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为良医

施宁院母 译者重生

在我们阅历尚浅的信心工作中,从不乏怀疑者,嘲笑者,和敌对者。我们觉得在整个建筑期间中,不去开罪这些敌视我们的眼目,实是一个特别的重担。怀疑者说,我们的建筑方法完全是不负责任和试探神。用年轻女子去做这种工作,完全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他们说,非到发生了意外,否则我们可能还不会醒悟过来。而且不久,这种事情是必然会发生的……

可怕的意外事件可能会发生在其他建筑工程中,而不会引起人的闲话。但是,在我们的建筑工程中,有一只手受了伤就可能成为大灾祸,就与神的名誉攸关了。为祈求新的力量和保护的祷告,特别是由我们院母们向天上倾吐的,是何其多呀!我们并不直接参与建筑的工作,不过院母马蒂利在一九五一年夏天,我长时期生病时,每周两次参加了实际的工作,然而为这辛苦的体力劳动所要负的责任,终归是我们的,而且从开始就沉重地压在院母马蒂利和我的心上。我们顺服神,而且为了祂的荣耀而开始了这一项建筑工作。我们冒险,单单信靠祂而去做这工作。照我们内心所得到的引导,我们没有投意外保险,或任何其他的保险。现在神会准许某种意外或不幸之事……发生吗?

有个姊妹在二楼才铺好的三合土地板摔了一跤,掉了下去,更糟的是她刚好掉在一段木料的边缘上。她被送到医院去。X光照出盆骨呈多开骨折。

这件事使我们在神面前感到非常颓丧。在我们姊妹会中有什么使祂这样刑罚并审判我们,甚至使祂自己的名誉,陷于危险的地步呢?院母马蒂利和我规定了一日为禁食、悔改、祷告日。经过一晚的祷告,满了最恶劣的试探,我终于挣扎过去得到一个清楚的信念,这件意外的出现,不是要我们经历长久受苦的试验;相反,要借着医治而使神得荣耀。

这样看来,这是一件顺服神的命令的事情,我们便接那一位姊妹回到家里来。然而我们这样做,实在是心惊胆战。这是一个重大的责任。可怕的问题立即呈现在我们的脑海中:她以后要是变成一个跛子,那怎么办呢?照医生的忠告,她应当用牵引架躺卧许多星期。我们只两天后便接她回到家里来。她出院要我签字,要负起全部的责任。主治的医师非常郑重的对我说话,他严重的警告我:“精神病或许可以用祷告来治疗,但祷告决不能缝补折骨。”

在家里,院母马蒂利和我按手在姊妹身上祷告。另外有几位姊妹站在旁边,赞美耶稣得胜的名。

耶稣的名!我们救主的名

能除我软弱,治我疾病。

救主耶稣已来,

粉碎了疾病的权柄!

那个姊妹立即从床上站起来。她本来在床上甚至动一动都会感到剧痛,现在她确实能站在床上。我们定睛注视着她,目光好久都不能从她身上挪开。然后我们在神面前,在确实施行神迹的神面前,惊奇的俯伏敬拜!

在两周内这位姊妹就完全痊愈了,而且给医生们检验。这件事像野火一样传遍全国。它使神的荣耀显大,比祂在全部时间保护我们不遭遇危险和意外的作用更大。我们的心涌流出感谢,并高声欢唱:

有何神像你

施行神迹奇事?

我们已经验到:神发出一个命令时,祂就要我们作出顺服的回应。这就是“信心的祷告”,极大的变化都以此为转移。只有当我们顺服祂的命令去行,接那位姊妹回到家里来,祂才能用这神迹使祂自己的荣耀,才能在众人面前使祂的名显大。这个顺服的行动要我们付上的代价真不小,因为包含了重大的责任。我们在廉价的信心道路上,不会经验到神的奇事——使祂显大。使祂的名显大奇事。这些奇事是由顺服的道路而来的,可能是人付上自己“生命”的代价。所以神借着这经历向我们说话。

为什么要经过这样困难的道路呢?经过这些道路才使我们会谦卑俯伏在尘埃中,只有在这时候神的荣耀才能显大。

在这些年间,我们经验了另外几次的医治,和神在许多情况下对我们的保护。有几次笨重的砖块掉在姊妹们的脚上,她们却没有受伤。有一次,一堆水泥砖开始滑动。有些水泥砖中廿五磅,击中一个姊妹的头部。她感谢神和祂的天使,使她安然无事,她便继续工作。而且对她没有丝毫的影响。

