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无父无子的世代

周神助

你信主到现在是常常觉得很喜乐还是很痛苦?你觉得做丈夫有没有做好?做妻子、儿女有没有做好?在教会中我们也常常会觉得被伤害。我们有祷告,有读经,有聚会,但就是觉得有点不大对劲,感到做基督徒做得那么痛苦,自己不满意,家人也不满意。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先来看几处经文: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玛拉基书 4:5-6 

“你们学基督的,师傅虽有一万,为父的却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稣里用福音生了你们。 所以,我求你们效法我。 因此我已打发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他在主里面,是我所亲爱、有忠心的儿子。他必提醒你们,记念我在基督里怎样行事,在各处各教会中怎样教导人。  (哥林多前书 4:15-17

有一次,我去一个教会讲道。他们在敬拜,我在里面房间一个人安静祷告。忽然,我灵里面感到房间里有神与我同在,我感到三位一体的神在房间里面交谈。

我听见天父说:“我要结束一个无父无子的世代。”听到耶稣说:“阿们,我要执行结束无父无子的世代。”听到圣灵说:“阿们,我要完成结束无父无子的世代。”

刚才我们读的圣经说:“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

保罗说:“师傅虽有一万,为父的却是不多。”

中国的牧师虽然超过几十万,但为父的却是不多。我们信耶稣,受洗,成为门徒,但是我们有没有做真正的儿子,我们有没有做正真的父亲?这是教会里的一个很大问题。

这是一个无父的世代,无父有几种,第一种无父就是孤儿。

我妈妈七个兄弟,她在不到十岁的时候,我的祖父就过世了,那时我的祖父才39岁。我妈妈和她的七个兄弟都成为孤儿。

我的爸爸活到93岁过世,他过世的时候我从台湾飞到美国。我进到殡仪馆看父亲遗容,我忽然听到一个嘲笑我的声音说:“你是一个孤儿。你是一个完全的孤儿,你的父母,岳父母都过世了。”但是另外一个声音从上面来:“你不是孤儿,我是你永在的父。你的父母和岳父母我都接他们到天上了。”

另一种无父的情况是,有父亲,但父亲失职了,没有尽做父亲的责任。很多人的父亲非常忙碌,忙到一个地步好像没有父亲一样。

有一个年轻人犯了法,被抓住了。在法庭上法官问年轻人父亲的名字,年轻人说他父亲是大法官,还花5年的时间写了一本法律的书。法官说这本书我也读过,它帮助我考上了法官,年轻人说,这本书却害我坐牢。因为5年的时间我要找我父亲,他都没有时间管我。我那5年就像没有父亲一样,在我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父亲的时候,却像没有父亲一样,所以那5年我变坏了。

还有一种父亲是伤害家庭,伤害儿女。我们有一位牧师,他小的时候,他的父亲抛弃他们兄弟和他妈妈,跑到印尼去另外建立家庭。所以这父亲伤害了他母亲和他们兄弟,这种父亲比没有父亲更伤害他们。好的家庭是暴风雨中的避风港,不好的家庭是避风港中的暴风雨。多少人想到家,想到父亲心里就痛。

有位姊妹在没有信主前,12岁就离开家。他的父亲在年龄很大的时候,随便娶了一个智障的妻子,随后生下了她。父亲白天忙着在外面工作,母亲在家里也不懂如何管理家务,父亲回到家就打骂她们。所以想到家里很痛苦,她12岁就离开家了。这个姊妹,父亲没有给她爱,母亲也不会爱她。后来,她自己想建立一个爱的家庭,但是没想到丈夫给她很多伤害,很严重,最后离婚了。她离婚后信主了,生命得到改变。他父亲九十多岁卧病在床时,神感动她回去照顾父亲。天父爱她,使她有爱的能力去爱他的父母。

母亲节的设立立刻得到世界各国的响应,但父亲节的设立却一直难以得到各国响应。因为我们比较容易感受到母亲的爱,却不容易感受到父亲的爱。我们想到父亲就会联想到父亲的各种问题。

我们中国写父亲的最有名的一篇文章叫《背影》,因为正面看父亲总有些不自然,还是背影比较好看。

我做牧师已经超过50年,但我不知道如何做属灵的父亲。牧师很多,但为父的却是不多。

下面来说一下无子的世代。我们不知道如何做父亲,也不知道如何做儿子。父母最伤心的就是儿女,在儿女身上悖逆的灵,独立的灵,孤儿的灵。很多孩子什么话都听,就是不听父母的话,这个世代既是无父的世代,也是无子的世代。

耶利米书491节: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没有儿子吗?没有后嗣吗?

