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是奇妙信實的

蒙恩人

 

八零年代,我先生在馬尼拉與幾位朋友合夥開了一家港式餐館,雇了許多菲律賓員工。有一天我先生收到了一封勒索信,是其中一個菲員工寫的,後來經過調查發現他原來是個殺人犯。因為先生深恐我知道了會很懼怕,所以沒有跟我商量就暗中把匪徒所要的一筆勒索金給了出去。但事情並沒有了結,過了一陣子又來了第二封信,勒索的數目比前一次更大。這時我先生就告訴我事情的始末,我們一起跪下懇切地禱告,我一再禁食求神插手干預。

我照素常按秩序讀聖經,讀到帖撒羅尼迦後書3:2說:“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這裏“無理之惡人”正是指著要勒索我們的匪徒,我覺得這是主安慰我們的話,我心裏稍有點平安。但不曉得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我們即儘快去報警立案,接著幾位員警就經常來我們餐廳問口供,問問經過的情況,吃吃喝喝又要車馬費,其實沒有真正在辦事。我們的股東之一說他認識一位政要,可以請他用錢買槍手把那歹徒殺掉。因為他是個殺人犯,如果他沒死,以後不知道還要害多少人。我說千萬不可,我們基督徒絕不能做這樣的事,我們沒有權柄殺害性命。當時有人建議我們搬家到別處暫避風頭。又有一好友勸我們雞蛋不要碰石頭,生命比錢財重要,就是借錢也要給他。甚至我們的司機也想辭職怕被連累受害。但我們力勸他不要害怕,感謝主,結果他還是留下。我婆婆和小姑也都心裏惶惶不安,充滿懼怕。

當時菲律賓的治安真是壞透了,殺人綁架撕票之事屢見不鮮。我們有一位很富有的鄰居雇有保鏢,出入相隨,是個很有財勢的人,但也被壞人殺害。還有一位親人,他的侄兒從美國回來被綁架,因付錢數不夠被撕票。

這些事的發生如同電影裏緊張的情節使我們心裏感到十分恐懼驚慌。我請姊妹會的姊妹們為我們家人的安全禱告。我們人數不多但禱告很迫切。當姊妹們禱告後,我心裏懼怕的感覺消失了,神垂聽眾人的禱告勝過黑暗的權勢,因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教會。所以我們基督徒要過教會的生活,參加各種的聚會,當有患難時,肢體互相代禱有極大的果效,也顯出彼此之間的愛心

我們請人去向那匪徒求情,說我先生不是餐館的老闆,不過是被雇為經理而已。但那匪徒很兇狠,不講情理,堅持要錢。當匪徒看見錢沒有按時送來時,就以很嚴厲的口氣再寫信恐嚇我們,說若不立刻送錢來,就會搗毀我們的家庭,使我們的家完全不一樣了。

有一天一位姊妹問我關於這事有否問主。不給錢是我自己的意思或是主的旨意呢?我自忖是的,我應該問主。當我求問主然後讀經時,剛好讀到希伯來書11章,第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第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這全章都是在講舊約裏一些信心的見證人。我數一數,裏面一共有29個[信]字,聖經裏任何一章都難得有這麼多的”信”字,意味著主要我們對祂有信心。相信神會作,所以不需要給歹徒勒索錢,要我們學習信心的功課,專心依靠主。

在一個主日聚會中,因我心中憂慮,不知道講臺在講什麼。忽然聖靈在我心中講一句話,就

 

是耶利米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這誠然是神安慰的話,我們的阿爸父實在是又真又活的神,是顧念祂兒女的,祂的話是那麼的實在合於當時的情況。

過了幾天當我問主該如何辦時,祂給的話是創世記第6和第7章,裏面講到神在洪水氾濫時救挪亞一家8口。聖經的話實在是奇妙,我們夫妻,4個兒子,婆婆和小姑,一共也剛好是一家8口。主怎麼救挪亞,祂同樣的也會救我們一家人。這不是巧合,而是神及時的應許,我們的神真是太奇妙了!一切都是祂的安排。這些話意即我們只要住在祂同在裏,我們一家人都會受到保護。方舟就是象徵基督的救恩。

既有主安慰的話,我們也沒有採取任何的行動,始終都沒有把那大筆勒索金交出來,只將此事交給主,讓祂來處理。一天過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時間一直拖延下去,匪徒沒有動靜,也沒有任何音訊。我們心裏也有一點納悶,不知道他暗中在搞什麼,是否計畫要傷害我們?我們只是不停地禱告,將神那些應許的話禱告給主聽。有一天讀到馬太福音第2章說那要害我們性命的人已死了!我們不曉得他究竟是病死或是繼續做什麼壞事被人殺死了。我是不管有死沒死,但既然主說死了,我們就相信他是死了。我們不曉得他到底如何,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只曉得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地過日子。哈利路亞,感謝主的大恩典!在那段菲律賓治安非常糟糕情況之下,我們全家人這麼地蒙保守實在是個神跡!一切榮耀歸給耶穌,祂是我們的保護者!

這件事給我們經歷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是神的話,句句帶有能力。神的話成為我們的力量,也成為我們的安慰。有何神像我們的神顧念祂

的兒女,保護他們像祂眼中的瞳人呢?讚美感謝主救命之恩。哈利路亞,但願一切榮耀尊貴愛戴全歸給神。阿們!

有一首詩歌這樣說: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曉得祂掌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我們要相信神是信實的,祂所說的必成就,祂所應許的必兌現。沒有一件事對祂是太難的。因我們所信的這位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靠著祂面對明天。無論我們遭遇什麼樣的患難困苦,我們可以來到祂施恩寶座前向祂呼求。祂是活神不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