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王奇妙的悔改

曲拯民

菲律宾全国引以为傲的轻重量级的拳击冠军,巴格以傲(Manny Pacquiao),其貌不扬,身高不过5尺6寸,体重1 44磅,但手脚异常敏捷,出手迅速,从2005至2011年与其他等量级的拳击手比赛都一直所向无敌。因而他的名声远近皆知,成为世界名人。连好莱坞的明星歌星都闻名于他。在菲律宾每次比赛的日子,许多人都放下工作聚集在TV面前看他,而在美国要在TV当天看他的拳击赛还要花钱才能取一个号码,按着那个号码才得以看到那场的比赛。因菲律宾是天主教的国家,一般人都是挂名的天主教徒,他也是,每次出赛时,在他角落里,他都照例跪下画个十字架求主帮助他。

直到2 0 1 2年6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与黑人拳击手巴特利(Tim Bradley)的一场拳击赛中才被评判员3人中2位判他输。虽然他被判输了,然而他还得了2千6百万美元($26 million)的报酬,对方则只得了$5百万($5million)。这是因巴格以傲是个很著名的拳击王,所以在比赛之前就已定了他的报酬。

当这不公的裁判消息传开之后,引起所有观众大感愤怒困惑,因明明是他赢了,却判他输。在TV里面看见他连连多次击中对手,以致对手的双足踝都受伤,出场时还得坐轮椅,这是有目共睹的,连那些为这场比赛下赌的都把他们的钱退回,因裁判不公。但奇妙的是他却若无其事的一笑置之,说这是神的旨意。是什么原因让他有这样宽容的心态,不发怒或为自己抱不平呢?请看下面的见证:

他说有一次他梦见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黑暗的森林里摸索不到出路,心里很焦急,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后面有个声音对他说:“我的孩子,你为何离我这么远?"这句话击中了这拳击铁汉的心,他整个人立刻溶化下来。这时忽然有一道光射进来,照亮他前面的路,使他能走出黑暗的森林。他醒来时,枕头都是湿湿的满了泪水。从那时候开始,他人生起了一个极大的改变,在以后的日子,他把他的睹场卖掉,停止他一切有关斗鸡的活动,不再狂饮无度,花天酒地,沾花惹草,搞婚外情,戒掉烟隐赌隐。真实的改头换面,认罪悔改。他自己也说:“旧事已过,我现在是个新造的人了!"

他现在每天与家人一起读经,还特地请一位传道人来到他家中带领他们全家读经祷告。他无论到那里都是手拿着圣经,话语中常引用经文。更奇妙的是他是码头的粗工,是个没有文化,没有学问,只会讲几句简单英文会话的粗人,而现在竟然英语讲的越来越流利了。“敬畏耶和华就是智慧的开端"这句话诚然应验在他身上。

不但如此,他还被选为众议员。他与巴特利赛完之后就和家人一起留在美国度假,6/1 8日当他听见他贫穷的家乡遭大水灾的消息时,就立刻赶回菲律宾,说:我家乡面临困境,虽然今天我应该与我的家人欢度父亲节,但因我是国家公仆,我必须去帮助受苦的乡民,我相信我的孩子也会体谅我,我的家乡直到现在还没有一家医院。他就从与巴特利比赛赢得的钱慷慨解囊,带了20辆卡车的救济品亲自到灾区分发。他说等政府救济太多手续太慢了,所以就拿自己的钱出来救灾!他又说现在贩卖人口很严重,他不会安息直到他家乡有一家医院被建立起来,以及贩卖人口的问题得到解决。他又说他要把一生奉献给主为祂传扬圣经的教训。

盼望弟兄姊妹们看了这篇见证后明白什么叫作真实的悔改。真实的悔改不但是不再犯罪,而且是照着神的话去行善,以前是自私的,凡事为自己着想,悔改之后的人是遵行神的旨意,处处为别人着想。有太多的人有认罪却没有悔改,只走了一半路,想进天国却不愿付代价,舍不得放弃过去的生活方式,也不愿意对付自己的罪行和罪性。这样不过是半得救而已。可能人会说他是大罪人,我不像他,所以不必像他那样悔改,但虽然我们没有犯什么大罪,但没有人是绝对圣洁没有犯过罪的。所以无论大罪小罪都要经常审察自己。有的人是不诚实,常说谎话,或自私,或贪婪,或坏脾气,或没有十一奉献或其他的罪。我们需要在圣灵的光中认罪悔改,洁净自己,才配进入神圣洁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