意思是,以色列虽然有儿子,但是没有真儿子。

仇敌当时掳掠霸占以色列,就是因为以色列没有真儿子。当时巨人歌利亚出来叫阵,以色列却没有一个人出去打,因为没有一个真儿子。只有大卫上阵,你靠刀靠剑,我靠万军之耶和华。我是以色列的儿子,我是耶西的儿子,我是最小的,但我是真儿子。这个最小的真儿子靠主打败了巨人。

为什么要结束一个无父无子的世代?就是因为没有真父亲,也没有真的儿子。我们不能很深的经历天父的爱。

约翰一书 3:1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 

我们信主是因为我们有罪,我们接受耶稣的宝血赦免我们的罪。我们罪得到赦免成为信徒。我们是否深深地感受到浸泡在天父的爱里面。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我们做父亲的已经转向儿女了,已经向儿女道歉了,但儿女却还觉得不够。同样,我们做儿女的已经转向父亲了,已经向父亲道歉了,但父亲还是觉得不够转向他。

要结束一个无父无子的世代,不是地上的父转向儿子,也不是地上的儿子转向父,真正的关键是天父先转向我们。不是我们先爱神,而是神先爱我们。

祂在创世以前就已经先爱我们了。在我们还没有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爱我们了。我们在母腹中天父就已经抱我们了,到我们年老发白还抱着我们。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天父都爱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遇到人生各样问题,甚至离开悖逆祂,天父都爱我们。

有一个儿子,像浪子一样离开家。有一天他像浪子一样回来。半夜一、二点钟,前门已经锁了,他去后门推推看。门没有关,他看到父亲坐在门口,他问父亲为什么这么晚没有睡觉。父亲说:“自从你离开家,我前门后门都没有关过。我爱你,等你回来。”像圣经中浪子故事一样,父亲跑过去,抱住他,与他亲嘴。

只有天父的爱满足我们后,我们才能无条件的转向我们的子女,子女才会无条件的转向父亲。当父亲经历天父的爱,不管孩子转不转向他,他先转向孩子,靠近孩子。同样,当天父的爱临到孩子的时候,我们被天父的爱所充满,使我们能转向父。我们的爱是有限的,天父的爱是无限的。只有我们被天父的爱充满后,我们才有爱去爱我们的父亲和孩子。

有一本书叫《经历天父爱的拥抱》,这个故事中作者信主了,而且还成为牧师,做了父亲和丈夫。但他和孩子的关系也不好,他服侍教会,教会有增长,但和信徒的关系很紧张。一直到有一天他经历天父的爱。很深浸泡在天父的爱里,使他开始学习做儿子。

在书中他说,耶稣来到世上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儿子。耶稣生下来一直到30岁都是做儿子,做约瑟和马利亚的儿子,祂没有讲道和行神迹。另外祂就是做天父的儿子。耶稣小时候去圣殿就留在那里,说岂不知我以父的事为念。耶稣到30岁的时候,就做天父的儿子,祂说看见父所做的祂才做,听见父所说的我才说。耶稣说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天父的意思。耶稣在做儿子。耶稣还让施洗约翰给祂施洗,施洗约翰说我给你解鞋带都不配,耶稣说我理当尽诸般的义。

天父爱我们,我们信祂的人,祂就赐我们权柄做神的儿女。信耶稣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成为神的儿女。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我们借着耶稣就可以到父那里去,可以学习做神的儿子。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得什么益处,就是磨成祂儿子的形象。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我们需要再一次真正认识天父的爱,浸泡在天父的爱中,才能得到一个真儿子的心。真知道如何做儿子,塑造成儿子的形象,长大成基督的身量。当你这样的时候,你做父亲,做丈夫,做儿子,做任何职务都可以胜任。

教会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会做真儿子。我不会做儿子的时候,我做牧师,做父亲,做儿子都很痛苦。但当我们真正领受天父的爱在我们里面的时候,我们就能做好了。

那本书的作者还说,他父亲以前是一个网球教练,教他打球,然后骂他,打他,责备他。他就不想学。他十二岁的时候,头发留了很长。父亲让他去理发,他不愿意去。父亲就把他摔在地上。他就离家出走了。后来他成为一个船长,后来他信了耶稣,成为牧师。他虽然都很努力做牧师,但做得很痛苦。在家和他的妻子、儿子也相处不好。后来他明白,他没有学会做天父的真儿子。