另一位姊妹在建筑物的一楼上铺水泥。她失去平衡,从一个井孔倒栽下去。她随着一段有几分厚、且有不少生锈钉子的板条掉在地上。她爬起来。没有受到一点微伤,也没有受了脑震荡的痕迹。

有一回,有个姊妹摘除一块刚刚用水泥铺的地板时,发现一块奇形怪状的石头。那块石头在水泥中嵌结得很稳固,因此她要用锤子锤它,最后用铁撬才把它弄松动。当她拍它捡起来时,她发现原来是一颗未用过的手榴弹。它显然原来早就在混合三合土的沙堆里了。尽管锤它撬它,可是它没有爆炸。

又有一次,垃圾车忽然反弹,倒退,把一个姊妹的手压住。这辆车有好几百磅重。医生惊异地摇头:别人会想,所有的筋腱都会断裂了,手也会压碎得很厉害了。她所受到的指示轻微的皮肉伤,很快便复元了。那必定是天使们用他们的手在中间挡住了。

这些只是这个时期的几个显著的事项。我们献上了许多祷告,我们的朋友们也与我们一同祷告,求祂差派天使来帮助,“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祂使祂的话成为真实的:“你在我前后环绕我,按着手在我身上”(诗一三〇:5

人不应当看危险而应当仰望活神。在我们的祷告中,我们应当坚决的仰赖祂的帮助。我们应当依赖祂的应许,认定祂会差遣祂的天使为信徒效劳(来一:14)。这是在建筑期间,主向我们所显明的。

 

拔除瓶塞

圣经上论到能够移山的信心。这是与只相信某事是真的或可能的不可同日而语的。它是一种神圣的飓风。它抓住一个人,它完全的充满了他,它让他不思想别的,不切慕别的,只思想、之切慕神命他要得到的那一样东西。为了这一件事,我信心的灵抓住的人,就献上他的一切。他准备作任何的牺牲。他的意志与全能神的医治相连!只要他是照着神的道而行,退却是不可能的。然而,如果神让他明白祂已经改变了计划,他会立即屈服。

神正在我们中间寻找这一种信心,因此祂把我们放在信心的快车道上。但开展在面前的每一段新路,都使我们痛苦地意识到:我们是多么局限于我们人的想法和做法啊!我们会立即开始运用我们的“常识”,计算一下已知道的事实,或当时情况清楚显示的不可能的事。我们人性的怠惰和漠不关心,确实不喜欢时常被信心的不安静去搅扰的。

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筑工程。过了两年半,礼拜堂和母院也造好了。约有一千人前来参加奉献典礼。在我们心中真是口唱心和的赞美。没有抵押,没有欠债,这些建筑物巍然矗立,使大家有目共睹。照人的计算,建筑费用毫无把握,房子是绝不可能兴建的。然而它们在这里,在我们这个被炸平的城市中的新建筑中兴建起来了。而且比大多数的人付款付得更快。在我们礼拜堂尖塔上的钟声嘹亮,响彻四野。尽管我们好像“作梦的人”(诗一二六)一样,我们能见证:是主为我们行了大事。当地的商家都热切的与我们下一步的建筑计划合作。“主的信用毕竟不错”,这话就在达姆城的商业界人士中传开了。

事业已有些成就。母院的礼拜堂矗立在那里,它的钟声召唤人到时候来敬拜,来祷告。母院完成了,有寝室,餐厅,和会议厅。钟声是传给我们,也是要传给我们的宾客,可是,那些宾客仍然住在离母院要步行三刻钟的一间租来的房子里。我们宾客的人数不断的增加,因此那个房已经再也不能容纳她们了。我们的母院是按最低限度要求的空间建筑的,因为工作的扩展,我们不久便发现我们的地方太挤迫了。顶楼那些狭小的房间,用来作为我们扩充的印刷工场,再不够地方储存纸张或那些必需的极其,更不要说用来作为一个出版社的仓库了。用泥土雕塑耶稣钉十字架苦像的姊妹们,都得在室外工作,每次下雨,她们的工作便前功尽弃。

