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我们所敬拜所侍奉的神,其大,其公义,其厚爱,绝非我们这有限的头脑所能测度的。感谢神,祂怜悯我们这被造又污秽肮脏且堕落的人。祂却因着耶稣基督赦免我们,又要将荣耀的恩典赐给我们,我们要何等的感谢赞美祂。

这本小小的甘泉季刊,在我这灵里又软弱又贫穷的身上,却彰显了祂的大能。从创刊号,那时我83岁,妻82岁。到了现在的53期,我们已分别是95岁和96岁的两个老人了。开始时我虽双目失明,但脑力、听力仍很健壮;妻的视力、听力、脑力也都非常健康。现在妻的左眼已完全失明,右眼大约还有百分之十几的视力,脑力也略有衰退,听力也下降的很厉害。我本已失明,现听力下降的很多,脑力却仍然健康,仍能继续办理刊物,显明是神的恩典及大能在我们这软弱的身上彰显出来。

本期有许多非常好的文章请读者仔细阅读,也很盼望今年十月甘泉第七届培灵特会有神丰满的恩典,赐给来参与的弟兄姊妹。并期盼在大会期间,能有神迹奇事以及圣灵庞大的工作,很期望兄姊代祷。

我七月又病了一个月,现在已恢复到百分之八十。请读者为我代祷,使我不至于受影响去香港。

神啊,求你为这甘泉季刊预备继续经营的人。阿门!

最近听说有人用甘泉圣经学校的名义办理神学的工作,这非常好。因为国内信主的人数据估计已达到一亿,约每年百分之一的速度增加,就是每年增加一百万信徒。一百万信徒最少需要两万个牧者去牧养他们,况且年年要增加。如此看来,培养牧者的工作是何等的重要。感谢神,听说国内许多的教会自己起来办理培训的工作,但是还远远不够。我们深盼有更多的人愿意出钱出力,为这个造就牧者的工作摆上。愿意使用甘泉圣经学校的名字我们深表欢迎,但是必须预先要和我们有交通,得到我们的认可才行。我们办理神的工作不能马马虎虎,我们必须了解这办理者的目的及对真理的认识。也必须接受我们的教材及辅导,这样他们的毕业生我们可发甘泉圣经学校的毕业证书。

53期各文简介

《古時的以色列和今時的美國》《末世的美国》作者坎约拿单是犹太人,小时候常去犹太会堂,在20多岁时有幸躲过两次意外事故,而成为基督徒。大学历史系毕业后,他在纽约街头服侍无家可归者,后来成为全职牧师。美国911事件后,他写了一本书《预兆(The Harbinger)》。这本书引用以赛亚书9:10,把古时的以色列和现在的美国对比。警告现在的美国人,古时以色列如何悖逆神,结果遭到了毁灭,如今美国同样也会因为悖逆神遭到毁灭。2001年的911和2008年的经济崩溃就是神对美国的警告,也是末世对那些还不悔改的国家和人的警告,呼吁美国人民快快悔改,不然神的审判就会来到。这两篇文章就引自他的这本书。在《为什么我们反对同性婚姻》一文中也提到美国的罪,神是圣洁的,作者列举圣经中神对同性恋罪的审判,所多玛,大卫的儿子,犹大国王……,从古至今神都是如此。从前美国是敬畏神的国家,但如今美国在不断悖逆神,甚至宣布同性恋合法,这罪恶若不悔改,同样也逃脱不了神的毁灭。同样,在《末世6》中主恩姐妹再次大声呼喊,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要努力进天国,不要贪婪世上的享乐啦!要多多祷告,改变生命,长出属灵品格,迎接主!

《生命之道》周牧师继续上期的题目,要我们在圣灵里与神相交,他也特别指出婚姻要幸福一定要有耶稣,他用自己的家庭为例,见证神如何赐他全家喜乐平安。曾牧师的《使徒行传》这次讲到彼得在圣灵的引导下传福音给外邦人并为他们施洗。王伟成院长的《你爱我吗》借用彼得软弱的例子提醒传道人,在服侍主遇到生活的困难时,一无所有时,灰心软弱时,如何重新站起来继续服侍主。《神迹奇事的发生》蔡牧师在文中列举耶稣升天的意义,并提醒大家耶稣还要再来,我们要在圣灵的带领下,预备好自己迎接主。

曹牧师的《登山宝训》,这次有两个主题《进你的内屋》和《积财在天》,前者是讲内心对神的渴慕和真诚,后者讲我们的真财宝在天上,我们要专注于天上永恒的家。在《雅歌精读》中刘牧师也继续带领我们查考雅歌书第5章,我们从中可以看到新妇对良人的爱慕与顺服,我们对主耶稣也当如此。

孙主编的《教会》一文揭示了教会的两个本质,一是神在世界上拣选,归于耶稣基督,有神住在他们心中的人。二是因十字架上的死,把复活的生命彰显出来的信徒,聚在一起所组成的。提醒我们要作真信徒,建立真教会。

《希律安提派底至罗马国议会的辩书》一文从希律的视角讲述了耶稣降生时犹太民族的实际情况。借希律杀婴的辩词让我们看到当时犹太祭司的腐败,犹太领袖之间的纷争,犹太领袖、希律和罗马这三者之间的斗争。让我们能更多了解耶稣所降生的那个时代背景。

四篇见证,让人看到神的真实。《神的话是奇妙信实的》是一个菲律宾华人餐馆老板如何靠主胜过歹徒的勒索敲诈的见证,从中看到唯有仰望神才能度过患难。《触碰灵魂的爱》讲了一对夫妇开办“觅非播舍”孤儿院,收养照顾几十个重病孤儿的事,他们对神和孤儿的爱,和对神的信靠,让人惊叹,特别是丈夫有心脏病带着起搏器为孩子奔波,妻子新玮后来得了癌症,继续带病照顾孤儿,直到被主接回天家,他们对主的爱一直不变。他们用生命见证了神爱的福音。另一篇见证《见证》讲了一个科学家通过实验用仪器测出义人和恶人祷告的不同数据,见证了祈祷的真实性,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信仰。这不禁让人感叹正义邪恶力量的真实,属灵世界的真实。《权柄能改变》通过小花姐妹的小见证告诉我们,天父是我们的依靠,祂会看顾我们的需要,我们要单单仰望祂。

五篇短文,是四个提醒。《抓住机会》一文借圣经中耶利哥瞎子的故事和保姆秦大娘的故事为例,提醒我们不要错过神给我们的得救机会,人生短暂机会稍纵即逝。杰克·潘能牧师的《学会欣然隐退》一文,提醒牧者和属灵领袖要谦卑,不要骄傲,要培养年轻人,让他们接班,不要成为神工作的阻碍,荣耀归给神。《省察》提醒我们要停下匆匆的脚步,时时在圣灵里省察自己的言行,免得跌倒。《芳香的生命》提醒我们什么是神所喜悦的祭物,就是对人的爱与善举。《我们的家在天上》提醒信徒地上的家是暂时的,要盼望天上永恒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