最后圣灵感动他,若他要做天父的儿子,就要向他的父亲道歉。他很不愿意,但圣灵感动他说:“就算你只有百分之二的错,你父亲有百分之九十八的错,但你感受到我百分之百的爱,你就有能力道歉。”他就鼓起他的勇气去见他父亲,他已经很久没有见他的父亲了。

他见到父亲说:“爸爸,我向你道歉,我12岁离家出走,后来吸毒,住院,你来看我我也不见你,我向你道歉。”父亲第一句话说:“这招谁教你的”第二句话说:“我不能原谅你。”第三句话说:“除非你先原谅我,因为我错的比你更多。”后来父子两个抱在一起哭。

过了一年他爸爸打电话给他:“你希望我去信耶稣,我上个星期去教会信耶稣了。当去年你向我道歉的时候,我相信我儿子信的神就一定是真的。我一直认为你不可能向我道歉,你道歉了说明你信的神是真的。从那时起,我就把圣经拿起来,每一天看圣经。所以上星期我去教会信了耶稣。”

我们要学习做天父的儿子,也要学习做父母的儿子,做儿子才能领受产业。做天父的儿子,才能领受天父的产业。我们学习做父母的儿子,才能领受父母的产业。

香港灵粮堂有一位潘国成牧师,他在欧洲长大,他父亲对他非常严厉,常常骂他打他。后来虽然信主,但因着小时候父亲给他的伤害,使他做任何事都没有信心,都做不好。后来他去读神学院,在欧洲教会做牧师,但就是建立不起来。有一次有一个匪徒用枪打他,他受了伤,虽然痊愈了,但子弹在他身体深处一直没有取出来,在他身体里20多年了。后来他学习经历天父的爱,学习做丈夫和儿子和做父母的儿子。他要打电话给欧洲的父亲,打电话的时候手一直在发抖,说不出话来,那种恐惧很深。他们只能让他写信给父亲,但他还是一个字都写不出,最后他们让他说,他们帮他写下来,在信中他表达愿意和父亲和好,对父亲的感谢和道歉。后来父亲写了一封回信给他,里面还有一张200万港币的支票,信里说:“儿子这是父亲向你的道歉。”我们领受天父的爱,我们领受天父的产业,我们学习做儿女,我们就领受了父母的产业。

我们不仅要做肉身的儿子,也要做属灵父母的儿子。有个牧师,他有一个属灵的父亲,是他教会的主任牧师。这个牧师里面没有儿子的心,只有仆人的心,他很努力的做,想要赢得属灵父亲的信任。但属灵的父亲知道他不是真的而是想要表现,就很不信任他。所以他做得非常辛苦和痛苦。后来他就离开教会出去另外建立教会。

有一次他经历到天父的爱,学习做天父的儿子,他就完全改变了,常常能感受到天父的爱,并能带出天父的爱。后来,他要去乌克兰讲道,他的师母连续三天做梦,梦到他和他的主任牧师一起去乌克兰,他说不可能,主任牧师不信任他,不可能和他一起去。但师母坚持说是神的启示,他就打电话给他以前的主任牧师,说他要去乌克兰,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没想到他的主任牧师非常想去,后来他们一起去到乌克兰,这位牧师讲到天父的爱的时候,全场都流泪,经历了圣灵很大的工作。回来香港后,主任牧师邀请他回去原来的教会讲道,说很需要他和他这样的信息。所以,当他做真儿子的时候,属灵的产业也给他了。

我相信神要结束中国无父无子的世代。我相信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做这做那,是做儿子。就是天父的爱在我们里面,我们信祂接待祂,是天父先爱了我们,在我们孤单痛苦的时候,软弱失败的时候,神说我爱你,我正在爱你。我不会撇下你为孤儿,圣灵再一次把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只有我们会做天父的真儿子,才会做属灵的父亲母亲。

我的两个儿子都是牧师,他们有一段时间觉得很痛苦,因为爸爸是牧师,做牧师的儿子压力很大。做牧师的儿子很苦,我儿子大概有两三年时间很怕看到我的眼神。因为我的眼神充满了绝望的眼神。在他里面有很强的独立的灵,悖逆的灵,孤儿的灵。一直到天父的爱更多浇灌在他身上,他孤儿的灵离开,独立的灵离开,分离的灵离开。他学习做儿子,我学习做天父的儿子,然后学习转向我的儿子,我的儿子也学习转向父亲。

天父的爱倾倒在我们身上,唯有祂的爱才能满足我们的心。唯有祂的爱才能医治我们受伤的心灵。唯有祂的爱使我们能饶恕我们的父母,使我们学习做父母的儿子,做属灵父母的儿子。这样我们的心灵才能得到医治,事工才更有果效,生命才能丰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