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耶和華是生命的泉源(二)

陳瑞增

我們剛才講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聖潔,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我要提醒大家,天使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天使是奉神的差遣,當我們順服神,相信神學習過聖潔生活的時候,聖靈就容易進入我們的生活,差遣他的使者來幫助你我。你不要一天到注意有沒有天使來幫助我們,而是要注意我們有沒有過聖潔的生活。當我們過聖潔的生活的時候,神的使者就來了,成為你我的祝福,成為我們生命當中的祝福,這個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都可以經歷到的。

給大家看一張圖片。

 

 

 

圖上的英文翻成中文就是“向天呼求”。其實這是美國的國旗,當美國還不是一個國家的時候,是英國殖民地的時候,英國對北美這個殖民地非常嚴苛,信仰不自由,經濟上也不自由,政治各方面都不自由,後來為什麼會有美國獨立戰爭。在美國獨立戰爭的時候,華盛頓以及他周圍的人都知道,美國當時不可能是英國的對手,英國當時是全世界最強的國家。美國一開始是殖民地,沒有軍隊。真正打獨立戰爭的時候,只是把美國這些移民和農民聚集在一起,一人發一槍,變成軍隊,一開始的時候,美國就知道,這場獨立戰爭肯定要失敗的,但是美國這第一代移民當中有很多非常敬虔的清教徒。他們知道一件事情,在人看我們是必敗無疑,但是在神的那一面,我們追求獨立是有目的,是要有個自由敬拜神的空間,所以當時一開始的時候,他們的軍旗就是“向天呼求”,美國的整個獨立戰爭過程當中,有好多的神跡奇事,這棵常青樹,表示永遠有生命,只要是合乎神聖潔的,你向天呼求,神會回應的。整個美國獨立戰爭的過程當中充滿了神跡奇事。

那些美國人從來沒打過戰爭,不像英國軍隊,已經身經百戰,在中國、印度很多殖民地都打贏了。美國沒有打過戰爭,第一次打仗,很多東西包括軍火都是缺乏的。華盛頓跟他的軍隊,被英國人團團包圍,他們後面是哈德遜河,他們就在那裏頑強抵抗,沒有退路,也沒有食物了。華盛頓當時就號召軍隊裏的帶領人到他的帳篷裏面,一起跪下來禱告,禱告之後很奇妙的事發生了,河裏的魚都往岸上遊,軍人們抓了好多魚。晚上,他們好好吃了一頓河鮮。吃飽肚子有力氣,連夜過河,第二天英國軍隊一看他們逃走了。這叫神的介入,後來南北戰爭結束,英國打敗了,簽約的時候,英國將領們跟美國華盛頓講:“很奇怪,你這個人是打不死的。”為什麼呢?每一次交戰的時候,英國這邊的指揮官都跟所有士兵講,要瞄準華盛頓開槍,華盛頓騎在馬上,在前線指揮作戰,一個來回身上的衣服常常都是彈孔,像個馬蜂窩一樣,但就是沒有打到他這個人,神在中間派了好多天使,英國指揮官作見證,你這個人是打不死的。如果不是因為神的介入,華盛頓早就死掉,美國獨立戰爭也結束了,現在不會有個國家叫美國了。

當我們持守神的聖潔的時候,你向天呼求的時候,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那些心存誠實的人。

二戰之後有個故事,蘇聯當時非常強勢的擴張,有好多國家變成共產主義國家,蘇聯的勢力非常非常龐大。蘇聯的軍隊一直推到芬蘭邊界,芬蘭是個非常小的國家,但是芬蘭有97%的基督徒,情報送到芬蘭這邊,發現蘇聯集結了大軍,在蘇聯跟芬蘭的邊界。芬蘭總統,就號召全國人民禁食禱告。後來蘇聯軍隊入侵的時候,很奇妙件事,在芬蘭跟蘇聯軍隊中間出現了第三股軍隊,就向著蘇聯軍隊走過去。蘇聯的士兵一排排倒下去,後來蘇聯撤軍了,蘇聯以為是芬蘭發明了秘密武器,還帶回去幾個陣亡的士兵要研究一下是什麼武器。其實是天使。越到末後時代2/3的天使,會更多出現在地上。因為那墮落的1/3天使也更多出現在地上。

我剛剛一開始講到這個末後世代是個非常精彩世代。這個精彩是有前提的,你得選對邊站,否則的話,末後的世代是個很不精彩的世代。到處都是鬼,你選對了,到處都碰到神的使者,不知不覺當中接待了天使。萬軍之耶和華的軍隊在你左右,相信神的介入。