由于我们责任的增加不能加以限制,场地的面积就要扩大。为了让神在我们中间的工作继续下去,我们似乎很清楚看见祂需要更多的地方。然而,有许多姊妹认为,想在我们母院临近的地面上再盖一座房子,简直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是的,双倍的不可能。联邦政府已经计划建筑一条重要的高速公路通过这一块地。它的位置,是疏导我们城市交通拥塞的要冲。除此以外,最要考虑的是有一间大的汽油公司已经得到这块地的有效租约。将来交通的发展,使这块地成为建筑他们的汽油站最理想地点。我们发现有一间汽车旅店和其他行业的服务站也计划在这里兴建。

这些困难似乎是无法加以克服的。我们的姊妹会中大多数的人甚至不想开始和这些或许有的困难争战。我们调查了实际的情况之后,她们都准备放弃了。在经历过与建筑我们的母院和礼拜堂有关联的一切战斗之后,我们坦率表示自己已懒于相信,懒于祷告,懒于建造了。我们并未体会到我们是处在多么大的危险中。变成“自满自足和不冷不热”,乃是基督徒生活最大的危险。我们已经准备在我们信心的挂冠中安息了。身、心、灵都平稳安静,不再有战争,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大家都忘却了,没有争战便不可能有胜利。只有你在为某事忍受痛苦,你才能经验到它的喜乐。

这个时期我出外旅行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在一封信上我问及关于收购邻近那块地产进展的情形。所得到的答覆是:由于上面所提到的那些原因,要收购那块地是不可能的,目前根本不能做什么。这时主的灵像闪电一样使我看见,这是赤裸裸的不信,而在不信的后面就是我们的漠不关心。我们正犯了不忠于神所交托的我们的嘱咐的罪。我写一封措辞严厉的信给我的“女儿们”。

那封信一针见血,贯穿了她们的心,正如院母马蒂利亚后来报导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立即意识到这一位摇动我们,并用一只好的号角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过来的是主。我们若不肯相信,不肯进入祷告战阵,神怎能在这种不可能的情况下施行神迹呢它使我们觉得好笑有鳞从我们的眼睛上掉下来。这是‘瓶口的塞’——我们的漠不关心和厌倦。唯独是这个拦阻着我们去取得附近那一块地产。非到这个瓶塞拔掉了,我们绝不敢冒险去见政府建设当局。

“这一次召开一个‘小会议’是不够了。姊妹会祷告至深夜,寻求真理和悔改的灵。她们恳求主,把任何拦阻神介入的事情显露出来。祂的灵果然来临,使我们看见并承认我们的罪。我们听见向我们宣布的可怕宣判,就是圣经上主对那‘不义的管家’,所宣判的。现在我们都乐意做任何事,去为祂建筑一所房子,只要祂愿意再次怜悯我们,那就好了。

“经过这一晚的祷告和从悔改的心流出来的眼泪之后,翌晨我便冒险去见建设当局。房屋主管是个非常忙碌的人,通常人要等好几个星期才能见到他。但是那天早晨我请求会见他时,他说可能会立刻就接见我们。

“在我们的谈话开始时,他叫人把有关这块地的一切文件都送到他的办公室来。他解释这块地产的情况,并且说,至于我们,事情简直是没有希望。联邦政府已经拨款兴建这条高速公路。然而,这时他未加解释,便叫了他的秘书来,口授了一封信给那租用这块地产的汽油公司。他告诉他们,不管从前的计划,高速公路的旁边现在要向南移三百尺。这样,他们在这块地上的计划就会不予考虑了。主管继续说,除了马利亚姊妹会之外,这块地的建筑许可证不会发给任何人。

“汽油公司毫无异议的接受了他的决定。只此一击,能把整个障碍除去了。”

怎会发生这样的事呢?这样的事简直是不可思议,建设局和市府当局多年后还讨论这件事。当这位建设局的主管回顾自己当时的行动时,他对自己的胆识都感到惊奇。然而,在那个时候,他自己不知不觉作了神的器皿。后来他对这件事感到非常愉快。

我们的主耶稣说:“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太17:20)经历了这个经验之后,我们能够说:倘若你没有信心,倘若你的信心没有目标,因为你自满自足和漠不关心,那些“山”就屹然不动。那些阻碍神国的胜利和建立的事,只有靠着战斗的信心才能除去。当神的心意和我们里面的信心相遇时,房屋就建造起来了。我们称这座房屋为“耶稣的工场”。我们的印刷所、工艺室,以及其他工作间,都在这一座建筑物里面。从这里除去的信息是“祂能”。是的,祂能移山——或高速公路,如果我们为祂的国热心并相信的话。这是我们每日出入耶稣工场是,它对我们传讲的小讲章。

