见。如何防止被欺骗呢?以赛亚820节,训诲和法度为标准,就是上帝的话,谁说的话不符合圣经,就不得见晨光。每个虚假的宗教都会有一定的真理成分。但若不与《圣经》完全相符就是假的。耶稣复临不会是秘密事件,而是实实在在的,亲身经历的,可看见的。可听到的物质的,有生气的,死人复活的,有大荣耀的高潮事件。没有人会在主复临后第二天读到新闻说,秘密被提昨晚发生了,我们被撇下了。这决非《圣经》教导。朋友们,我们是这世上的最后一代人。我们有能力毁灭地球,也可以把福音传遍世界。知识增长了,可人不用知识去爱自己的邻舍,反要互相残杀。

第十四题,如何为耶稣复临做好预备?这是这次讲座的目的。你想做好预备吗?一定要做好预备,耶稣在约翰福音637节应许,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来就耶稣吧,到祂面前。今晚就来到祂面前,约翰福音112节。凡接待祂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祂会赐给你新生的力量,你会变成新人,有新的心,来就耶稣吧,祂会重新塑造你。

第十五题,关于耶稣复临,主给我们的严肃警告是什么?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一听到有人说具体日期,你们要转身就走,并警惕那个人,耶稣特别警告过这种人。马太福音2444节。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耶稣说,就像挪亚和罗得的日子,人们照常生活。人仍在吃喝建造,洪水就来了。火就来了。不会有报纸头版说,耶稣明天来。大家赶紧去预备,就像交税的最后通牒。马上预备,阿们。还有启示录2212节,祂说:“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朋友们关于祂的复临,自然环境中的征兆已经应验,宗教方面,科学方面,属灵方面,政治道德社会方面的征兆也都应验了。看到这一切,该怎么做,经上说,就当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已经在门口了,耶稣复临已近在眼前,朋友们是不是啊?

我是个飞行员,喜欢飞行。我父亲曾在航空业,从小我就熟悉飞行,很感谢GPS,就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太奇妙了。GPS会从卫星接收信息。北半球大约25个旧军用卫星。现在转为民用了。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你准确定位。在飞机上,只要信号充足就可以安全着陆。误差不超过3英尺。现在汽车上也有了,是吧!新车已经有了,有它就不会迷路。打开GPS,它说信号搜索中,不打开它就没法定位,一个卫星也定不了位。两个好一点儿,但也不够,至少要有三颗以上卫星才能定位,耶稣说,确认真理,需要有两个或更多的见证人,要以经解经,不能断章取义。飞行的时候,有时我会想,现在的方位正确吗?GPS告诉我,有七颗卫星的信息,哦,我知道了,不仅是水平位置,足够的信号还能确定高度,它能帮人定位,上帝在预言中,留下的征兆,是给我们信号,这些预言卫星在帮我们定位。现在是哪个历史阶段,这些征兆时时在我们周围显现,有人竟还以为未来遥遥无期,耶稣不会再来,祂必再来。哦,道格牧师,人们已经说几百年,几千年了,是的,而且,总有一天,总有一个人说的是对的。主必会再来,问题是你做好准备了吗?今晚就预备吧。

圣经的主题就是耶稣,现在的生命是短暂的,上帝给了我们恩典时期,我们生命的目的,是为了认识并去分享,上帝和祂的爱。

有件事,大家都明白,人生苦短我不想打击你,但是人都会死,不是吗?人都要走到生命的终点,我们不愿意想这些,但耶稣来,给了我们一个机会,祂头一次来,是为了给我们得永生的机会,首先祂想走进你心里,邀请祂进到你心中,你就会得到祂属灵国度的护照,现在就可以生效了,打开心门,祂现在就会来到你心中,你说,主啊,我不知道下一分钟会怎样,但你知道永恒,请引导我。我虽迷路,但你有GPS,阿们。请接受我与你同行,主啊,你来掌舵。祂不仅要走入人心,也一定还会再来到这个世界,时间有限,全世界都在痛苦中呻吟,等待得救,若耶稣不快点来,就没有生命,可以幸存了。

祂说,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做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主必快来!我们要警醒预备迎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