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远的慈爱来恩待我家    

            王吴惠珍

 

     神为我们伸冤

 

丈夫出生于菲律宾小时随母亲回福建泉州居住直到中学毕业才回菲. 他在泉州就读于培元中学接受基督教的教育在校时曾想受浸归入基督的名下后因母亲的阻挡就没有受浸因母亲是拜偶像的他又是独生子老人家恐怕他们死后无人可祭祀所以不让他受浸回菲后结婚生子一直都没有到教会去. 他日夜为生活奔波而我忙于照顾孩子就这样过了十多年丈夫身体一向健康没有不良的嗜好

 

有一天他告诉我每次肚子饿胸口就会隐隐作痛,  头也会痛所以我们就去找医生医生都说 是因身体衰弱所致没有什么大碍但服了许多药物和补品都不见效肚子饿越来越频繁时常觉得好像要吐的样子我听了就逼他一定要去找胃肠专家, X光照出来的结果发现12指肠己被肿瘤塞住剩下一条如细线这青天辟历的凶讯使我们夫妇怕得束手无策六神无主不知如何是好经亲朋好友介绍了许多名医和很多神佛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位外科医生也选择了很有名的包王公据说吃了它的符就能医百病手术之后医生宣告癌细胞已扩散无法治疗最多只能活四个月这惊人的坏消息使我们对医生的治疗不再存希望只好专心倚靠包王公

 

我每天去庙里拿符来烧灰泡水给他喝可是丈夫的病越来越严重当我告诉庙主丈夫的大便是黑色时他才告诉我丈夫没救明天不要再来了我听了一阵天旋地转那时丈夫已奄奄一息不能说话了过了二三天有一天清早突然听到他说感谢主我觉得奇怪我们结婚十多年从未听他说过感谢主就问他做了什么梦他说梦见他和许多人站在一座山脚下山的那边很亮有声音叫他的名字说主耶稣要救他他好高兴说完就又昏睡了一整天到了隔天的清早他又再说了几声感谢主最后加上 感谢主耶稣基督我们又问他看见了什么他很兴奋地说主耶稣带他到一处极其美丽的地方是世上从来末见过的美景. 我想可能他死期到了但死了葬礼要用基督教或是佛教的仪式呢?  还有我们家今后要信基督教或是佛教他很清楚坚定的说:当然要信主耶稣这是我们家最大的转折点.我问他你父母年节的祭祀要怎样办呢他回答说我们不要再跟随这些世俗方式只要照着圣经的话去行就可以了在地上有许多弟兄姊妹会关心你不必担心.说完当天下半夜就被主接去了.  

 

那些日子有许多教会的姊妹们来看望我送我圣经荒漠甘泉等属灵书籍邀请我参加教会的姊妹聚会有一天郑师母来看我她开门见山地对我说今天主要她来找我并告诉我若我一生一世跟随祂祂会重新建立这破碎的城(意即我家), 使小山 小孩流出蜜小羊 (小孩)流出奶 (意即会很蒙福).  当时郑师母就把主对她说的关于我的圣经节指给我看这些话很感动我的心因当时我不但为失去丈夫而悲伤且为今后的生活着落而担忧. 4个孩子还小我自己无谋生之能在菲律宾我只有两位年老的姊姊邻居们都用可怜的眼光来看我们我想天天躲在家里流泪也不是办法我应该听劝而走进教会去探究丈夫临终之言关于这位主的话是否属实耶稣是真神或是假神我不能凭他两三句话就相信我要亲自经历祂的真实性.

 

接下去所发生的事情给我很深刻的感受耶稣的确是全能信实慈爱的真神祂是无所不知能替死人伸冤说话的神.

 

在丈夫去世还不到一个月的一天早上丈夫的堂兄拿了一张我丈夫给他的20,000菲币的借

据来向我追讨我看了借据的内容与日期顿时目瞪口呆我说这是借入息有名无实的借据.事实上我们并没有拿到钱当我丈夫给他这借

据时我也在场丈夫的堂兄是在南岛经商在宿务 (Cebu) 想 买一块土地因他是中国籍不能买地产我丈夫是菲籍所以他要借用我丈夫的名义买地产但因我丈夫报的入息钱额不够买地就建议借用他们的入息额这种情况在菲屡见不鲜就这样说定我照我所知的与他据理力争但他死不承认说我丈夫暗中向他借钱没让我知道这是有可能的但根据借据的日期来看那时我们家并没有什么事故需要借钱去应付除非我丈夫心怀不良想骗他的钱但我丈夫作人诚实正直特别恨恶帐目不清之事他很注重作人要有信用他的老板很爱他,十分信任他,丈夫过世,他非常哀痛,流泪称他是一位画纹走路的人意即他为人很规矩所以我不相信堂兄所讲的可是他态度强硬并请律师写信要告我我真是百口莫辩在毫无办法之下我对那位向我丈夫临终之时显现的神祷告主啊他是一个有钱有势的大男人而我是个穷寡妇我说的话谁会相信呢祢如果是真神是非曲直祢最清楚请祢为我伸冤出来说话好洗净我丈夫不白之冤." 那段日子我常向主这样伸诉

