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就是胜利

万鸣

从网上看到一个新闻,记载如下一个9岁的男孩,在家门口玩耍被绑架到车上去,绑匪不准他说话,还咒骂他,却因为在绑匪车上,3小时内不断重复唱着在教会里学的同一首诗歌《每次赞美》,绑匪被他唱得心都烦了,就毫发无伤的释放了他。

有一天动物园里的狮子跑了出来,驯兽师和其他的人将狮子诱捕到狮子房去。当他们把铁门关上时,突然发觉狮子房里还有一个小孩子,大家都非常惊恐。深怕小孩子被狮子咬死。但驯兽师让大家安静,很柔和的声音对小孩子说要他慢慢地走过来。小孩子却毫不惊恐,微笑地对着狮子当他走到一半的时候,狮子突然间抬起头来看着那小孩子,小孩子又微笑地站着对着狮子。一会儿狮子又躺下了,小孩子慢慢走到门口。出来后大家就问他,你在里面不害怕吗?他说:“为什么要害怕?我在教会里听到了老师讲但以理在狮子洞里,狮子都没有害他。我的名字也叫但以理,上帝也不会叫狮子来害我。”

从上述两个故事我有以下的几个领会:

(1)被绑架的小孩子能够安静地连续三个小时唱同一首的诗歌,他是有信心相信神会帮助他。一般的小孩子被绑架他们会又哭又喊,但是这个小孩子却是安静地唱赞美诗。虽然绑匪咒骂、拦住他,不准他唱,他都不加理会。最后他得胜了。狮子洞里的小孩子在一个大狮子的面前,毫不恐惧,反而微笑地,这是很难以想象的。一般小孩子不要说在狮子洞里,看到狮子都又哭又叫。

(2)这两个小孩子如此对神有信心,是因为他们在教会儿童主日学里常常听老师的教导,所以儿童主日学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22:6)今天儿童的游戏机以及网络都有很多伤害儿童的东西。奉劝父母在这方面要特加注意。因为“先入为主”所以儿童先看了些不好的东西就很难叫他再去掉。所以应当趁着孩子很小的时候把圣经的故事以及神的话来教导他们。以上的两个小孩子就是因为从小听到了神的话,存记在心,就使他们有信心,遇到危险的事情也不害怕。

圣经记载当约沙法王被当时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攻打时,先知鼓励他们不要怕,所以他们就在敌人面前唱赞美诗,当他们唱诗的时候,敌人就溃散了,而且是大大的失败,可见赞美就是得胜。因为神的宝座以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因为信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必立稳。可见小孩子在唱赞美诗时,神就与他同在,绑匪就毫无作为。此外,一个小孩子也不喝水能连续唱三个小时,这是神迹,就是证明是神给他力量。这个小孩子的见证也会鼓励许多大人。遇到难事时,就要像这位小孩子一样,这样赞美神,就会得到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