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工场——信心祷告

我们马利亚姊妹会有一首欢欣愉快的“诫命歌”。这首歌要适当地表达出来,必须载歌载舞。这首歌表达出生活在诫命之下那一种蒙福的喜乐,“如同穷人一旦获得礼物。”其中一节的歌词如下——

那些少有礼物可夸耀的人,那些最需要神的帮助的人,他们从祂的巨大的仓库中经常得到许多礼物和智慧!

有时我们带领来宾参观我们的印刷所时,我们便唱这首诗给他们听。各种各色的机器:海德堡柯式印刷机、海德堡平版印刷机、轮转印刷机、切割、缝线、和折叠的机器的响声,也交织成一阙“交响曲”。我们的来宾对那些姊妹们的技能都十分惊异,他们时常这样说,“她们在这行业的技术上确是训练有素。”然而,实际的情形并非如此。我们整个的印刷业务,全靠这首诫命歌中所表达的秘诀。印刷所的监督贝阿蒂姊妹和她的十二位同工,在印刷技术上都未受过正式训练。

起初,贝阿蒂姊妹每天下午用些时候到达姆城一间印刷所见习。这样帮助她对印刷得到一些基本的知识,并学习到这一行业的一些最重要的诀窍。然后用全心倚靠和祷告来学习的学校便开始了。所缺乏的一切知识,训练,和经验,都要借着信心和祷告去克服。这样的倚靠使人谦卑而且觉得自己渺小。这样的倚靠驱使你不得不祷告。因此,几乎在各方面,就如平面雕版艺术,或发行,或宗教戏剧,都是“无师自通”而感到私心窃喜。然而,这种把技术训练搁置一边的做法,并不是我们做事的一个“原则”,毋宁说只是出于一种引导。

我替回教差传会(专向回教徒传福音)所做的一些工作,是我为他们预备了一些圣经课程。在开头几年中,他们很常向我们姊妹们要这种课程。我们觉得必须凭信心走前一步,把这些课程正式印刷出来。这意思就是说,我们必须有信心要天父给我们预备一千美元。第一版很快就卖完了,但很明显的,我们无法继续负担正式印刷的费用。那时有一种意念浮现在我心中,“我们应当求主,使我们自己有一间印刷所,并相信主会给我们。”因此,热切的祷告升上去了,求神感动人送给我们一部印刷机,当时正进行我们中期的建筑工程,经济情况非常拮据。可是天父竟垂听了。一天,有一部小的旧的轮转印刷机摆在我们面前,是熟悉我们事工的一对夫妇送的。

我们觉得必须立刻使用这部机器。因为知道我们已经处于“末时”了;主已近了。我们不能等到一个受过印刷技能训练的姊妹来了之后,也不能叫我们的一位姊妹经过多年的技术训练才开始。这种人才,为了我们后来会得到的某些机器,自然是必要的。但主让我们从这一部小印刷机开始,因此我们每一天都能加以利用,因为时间短促。

这位完全未受过训练的姊妹,站在这部陌生的印刷机之前,她能够做什么呢?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向神呼求。需要教导我们祷告。例如,她经验到这样的事情,她初次尝试印金色。她遭遇到各种困难。主答覆她的叹息和呼求,当日便打发一个不速之客到我们母院来。他原是个印刷工人。曾用同样的机器工作。他极高兴与她一同工作至晚上,把操纵这种机器那些微妙的要点都做给她看。

是的,神是一位忌邪的神,祂要我们倚靠祂。祂要我们在爱中与祂自己连结在一起,并且要我们与祂一同去做一切事情。神再次让我们看见,当我们依赖祂,寻求祂的帮助;并期待祂的帮助时。那些事情是多么顺利。祂不但没有使我们在那些印刷所工作的姊妹们失望,祂实际上证明自己是可以随时请教的最佳导师。我们印刷的成品印刷得如此精美,以致推销这种印刷机器的人拿来做广告的样品。

然而,不久那部小印刷机已不能应付对小册子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凭信心踏前一步,订购了一部海德堡平版印刷机。我们与推销员订了一个合同,详列每一期付款的日期。当然,没有人知道钱会从哪里来。(我们所获得的其他一切机器也是这样。)这部机器曾经是许多个月祷告的目标。当它到达时,我们都围绕着它唱赞美和谢恩的诗歌,但也是信心的诗歌。因为我们现在要不断的相信付账的钱到了时候就会来。我们也要祷告,是姊妹们会操纵这些机器,因为操纵这些机器需要比我们第一部的轮转小印刷机更多技能。但神对这条信心的道路已经说出了祂的“阿门”,而且直至今日祂一直让我们不断的经验祂行的神迹。

有时机器会出毛病或不转动。通常操作海德堡柯式印刷机的狄波拉姊妹,她报告说,一天,可怕的砰然巨响惊动整个印刷所。那部巨大的机器随即戛然而止。

“我们大家都脸如土色。两个金属护盖已从铁架上爆裂,像弩炮一样弹向转动的机械。结果所造成的损害要花几百块钱去修理。通常印刷所所有的机器都有保险。这样,机器若有损坏,保险公司就负责赔偿。然而我们根本就没有买保险。我们发现护盖已爆裂成许多碎片。倘若有一块碎片飞入转动中的齿轮,就会使整个滚筒弹离原位。我们差点儿就遇到这种大灾祸。

