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生命(4)满有荣光的大喜乐

刘秀慧牧师1992.1.19

圣经启示说神是最喜乐的神,我们不会得到神所要给我们的那种喜乐,除非我们悔改一切的忧闷和烦燥。忧闷和烦燥会吞灭神喜乐的荣光,完全的奉献、交托及信靠才会有完全的喜乐,神喜欢我们活在一个单纯的信心里,而不是活在感官的知觉上,祂要我们常常走到祭坛前,全心全意地倚靠祂,神盼望在我们里面培育出单纯的信心,除了祂以外没有别的倚靠,而当我们把自己全部都交出来时,我们才有办法倚靠神。

喜乐的赞美是一种信心的表示,我们可以藉着喜乐的赞美来倚靠神,没有东西能像神所赐给我们的喜乐那样使人华美,神用所赐的喜乐衣裳要更多地披戴在我们身上,神自己也要成为我们的喜乐,当我们来寻求神时,我们的脸上都有光荣,当我们寻求神时就有力量,祂要用圣灵膏抹我们、刚强我们、坚固我们,叫我们从里面得到真实的帮助。

神所要给我们的喜乐是天堂的喜乐,也是永生的喜乐,在天堂里,人从前所受的苦都不会再被记念、不再被追想,没有痛苦与哀伤,永远地欢喜快乐,今天我们所预尝天恩的滋味及永生的喜乐,是圣灵中的喜乐,与在天堂的喜乐是同一性质的,但在天堂的喜乐将更美。虽然我们在地上有苦难,但神已经在圣灵里释放我们,我们已经可以尝到天堂的滋味,里面那么明亮,而且满有荣光,像彼得所说:「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祂,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并且因着你们信心的果效,就是你们灵魂的救恩。」因信以至于信的态度,使我们走在救恩的道路上,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表达里面的荣耀,只有自己知道,圣灵在里面作质、作凭据,告诉我们这是正确的道路,我们要继续追求圣灵充满,不断地被提升,得到那极重无比的荣耀。我们甘愿忍受地上至暂至轻的苦楚,让神扩大我们渴慕神的度量。当我们越渴慕耶稣时,耶稣要成为我们荣耀的盼望,耶稣的荣耀要更多地从我们身上显明出来,所以我们一生要竭力追求认识基督,认识祂复活的大能,使我们在被交于死地时,仍被带进荣耀里。

大卫说:「在困苦中,祢曾使我宽广。」这是大卫对神的认识,在困苦中,他里面的荣耀更加显大,每次遇见困难,他都求神的光照并且倚靠祂。一个人需要学习在任何环境里头倚靠神,让自己的意志消逝在神里面,与主神圣的旨意联合,觉得自己一无所知、一无所是、一无所能,求神按着祂的美意来对待我们。就天然人而言,一旦我们被交于死地,一定会反抗,有的人因此离开神,但是如果我们毫不保留地将自己交在神的手中,神会按着我们的需要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使我们与神的旨意相和谐,与耶稣基督联合的生命可以说是人类所能达到最崇高、最荣耀的生命。

神喜欢将自己赏给那些失去自我、倒空自己的人。【太五3】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当我们愿意完全委身于神,完全地信靠神时,神就愿意赏给我们所需的一切,所以我们要更多追求耶稣,更多豫备好领受神的福份、领受神的同在,常常存着极大的渴慕及顺服的心志,求主用祂的荣耀及永生的喜乐来吸引我们,叫我们明白祂所作的一切都有美好的目的。聪明通达人太有办法逃避神的训诲及管教,只有单纯的人才有办法服在神大能的手下,让神成全一切,而只有灵里完全的人才能持续拥有永生的喜乐。

谁是神真正的朋友?只有在永恒里才会被显明,极重无比的荣耀只有在永恒里才会被显明。今天我们所追求的不是地上所看见的一切,而是天上无比的荣耀,是神自己,神要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我们,所以我们活在地上不是倚靠自己,而是倚靠神的恩惠,扎根在基督里,生根建造,所有的重担可以成为翅膀、成为助力。

让我们只有一个意志──就是主的意志、一个性格──就是主的性格、一个性情──就是主的性情,喜乐是主的性格之一,在基督里的喜乐不只是一种强烈的情感经历,是一种对主的认识与理解,我们可以凭信脱去忧虑烦恼的生命,藉着开口感谢赞美神,脱去麻衣,披上喜乐的外衣,常常让自己的意志、思想及言语朝向光明。

神给我们的救恩是个简单的救恩,这个救恩是因信以至于信,这是凭信得救的道路,每一天我们都需要耶稣的拯救,需要维持起初得救时单纯的信心及单纯的倚靠,如果你一直走在信心的道路上,你应该越来越喜乐,越来越认识何谓满有荣光的大喜乐,满到一个地步是可以溢出来的。喜乐也是为正直人所预备的,正直人就是绝对走上帝道路的人;喜乐也是从敬畏神来的,我们敬畏神,神就有办法作工在我们身上。主耶稣要给我们的喜乐是圣洁的喜乐,因为祂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得着喜乐的膏油。每时每刻我们都要学习仰望神,以顺服的态度乐意跟随主,我们才能达到灵里的高峰,才会愈来愈拥有那满有荣光的大喜乐。让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所进行的事业、所交往的朋友、所阅识的书报、吃穿都能顺服主的带领,多花时间亲近耶稣,领受主的道。

马利亚所选择的上好福分是人不能夺去的,她乐意听主的话,而马大被太多的思虑烦扰所困。主要我们学习得胜思虑烦扰,让一个更自由流畅的灵在我们的身上。我们若想拥有天堂的荣耀,我们的灵魂里不能有一点遮蔽、忧闷及阴暗,因为天上圣城的光辉与质量必须在地上神的子民里被找着,神荣耀的光辉要在我们身上被显明出来,但愿我们能与主同心合意、坚守主的名、持定主自己、不弃绝主的道、一直遵守主的命令,成为一个得胜者;得胜者所得的赏赐是隐藏的吗哪,就是耶稣基督自己,神的同在。

让我们用信心的眼目看见神圣城内的街道是明透的玻璃,在神的光照及炼净里把自己更多地交给神,交于死地,让神作工在我们身上,使我们全人透彻明亮、没有玷污瑕疵。主快要回来,我们随时要豫备好迎见主。如果你的灵很松散,被世界的繁琐及尘务占据,主再来时你会很恐慌。主再来不是时间的问题,而是灵里面透不透亮亮的问题,是灵里面与主的亲密度的问题。求主这些日子帮助我们更多谦卑下来,没有一点掺杂,将一切交给主,对主说:我愿意成为无有,你来成为万有,求充满宇宙万有的荣耀救主,更真实地建造我、充满在我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