 

有天当我在家暗自流泪时心里还在挂意着我们的结婚证明书及孩子的出生字找不到明天朋友要来拿去代我向社会安全局申请抚恤金的事心里觉得应该去打开丈夫写字桌中间的抽屉 (其实这是圣灵的感动), 但那抽屉我已寻找了好几遍却找不到这些文件我丈夫生前作事非常整齐在那抽屉里放着一个棕色的大信封内装所有的字据只要打开这信封就可看到了心里虽有感动可是仍旧坐在摇椅上懒得不想动忽然间有一股力量(是神的力量)在我背后一直推我起来我就免强地走到桌前用力拉出抽屉看到在最里面很整齐地放着几本小记事本我随意打开一本看看很惊讶原来里面正是丈夫记载着与堂兄讨论借入息的事我很高兴说主为我找出证据替死人说话了。

 

我以为这本子给堂兄看了他就不会再向我向 讨债"了,谁知隔天堂兄再来时,他连看都不看就跑出去了。不久我就收到律师的讨债信,在当时70年代这笔钱对我一个穷寡妇来说是相当大的数目,我别无他途只好把20,000元给了他。

 

过了几天是星期日,丈夫生前几位好友相约去探墓,我就趁机把那本子给他们看表示我丈夫的清白。他们都感叹人心太可怕,金钱重于亲情。对这种无情无义的人,我们对他也是无可奈何,但相信到时主必为我伸冤。真的几年后,当他独自到中国去旅游时,不知何故就死在他乡,没有一个亲人在他身旁,遗体草草火化葬埋,恶人终有恶报。反观我丈夫离世前主给他异象,听见主耶稣亲自说要救他,又让他看到他要去的地方是好的无比,极其美丽,平安喜乐的地方,是世界没有的荣美之地。因他的确是一位善良仁慈的人,无论在家或是在外,从不讲一句脏话或粗话,不骂人不伤人,为人温和柔顺,诚实正直,认识他的人都尊重他。我经历到我们所信的这位神是慈爱又是公义的,是为人伸冤,为人主持公道公义的神!

 

神爱那些诚实正直,慈爱善良的人所以倪弟

兄说神看我们的所是过于我们所作的。"不是说我们不需要事奉主,只要作好人就行了。乃是我们要作一个良善又忠心的仆人。良善是指作人这方面,忠心是指着事奉。

 

    神救我们家免于火灾

 

有一天与友人相约在下午2:30相见办一点事,我不能预料出去时间长短,故在吃中饭时先下锅卤肉以备晚餐之用,我睡午觉后打开锅盖看看,肉差不多爤了却还未收汁,我想等换衣服临走才熄火,卤汁就收到刚到好处。可是临走之前却把它忘掉了。那天刚好下毛毛雨。我锁上门顺手把晾衣架上的雨伞拿下来,准备带出门,想不到晾衣架上一条小孩内裤跟着掉下来,我就把它捡起来放回去,想不到又掉下来,我就再捡起来挂上去,它又再掉下来,这样反覆了三,四次还不能把裤子放好,我心里纳闷晾衣服是我天天必做的工作,今天一件小小的内裤费了这么多的时间还不能做好(其实这是圣灵在做拦阻的工作)。这时心中亮光一闪,记得在姊妹聚会中有姊妹作见证,说做一件事若不能顺利

做好可能是主在拦阻,要好好的寻求主的旨意再作决定,所以我想可能是主在拦阻我出门,我需要好好祈祷再说。当我打开门时突然想起炉灶上的火还未关掉,我一面去关火,一面由内心发出千感万谢。长子在房间睡午觉,若不是圣灵藉着那条小内裤来拦阻我,再过一小时,我的家就可能变成荒场,长子在房间睡觉可能也会葬身火窟。到如今事隔30多年,想起来不禁捏了一把冷汗,由衷的感谢神无微不至的看顾和保守。求主赐给我们有属灵的鉴别力能够领会主的手在凡事上的引导.

