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福气

罗慕光

坐在从纽约到中国的飞机上,心中的喜乐如潮涌起,我沉浸在神慈爱的温馨里。哦!我是世界上最有福的人。

人人追求幸福,不过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对不同的人来说,幸福的概念不同。我小时候,只有考试那天妈妈才煎个鸡蛋给我吃,我慢慢品尝其中的美味,这是我最享受的时刻。如今鸡蛋是很普通的食物,不见得多好吃。为了追求幸福我历尽艰辛来美国打拼,心想什么时候拿到绿卡就好了,六年之后绿卡有了,那天也不觉得特别高兴。我也曾追求名誉地位,在我本行专业里爬上了州的最高领导地位,今天看来,实在是粪土。我有福气,不是说来美国发达了,乃是我得着了基督,这是真福,最大的福。

世人活在世界上,为世界而活。积攒财富,享受欢娱,健康长寿,地位声望……,都是在物质生命的范围内。穷其一生,既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又将如何!在传道书2章11节说“…我察看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谁知都是扑风,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

对基督徒来说,虽然一样活在这世界上,却不属世界(参看约17:14-16),因为得着了基督,生命转换了,如今是基督活在我的里面。本来世界是生活和生命的中心,如今基督成为生活和生命的中心;本来志趣全在眼前的物质领域,如今透过时空看到永远,活在神的同住和永恒的真实里;本来是世界的“主人”,如今是寄居的客旅;本来的人生劳苦重担,烦恼忧愁,如今享受神所赐属天各样的福气,享受真正的平安、喜乐和满足。

“…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诗133:3)

最大福气是我得着基督!

2008年4月23日  词曲

 

 

最大的福气

罗慕光词曲

罗黎光和声

1.  我  曾  追  求  世上  各样  的  福,    似乎得  着  却是  仍不  满  足,

2.  自  我  得  着  神的  爱子  耶  稣,    从罪恶  里  将我  拣选  救  赎,

3.  自  我  得  着  信实  慈爱  天  父,    做神儿  女  得享  基督  丰  富,

4.  自  我  得  着  保    惠师  圣  灵,    在我里  面  与我  时刻  同  住,

 

也  曾  拥  有  到时  如  飞  而  去,    一  生  矜  夸  不过  愁  烦  劳  苦。

脱  去  旧  造  生命  更  换  一  新,    最  大  福  气  是我  得  着  基  督。

脱  离  黑  暗  进入  光  明  国  度,    最  大  福  气  是我  得  着  基  督。

超  越  时  空  得以  看  到  永  远,    最  大  福  气  是我  得  着  基  督。

 

我 真 是 有福,    我  真是  有福,    最大福  气  是我  得着基  督,

 

无 论 在 何  境遇,    都是神的  赐福,    与主  同  活  就是  永远幸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