世俗的文化給我們兩方面的壓力,當我們仰望神的時候,當我走一條跟世人不一樣的道路的時候,會有兩個東西出現,叫安逸人的譏笑跟驕傲人的藐視。如果你經歷過安逸人的譏笑跟驕傲人的藐視,你不要覺得孤單,這很正常。屬世的文化就像主講的,引到永生那路是窄的,進去的人少,引到滅亡,那路是寬的,進去的人多。當我們活在這個可見的物質世界當中,你可以看到好多安逸人的譏誚跟驕傲人的藐視。安逸的人可能是這個世界上很成功的人,驕傲的人可能是這個世界上很有名、有地位、有財富的人。而這些人在我們周圍,安逸人的譏誚跟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當我們真的碰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一方面我們跟天的連接越緊密,這些東西就不會來攪擾你,當你跟天的連接不緊密的時候,安逸人的譏笑跟驕傲人的藐視就會成為你很大的壓力。

你不要以為只有在集權國家有這些東西,在資本主義國家中這些東西其實更嚴重。因為黑暗權勢是交錯複雜的,但萬變不離其宗,會把一個人帶離神的同在當中,帶離神的顯現當中。我們在這個屬世的文化當中,一方面你要知道這是一個外在環境,給我們的壓力,很多時候你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你無法改變,但你自己怎麼去面對這些環境,是你可以改變的。

耶穌就是這樣一個人,祂面對這麼大的壓力,這麼大環境的時候,祂裏面仍然有喜樂和平安,照著祂的計畫一步步往前行走。這個需要我們在神面前不斷的操練,不斷的依靠神,不斷的學習仰望,不斷地學習依靠,不斷的學習在一切環境當中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當你真正這樣經歷的時候,你會發現神會來幫助你。有時候,你心裏會自問,或外面會聽到一句話:“你覺得跟隨耶穌值得嗎?”如果你真實經歷到這位永生神,你裏面不但覺得值得,你裏面踏定了你的腳蹤來跟隨這位永生神。希伯來書有一句話提醒我們:“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希伯來書 12:1 和合本)

誰是你最好的朋友很重要,你最好的朋友最好都是雲彩,你周圍已經日子不好過了,周圍已經烏雲密佈,很多時候遇到難處的時候,如果你是個雲彩圍繞的人,你就有一個團體的遮蓋,一個團體的保護,這是教會生活的重要性。

很多時候我們在職場上遇到一些安逸人的譏笑,驕傲人的藐視。“你何苦來哉?禮拜一到禮拜五已經很忙了,禮拜六禮拜天還在忙。”但我們裏面有一個喜樂是從上面來的,你可以經歷到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當你經歷到這些安逸人的譏笑、驕傲人的藐視,就不足介意了。保羅講:“我們想起將來的榮耀,現今的苦難算不得,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那個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好多年前我到國內去服事,我先到歐洲去開會,再從歐洲到中國,再從中國經過太平洋回美國,正好地球繞一圈。結果路上得了支氣管炎,我很不舒服,咳嗽,然後有痰,聲音非常沙啞,然後下麵還有一串的服事,好多服事。我裏面很緊張啊,我想都沒有聲音了,怎麼服事。我就寫了個郵件給我的教會和我的太太,請他們為我禱告。很奇妙件事,北京禮拜四早上10點鐘,前一分鐘我還在咳嗽吐痰、聲音沙啞,後一分鐘,咳嗽吐痰都沒了,聲音沙啞也沒了。我想發生什麼事情?忽然得到醫治了。我思想這個時間,北京時間的禮拜四早上10點鐘,是奧斯汀禮拜三晚上9點鐘,而這個時間是我們教會的聯合禱告會,當眾聖徒仰望主人的手,尋求神的憐憫的時候,地球的另外一邊,神就介入,當我們呼求的時候,神就介入,一切情形都會改變。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與天的連接越來越緊密,與地的連結越來越疏鬆。而我們人生的終點,只有兩種可能,第一個可能,如果主遲延,我們和歷代的眾聖徒一樣,我們睡了。另外一種可能性,我們是最後一代聖徒,我們活著的時候,耶穌回來了,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7 )我們在從地往天走的過程中,我們與天的聯結越來越緊密,越來越緊密,越來越緊密,變成一個很自然的過程,這是提醒我們,只有今天你能夠經歷安逸人的譏笑,驕傲人的藐視,這叫為義受逼迫,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天國是他們的。主再回來的時候,你要找人來譏笑你,就沒人敢譏笑你了。那時耶穌是萬王之王。

你當依靠耶和華而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