“我们费了好几个钟头,把散布在机器各部分的碎片一一清除。那些碎片弹射出去的力量极其猛烈,以致上面的漆都剥落在机器上许多地方。我们围绕着滚筒站着,惊心动魄地祈求祷告我们的天父。最后我们小心翼翼地冒险接上传动齿轮,试试开动,看看天使是否……。机器竟开始转动,而且正是我们熟悉的那有韵律的重击声。再没有破碎声。它转动得十分正常。无论何时我们向别的印刷工人讲述这个故事时,我们幸免遭数百美元的损失,他们都觉得难于相信。”

其实很简单,完全是主的保守。祂听了无助者的祷告,他们除了祂以外,别无帮助。我们在我们的贫困中在此欢乐,我们完全依赖天父。我们的困迫再三地驱使我们到祂面前祷告。祂也总是让我们重新经验祂的大能,祂的帮助,祂为父的爱。是的,倘若我们拥有丰富的训练,知识,技能,和金钱,我们倒依然会很“贫穷”哩。因为那时我们就不会经验到祂为父的爱所施于我们的福气。我们的工作在许多困难中经验到神为我们所作的预备,使我们确确实实得以靠近祂的心。诚然——

穷人何等有福,

穷人何等有福,

穷人将会何等有福;

他们作为天父儿女,

从你慈怀满得祝福。

我们印刷所的每一件事情都诉说这同一的故事。无助的儿女们从天父得到了他们所需要的一切,应允了他们的祷告;甚至在极细微的事上都经验到祂的神迹。在我们的一部印刷机上端,从天花板上用钢线悬挂着一个损坏了的旧轮转印刷机的主动齿轮。它具有特别的意义。它使我们想起我们是与活神一同办事。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最琐屑的事情上,祂都是我们的伙伴。祂,就是那至大的全能神,对我们的微小的困境却亲自发生兴趣,正像地上的父亲对待自己的孩子把玩具弄坏时的做法一样。这一点或许对那些像我们的姊妹们一样日日站在机器面前的人是一种安慰。因为人很容易失去天堂与机械职业之间有关联的意识。

贝阿蒂姊妹讲述有关这个轮转印刷机损坏了的主动齿轮的故事:“它紊乱了我们整个的印刷时间表。那是在一九六一年圣诞节前,一切工作都在加速进行。圣地的一宗大订单已到期要寄出了。这时,就是在一个星期五,损坏便发生了。大家都知道,在周末是雇不到机械师的。他们通常在星期五一早就已经预约好了。这意思就是说,至少要整整损失两个工作日。我们打长途电话给法兰克福服务站的总管,但是没有用:所有机械师都已经出去做所派定他们做的工作。我们简直毫无办法。我正准备挂起听筒。这时——我听的不错吗?听筒中传来总管的声音:

“‘告诉我,这又是你们另一次的祷告计划吗?’

“他的问题使我下了一跳。我们当然一直在祷告——那便怎样!但他为什么会——

“‘你们一直在祷告吗?’他问。

“‘是的,我们一直在祷告。’

“‘好的,真了不起!我们派出去的一个机械师,刚回来取些零件。他告诉我,出乎他预料,他很快就会完工。一完就会到你们那边来。’

“甚至这个‘做世上生意的公司’,都猜想到这件事后面有祷告支持着。因此他们能够与我们一同分享在耶稣基督里作天父的孩子是何等的福气。祂垂听祂儿女的祈求,并且帮助他们,甚至对一部损坏的机器也不例外。我们把那个轮转印刷机的主动齿轮悬挂在天花板上,作为一个感恩的记号。”

悔改带来神的答覆。

有个在印刷所工作的姊妹讲述如下的故事:

“海德堡柯式印刷机运转得有点不正常,我们似乎总找不出是什么缘故。当然,这成了另一个良机,让神教导我们怎样倚靠祂。但是这一次祂也对付了我们另外一点。我对我的同工们说:‘这个困难必定意味着我们里面出了岔子。’这种情形简直没有任何其他方面可以解释。但她们大家都默不作声的接受领导这个暗示。

“过了不久就是午膳时间。在一点三十分机器开始运转得十分正常。稍后有个姊妹在机器面前停下来。她看见机器现在运转得一点毛病都没有了。

“‘自何时开始呢?’她问,脸色阴沉。

“我们告诉了她,于是真相大白。她说,‘自从昨天起我与另一位姊妹有了摩擦。’双方都互不相让。但是机器空转使她感到不安。午膳后,她们与院母马蒂利会晤——每一样罪都供认出来。随后是彼此饶恕与和好。正好在这一瞬间,机器开始再度正常转动了

神借着这个经验,教训了我们整个姊妹会一个功课。祂的话颠扑不破:‘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先去同弟兄和好’(太五:23-24)我们若在违背神诫命的情况中生活,我们的祷告便不能蒙垂听。倘若在印刷所中有一部机器损坏,现在这是姊妹们首先要考虑的事情之一。她们甚至考虑叫人来修理之前,她们先一同祷告,在我们心中,或在我们彼此之间,有任何事情使主担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