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神自己是神儿女最大的福分

邱新军

神儿女最大的福分是什么?是在与神相交中与神建立亲密关系,得着神自己,而不是首先向神求恩典。先求神的国、神的义,神就会把一切恩典、我们所需要的加给我们。什么是求得着神自己呢?就是顺服圣灵带领、去努力遵从圣经中要我们所行的一切,虽然亚当遗传的罪性使我们常常难以做到,遵行神旨意是需要祈求圣灵,不断破碎“老我”,穷尽我们一生之久努力的,只要我们有一颗愿作的心,神必纪念,祂愿意饶恕我们一切的过犯,祂的慈爱永远长存,无论何时何地,祂必与我们同在!

2005年我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华人教会,参加一次“退修会”,一位牧师在讲道中说:“他每天的祷告清单中,都排了满满的为人代求的事项,他说:“已有十年时间没有为自己在世上的需要向神祈求了!因为每当自己有什么难处,他心中想:“这是件难事”,还没有放在祷告中求,圣灵就为他排解了!这个美好的见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神喜悦并特别纪念出自基督的爱为他人代求的忠心仆人,这位牧师就是一位得着神自己的人,虽然他没有为自己向神求,而洞察一切、赐慈爱的神,一一成就了他的需求,因为他活出了耶稣基督的爱,是蒙神喜悦的人;并且主耶稣也亲自应许门徒:“……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马太福音】6:8

如何得着神自己,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诗篇】1:1-3“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傍,按时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此篇教导言简意赅地诠释了人与神亲近的美好生命,诗人在此描述了:得着神自己的人是得着喜乐久远的源头,神的话语如磁石般吸引着他们,去亲近神,用神的话语来改变自己,活出神的生命,他们的喜乐不在乎世上的成功和顺利,而是“得着神自己”的灵里丰足:愈喜爱与神同在,就愈能享受神话语的光辉,神应许他的也就“尽都顺利”但是,这并不是不信之人眼中的健康、财富,凡事亨通。

得着神自己的、没有健康财富的人比比皆是,如著名牧师宋尚节,长期受疾病困扰而传道不息,将福音广传,造就无数人生命,然而,他仅享年43岁就因病被主接去。只能在“暗室之内”服事神的蔡淑娟,因病长年躺在暗室的床上,以她羸弱的身体,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渴慕神的人,其中不乏著名牧者,主藉着她同样造就翻转了无数人的生命,几十年来,她如此服事神直至九十高龄去见主面……他们都是这篇经文神荣耀的见证者,是得着神自己的人!神应许与祂亲近之人的福分,最重要的是使我们得着属灵的生命,这是带到永恒里的;而世界的物质、眼见的好处终必过去,【诗篇】90:10告诉我们:世上的一切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

使徒时代的保罗是得着神自己的光辉典范,他从一名犹太教的资深教师、逼迫耶稣门徒的急先锋,成为未见过主面的最大使徒,就是因为他在去大马色追杀基督徒的路上,被神的大光击倒,神向他说了话,从此他得着了神自己,一个犹太教中的法利赛人扫罗“死了”,一个神所拣选的、外邦人的使徒保罗“重生”了!神行大能就在此一瞬间,超越时空,亵慢人不得明白。

保罗的生命从此翻转,从【加拉太书】1:11-242:1-1034节经文中,我们看到了:得着神自己、重生了的保罗在此以半隐藏的笔触,写明神用了十多年的时间,直接在灵里与他面对面,单独造就他成为神最大的使徒,保罗一进入世界服事神,就敢于以爱心说诚实话,公开责备跟随过主耶稣的使徒彼得,因其有“可责之处(【加拉太书】2:11-14),这是因为保罗巳得着神自己,神常与他同在、同工。

【哥林多后书】12:1-10在保罗的自述中,可以窥见:得着神自己的保罗,得到超乎一般人的属灵福分,他被圣灵提到三重天,领受了特别的异象启示,受到神进深的造就。保罗因着恩典和启示甚大,为避免在人前有“自夸”之嫌,他用“我认识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之第三人称、以谦卑之心把自己隐藏,谨防“老我”的骄傲抬头和仇敌的攻击,为着更好地彰显神的荣耀。

保罗得着神如此的造就和使用,让我们深深理解在【腓立比书】4:10-13中,他所表明的肺腑之言:“我靠主大大地喜乐,……我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巳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时随在,我都得了祕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保罗有此崇高的属灵境界,是因为他“得着了神自己”这世上没有什么可以超越的至宝。感谢神!以使徒保罗的榜样激励我们,靠着圣灵的引领,我们也能经历神的同在,得着神自己!

感谢神!从使徒保罗,到宋尚节、蔡淑娟、美国“退修会”上作见证的牧师、许多作美好见证的弟兄姊妹……众多耶和华的见证人如云彩般围绕着我们,他们又真又活的生命见证彰显了神的慈爱、大能、信实!美好的生命是可以传递的,敬虔的的生命必定带来与主的美好相交。因为我们同有一位圣灵保惠师内住,多年来,我祈求圣灵的带领来学习他们,在祷告中尝到了主恩的甘甜,感谢我主我神!

【马太福音】6:6主耶稣教导我们:“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室,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祷告是得着神自己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当我们每天把神的话吃进去,常常以主的话去向圣灵倾心吐意地赞美、敬拜,是多么蒙神喜悦主耶稣要我们祷告时进内室、关上门,不仅仅在外在形式上;更重要的是:祷告时,关上我们心中面向世界的门,单单向父敞开我们的心门,隆重迎接神的灵与我们相交,我们本不知道如何向神祷告,当我们带着心灵和诚实,屈膝向神跪拜、赞美、悔改、祈求之时,圣灵就会帮助我们代求,在祷告中得着神并与祂亲密相交。

【希伯来书】4:14-16神应许我们:“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耶稣,体恤我们的软弱,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神的賜恩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圣灵会帮助我们逐渐辨明:祷告中什么是需要神帮助我们挪去的困难;什么是神为着破碎我们的“老我”,用试炼的环境,以祂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使我们愿意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在祂里面得以心意更新而变化,建造我们里面耶稣基督的生命,这样的试炼是不可挪去、并且是我们必须经受的。

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从亘古到如今、直到永远,都在永不停息的亲密相交!“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诗篇】19:1)神造万物何其美好!万物之中,唯有人类是有灵的活人,神拣选我们、赐我们圣灵,就是要我们藉着圣灵参与三位一体真神的美好相交,来颂扬衪的永能和荣耀、慈爱和怜悯。得着神自己,是神对我们最美的旨意,是神儿女最大的福分,感恩!荣耀、颂赞、尊贵、权能永远归于至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