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梦

孙约西

好多年前,我做了一个梦,迄今还常常浮在我的脑海中。在梦中,我看到一长排的人,长排到看不到尽头。每行三、四个人,排得并不整齐,都在缓缓地前进,有的在笑,有的在讲话,有的在吃东西,有的显得非常得意。我走到前面,看到一个出口,当第一排的人走到出口,我大吃一惊,因为那一排的人都非常惊恐,他们那种可怕惊恐的表情我难以形容。我看到一个黑哟哟而高大强壮的人抓住第一排一个人,像抓着小鸡一样,又来一个这样的人,抓住第一排的另一个人,就这样把第一排的人全都抓走了。第二排的人走到闸口,也非常惊恐,也都被抓走。后面的人走到闸口,也是如此。奇怪的是,那些人没有走到闸口,对于前排的遭遇他们似乎都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他们的惨叫,仍旧洋洋得意地往前走,一走到闸口就非常惊恐。就这样一排排往前走,但是后面的队伍依然看不到尽头。

我惊恐地醒过来,在思想,人生就像我在梦中所看到的,人生下来就排在这队伍里,所以这个队伍没有尽头。人一生就是在这个队伍里往前走,即便你是君王、首领、富豪、穷人、高级知识分子抑或目不识丁的文盲,或男或女,或老或小,几千年来,人都是在这队伍中缓缓往闸口走去,到了闸口就是人离开世界的时候,没有一个例外。有的人在这条队伍里可能是几十年甚至超过一百年,有的只有几年、几个月或者只有几天,人是无法控制自己的生命,也就是说人的一生无法离开这个队伍,一定会走到闸口。在这一生当中,有的人在说笑,有的人在吃东西,有的人显得很得意,当一到了闸口,就是人生最后一刹那间,那时你无法控制自己,那个黑哟哟的人就把你带到一个永远痛苦悲哀的地方。当然在闸口,那种非常惊恐的镜头是排在后面的人所不知道的。可叹今天大部分人都不相信人离开世界要到一个可怕痛苦的地方。

相信,神要我做这个梦是要告诉人,除了这个可怕的闸口,神在两千年时又开了一个拯救人的闸口,就是耶稣基督。凡走到祂的闸口,天使就会把我们带到天堂,那是一个永远快乐幸福的地方。所以当人走到那个闸口,不是惊恐,而是欢喜快乐。从那时开始,不断有人向排在死亡队伍中的人呼喊:“快离开那个队伍,排到耶稣基督行列来!”排在死亡队伍的人,醒悟过来吧!醒悟过来吧!那个行列是通向死亡之地,耶稣基督的行列才是永生的行列!但是,在这行列里的人都漠不关心不加理会,仍然是洋洋得意地往前走,甚至有的人对于向他们呼喊的人耻笑、辱骂,然而向他们呼喊的人仍然不住地呼喊,甚至流着眼泪地呼喊:“快快离开那个行列,排到耶稣的行列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