     神擦干我的眼泪

 

丈夫离世后我常失眠,只好用看书来消耗时间,有一天晚上我打开[荒漠甘泉]6月7日里面这样写:你是不是睡不着,在枕上翻来翻去,等待天亮呢?求神的灵使你的思想集中于神,信祂能使你在难过,寂寞的黑夜中歌唱。你的失眠,是不是因为失去了亲爱者呢?岂不知道你的神这时正亲近你,要你知道离开你的已经平安在神那里,并且快乐远胜在地。我读完之后毛骨悚然,觉得神就在我身边,祂在擦干我的眼泪,神这些话正印证丈夫临终时耶稣向祂显现带他看天国的话是真的,不是假的,使我得到很大的安慰,因此就下定决心要接受祂作我和全家的神,作我们的救赎主。

 

从那时到现在35年,我不曾离开主一直过教会的生活,经历到祂是又真又活的神。35年来我们未曾受飢挨饿长子是我们教会的执事,老幺夫妇都是教会的同工。破碎的城已经被建立起来,小山流出蜜,小羊流出奶.的诺言已实现了。神是信实可靠的,祂的话怎样说,事情就怎样成就

 

                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马太6:33: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我女婿的家在菜市口经营土产每早六时上班到下午六时才回家一年开店361非常的辛苦他虽是基督徒却因工作的关系从不上教会直到去年2014他父母退休了,  决定把店交给他管理他才自作决定星期日上午不开店而去聚会. 以下就是我女婿因主日不开店而去聚会所得的祝福。所以我们的确要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然后我们所需的祂会按着祂的旨意和时间赐给我们.

 

1) 在马尼拉一般华人学校每学年都有些大公司提供免费或半费的贫寒补助金来帮助贫苦家庭的子弟但从去年开始,  这些公司的负责人要查看所有申请学生的成绩单若是成绩差的就不能获得补助金因他们不愿意栽培这样的学生而要栽培优秀的学生结果我的外甥被选上可得全学年奖学金的殊荣因神赐他聪明智慧每年都名列前矛无形中使我女婿省了每年八万元这是神的恩典要将荣耀归给祂

 

2) 我女婿是住在离他店不远的一座26层的大厦里, 1楼到5楼是大厦的停车场一般大厦停车场的进出口都有2条分别上去与下来的路可是他们停车场下来的路比较难走时常发生撞壁的事后来所有的住户上下车都用上去的那条路只是规定如果同时有车要上去也有车要下来时门警必须按警钟开红灯.  要下来的车必须让给

下面的车先上去.  有一天下午六时半,  女婿骑摩托车要上去停车时门警照规定按警钟开红灯但当我女婿开摩托车到半路时突然看到一辆大型车很快地朝他冲下来他怕得魂不附体自忖必死无疑本能的把摩托车停在路旁但是路太窄了他仍然被撞倒弹出去躺在路边当他爬起来察看自己有否受伤看见手脚只有几处擦伤流一点血珠而已这又是神施展大能的手保护着他过后我女儿看到当时发生意外的录像带时明明看到她丈

夫被撞倒而且弹出去为何没有受到严重的伤这完全是主的圣手把他抱住救他脱离死亡感谢主救命之恩!

 

3) 今年四月初在岷市有一间卖奶茶的店有一天中午有一对情侣进到店里买2杯奶茶各自一杯男的喝一口觉得味道有异立即吐出来女的可能很口渴一下子喝了好几口之后向老板责问为何味道不好老板随即试喝一口,  过不久女顾客和老板都晕倒送院不治身亡.  政府见事态严重即差派一队人员包括卫生部 消防人员厘务局与10多个政府人员来菜市口检查卖奶茶原料的商店共有4家被检查,  我女婿的店是其中之一经检查的结果,  其他3家都遭受到政府的挑难惟独我女婿的店幸免于灾这不是神的怜悯和保守是什么呢回顾所发生的事故我们都觉得希奇我们只做了一点神所喜悦的事祂却为我们做了这件不是人手所能作的事祂实在是太慈爱太奇妙配得我们一生的敬拜和赞美!

 

不是说每主日去聚会就一定会得神的赏赐,我想主是在鼓励我的女婿,因他愿意放下星期日赚钱的机会而去敬拜祂. 本来基督徒每星期日(主日理该到教会去聚会,没有什么可夸的因主为我们舍去一切流出宝血来救赎我们到祂殿中敬拜赞美祂纪念祂舍命的大爱是理所当然的。听祂仆人的讲道信息我们的属灵生命才能长进得着造就使我们更多认识祂,学习一些属灵的功课,与祂更亲近.

 

 我们聚会的目的也不是单只要神来祝福我们,乃是因这是祂的命令.希伯来书10:25说: 你们不要停止聚会.耶稣在约翰14:21说: 有了我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怎么证明我们真的爱祂呢?就是要听祂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