梅园奇迹

在邻接母院的那块地上,我们计划建筑我们的“耶稣工场”。那块地有一部属于隔邻的汽油站。其余的是三块面积不大的田地。要得到这些田地,可就困难重重。

雅各在他的书信上给了我们正确的劝告:“义人所作恳切的(至诚而又持续的)祷告,使巨大的力量成为可取用的”(雅5:16)“恳切、至诚、和持续的”这些话包含什么意思呢?那意思就是说,你坚决期待某一件事——你就支持这件事,强调这件事,在这件事上投资。例如,如果你寄发一封重要的函件,你就不会吝惜邮费。你会用空邮,特快,或许还附上回邮。

在祷告生活中,我们的祷告也有某一点的“强调”和“支持”一明确的外在的表示,向神表示,祂的答覆对我们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当这样的祷告是从一颗谦卑的心发出来时,它是与人硬要照自己私意或自己的努力,或与神打赌无关的。这样的祷告只有助于向主表明,他的指望是在于祂,而且唯独在于祂。视乎各种不同的情况,我们就用特别奉献,禁食,彻夜不眠,和放弃我们日常生活中某一范围的某一事物诸如此类的事来强调我们的祷告。

三块小田地中,有一块奇形怪状的田地是附属在一个老妇人的产业中。它形成一块狭长地带,刚好贯穿在我们所要兴建的耶稣工场那块地的正中间。我们祷告了好几个月,求神使她愿意交换这一块地,或是卖给我们。

爱拉利亚姊妹写道:“我拜访过那个妇人多次,也拜访过她的弟弟和弟妇。但是毫无用处。她坚持先人留下的产业决不可放弃。

“有一次我去拜访,那个妇人却不在家。她的一个小侄孙在那里,开门让我进去。他带我到她姑婆的房里。我以前从未进去过。接眼一望,就知道这个妇人在有生之年是绝不会卖或交换那块地的。那个房间堆满了家具(大多数都是破烂的),足够布置整座房子。在房角有一张床。那个少年带我到那里,指给我看姑婆要怎样用一张梯才能上到床上,因为她把从先人承受下来的床垫一张一张的堆上去,自己就睡在最顶上的一张上面。那少年证实了我的怀疑:姑婆绝不抛弃她所承受的一草一木。

“我回到母院,报告我所见所闻。我们的院母们说,一个这样受世物束缚的人,只有借着‘恳切、至诚、和持续的’祷告才能使她的释放。我们意识到,这不但包含了我们的地,也包含了一个受世物束缚的灵魂。耶稣说,‘这一类鬼,若不借着祷告禁食,就不能赶他出来。’(太17:21)禁食的意思不但只放弃养育身体的食物。禁食也是指放弃对魂和灵有特别意义的某一样事物。在有些情形,这可能比身体的禁食更加困难。

“在随后的一、两星期中,所有的祷告都强调‘禁食’。这就给我们有机会考虑到在哪里是那连结着‘我们的’灵魂的东西。在我们的情形来说,我们没有‘地产’可以处理。在我们来说,我们所依附的往往只是一个小的木质的十字架,一张美丽景物的明信片,或某一样私人的必需品。或是我们对某种属灵方面降服的所起的焦虑,并在那里想,‘啊,我希望神向我要这样东西的日子,永不会来到’。总而言之,我们要进入一个‘放弃周’,在这一周内,我们每一个人在暗中都要放弃与自己连结不分的那样事物。

“经过了这个放弃周,我再一次去拜访拥有那块地的妇人。当我听见她说的话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说,‘我对那块地并不十分难过,叫我难过的是那些梅子树;我实在舍不得那些梅子树!’换句话说,她愿意把那块地让给我们,但仍愿意保有那些梅子树。因此我们草拟了一张契约,契约上规定‘梅子树一切的果实’都归她所有;每年我们要把这块地上所有梅子树的果实都运来给她”。

神真的行了一件奇事。祂照着祂的话而行,这一种难处是借着禁食和祷告才赶出去的。神让我们经验到义人的祷告,正如祂所应许的,使巨大的力量成为可取用的,那就是说祷告是“恳切、至诚、和持续”去作的话。祂真的释放了她的灵魂脱离了束缚,使她能放弃那块地。不但如此,祂也是要我们的心意更新。对她来说,这一点比祂立即便应允我们的祷告来得更加重要。所以,祂先让我们遭遇偌多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