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王奇妙的悔改

曲拯民

菲律賓全國引以為傲的輕重量級的拳擊冠軍,巴格以傲(Manny Pacquiao),其貌不揚,身高不過5尺6寸,體重1 44磅,但手腳異常敏捷,出手迅速,從2005至2011年與其他等量級的拳擊手比賽都一直所向無敵。因而他的名聲遠近皆知,成為世界名人。連好萊塢的明星歌星都聞名於他。在菲律賓每次比賽的日子,許多人都放下工作聚集在TV面前看他,而在美國要在TV當天看他的拳擊賽還要花錢才能取一個號碼,按著那個號碼才得以看到那場的比賽。因菲律賓是天主教的國家,一般人都是掛名的天主教徒,他也是,每次出賽時,在他角落裏,他都照例跪下畫個十字架求主幫助他。

直到2 0 1 2年6月9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與黑人拳擊手巴特利(Tim Bradley)的一場拳擊賽中才被評判員3人中2位判他輸。雖然他被判輸了,然而他還得了2千6百萬美元($26 million)的報酬,對方則只得了$5百萬($5million)。這是因巴格以傲是個很著名的拳擊王,所以在比賽之前就已定了他的報酬。

當這不公的裁判消息傳開之後,引起所有觀眾大感憤怒困惑,因明明是他贏了,卻判他輸。在TV裏面看見他連連多次擊中對手,以致對手的雙足踝都受傷,出場時還得坐輪椅,這是有目共睹的,連那些為這場比賽下賭的都把他們的錢退回,因裁判不公。但奇妙的是他卻若無其事的一笑置之,說這是神的旨意。是什麼原因讓他有這樣寬容的心態,不發怒或為自己抱不平呢?請看下麵的見證:

他說有一次他夢見自己一個人在一個黑暗的森林裏摸索不到出路,心裏很焦急,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後面有個聲音對他說:“我的孩子,你為何離我這麼遠?"這句話擊中了這拳擊鐵漢的心,他整個人立刻溶化下來。這時忽然有一道光射進來,照亮他前面的路,使他能走出黑暗的森林。他醒來時,枕頭都是濕濕的滿了淚水。從那時候開始,他人生起了一個極大的改變,在以後的日子,他把他的睹場賣掉,停止他一切有關鬥雞的活動,不再狂飲無度,花天酒地,沾花惹草,搞婚外情,戒掉煙隱賭隱。真實的改頭換面,認罪悔改。他自己也說:“舊事已過,我現在是個新造的人了!"

他現在每天與家人一起讀經,還特地請一位傳道人來到他家中帶領他們全家讀經禱告。他無論到那裏都是手拿著聖經,話語中常引用經文。更奇妙的是他是碼頭的粗工,是個沒有文化,沒有學問,只會講幾句簡單英文會話的粗人,而現在竟然英語講的越來越流利了。“敬畏耶和華就是智慧的開端"這句話誠然應驗在他身上。

不但如此,他還被選為眾議員。他與巴特利賽完之後就和家人一起留在美國度假,6/1 8日當他聽見他貧窮的家鄉遭大水災的消息時,就立刻趕回菲律賓,說:我家鄉面臨困境,雖然今天我應該與我的家人歡度父親節,但因我是國家公僕,我必須去幫助受苦的鄉民,我相信我的孩子也會體諒我,我的家鄉直到現在還沒有一家醫院。他就從與巴特利比賽贏得的錢慷慨解囊,帶了20輛卡車的救濟品親自到災區分發。他說等政府救濟太多手續太慢了,所以就拿自己的錢出來救災!他又說現在販賣人口很嚴重,他不會安息直到他家鄉有一家醫院被建立起來,以及販賣人口的問題得到解決。他又說他要把一生奉獻給主為祂傳揚聖經的教訓。

盼望弟兄姊妹們看了這篇見證後明白什麼叫作真實的悔改。真實的悔改不但是不再犯罪,而且是照著神的話去行善,以前是自私的,凡事為自己著想,悔改之後的人是遵行神的旨意,處處為別人著想。有太多的人有認罪卻沒有悔改,只走了一半路,想進天國卻不願付代價,捨不得放棄過去的生活方式,也不願意對付自己的罪行和罪性。這樣不過是半得救而已。可能人會說他是大罪人,我不像他,所以不必像他那樣悔改,但雖然我們沒有犯什麼大罪,但沒有人是絕對聖潔沒有犯過罪的。所以無論大罪小罪都要經常審察自己。有的人是不誠實,常說謊話,或自私,或貪婪,或壞脾氣,或沒有十一奉獻或其他的罪。我們需要在聖靈的光中認罪悔改,潔淨自己,才配進入神聖潔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