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孫約西

時間過得很快,現在到2016年終僅一個月。在這一年當中,各處都有一些大事發生,伊斯蘭國到處肆虐,在美國6月份弗羅裏達州殺害了50人,在歐洲也到處都有暴力,也殺害了一些人。英國退出歐盟,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川普當選,這都是國際上的一些大事。今年許多地方有自然災害,中國今年許多地區的特大水災,對人們的生命財產都有一定損失。美國也有水災及各地的龍捲風給人們造成了損失。甚盼明年各處風調雨順。

甘泉香港第八屆培靈特會在10月28日順利結束。我們預訂床位是460多,因著國內的特大水災等原因最後僅有300人報名參加,再加上義工、敬拜團、牧師及我們團隊共有約340人,是歷年來人數最少的一次,但神的恩都很豐富。很多兄姊反映雖然這次人數雖少,我們靈裏卻得到滿足,這使我們心中得到安慰。更值得我們感恩的是,弟兄姊妹知道報名人數不多,熱心奉獻來彌補因床位空出造成的損失。對弟兄姊妹的熱心、愛心,我們深受感動,在此表示謝意。以往的特會都由深圳的陳姊妹的敬拜團帶敬拜。今次陳姊妹因有特別事項不能前來參加,改由香港聖靈教會的敬拜團參與服事。他們的敬拜帶動了弟兄姊妹一同高歌頌揚我們的主,大家都非常喜樂。在此對聖靈教會對我們的支持表示感激。許多義工不辭勞苦,來服事弟兄姊妹。他們的勞苦天上必記念。本次的文章共有21篇,有培靈有見證也有健康資料,各篇文章的綱要列後,請讀者細細閱讀。

《神的第二次機會》是一篇讓人讀了震驚不已的文章,著名的辛班尼牧師竟然在夢中被主耶穌拒絕在天堂門外,實在令人意想不到。班尼牧師醒來後痛改前非,承認了自己貪財和欺騙神的罪,這也提醒我們要省察自己,不要到時候被主耶穌拒絕在天堂門外。周金海牧師的《驕傲與謙卑》講了神喜悅謙卑的人,厭惡驕傲的人。謙卑是主耶穌最高的美德,祂在世上活出了謙卑舍己的生命。而那些驕傲的人,最終都會受到神的擊打。同樣講到謙卑的還有劉牧師的《愛的真諦》,她說愛是聖靈的產物,只有聖靈才能將神超越的愛澆灌下來,讓我們裏面產生順服、忍耐和謙卑的愛,好讓基督能彰顯在我們身上。曹力中牧師的《爭戰的預備》通過戰馬的類比來告訴我們如何為屬靈爭戰做預備,要安靜在主面前,要勇敢,依靠主,注視主,被主馴服。

胡牧師的《效法基督》通過自己從失敗中走出來的經歷來告訴大家,生命成長和事工的果效離不開與神獨處。在《團契中成長》中,馮牧師提醒大家生命的成長離不開團契,神藉著團契來磨合造就我們。讓我們在這不完美的團契中學習彼此包容、彼此相愛的功課。陳牧師的《敬畏耶和華是生命的泉源》講了對神的敬畏,就是對聖潔的神的相信和順服。因著我們的敬畏,神就以祂的全能介入到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勝過黑暗的權勢,過得勝的生活。邱姐妹的《得著神自己》告訴我們最大的福分就是與神相交,建立與神親密的關係,得著神自己。

曾牧師繼續帶領大家查考《使徒行傳第15章》,看到使徒們如何確立外邦人因信稱義的得救途徑的。孫主編帶我們細細查考《創世記第3章》讓我們看到亞當夏娃墮落的過程,以及神如何差他兒子來拯救我們的過程。看出神對人的愛是多麼長闊高深。主恩在讀《路加福音第8章》時,她希望大家有能聽的耳,不要事奉財利和不要太快失望,要相信神有祂的美意。大衛為建造聖殿預備了無數金銀,但神卻不喜悅,神真正的聖殿是我們,孫主編的《聖殿》一文提醒我們要管理好我們這一聖殿,彰顯出神的榮光。

聖殿被毀後猶太人四散到世界各地,失去了他們的國家,黃牧師的《錫安主義》一文詳細的介紹了猶太人赫爾茲發起重建以色列國的故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是誰呢?故事講了作者的祖父亞爾美尼亞人代摩士如何從拒絕聖靈到逐漸改變,最後接受聖靈的故事。《錢從何來》是從耶和華而來,馬利亞福音會的姐妹們就是靠著禱告仰望神,得到了她們建造教會、購買風琴的錢款,神是多麼信實,讓人不得不讚美祂。同樣談到錢的還有黃艾登的《知足的生活》,文中提醒大家,魔鬼一直在用物質來引誘我們去追求世界,但我們不要忘記只有屬靈的生命才是我們真正的追求方向。在《我們不能不講》潘弟兄講述了幾十年前老一代基督徒是如何在艱難的條件下,傳福音、聚會的故事,種種艱難讓我們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