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 我的再思,最美好的生命

 蔡孟嘉牧师

因我是荣耀而圣善的神所救赎,是祂手中的工作,必然会成为衪的尊贵器皿。我可是很重要的人物,这不是自我高抬,自命不凡。因为我的神如何,祂也要我如何,这是祂在我身上的计划。

我的生命必然承受神的美好,为我自己和他人,我欣然乐于和神紧密地私交,并善于应用祂的丰盛及能力,并与人分享。我被造就,赋予生命活力,爱心,权能,兴盛,成功和尊贵。

在我里头有伟大的种子,神造就我不会要我沦为一个[不起眼Nobody]的人,而是一个[有头有脸的Somebody]。因此,我确认自己的身份是高贵的。这是神为我量身订作的合衪心意的生命形态。而我现在知道,祂已经为我能表现出,我是衪的孩子,为我设定了美好而完善的计划。

自从我被主宝血赎回,归祂名下,成为祂孩子后,我再也不会,轻视或贬损自我价值。因为我是按着祂自己形象造的。我甚欢欣听到神友善的声音,祂常提醒我,有关我的根源,和我至极的生活目的,衪因着爱,在祂为我计划里,要助我达到成功,并且要与衪共享,衪那最最美善的,只有衪才拥有的生命。

我的实际生命活出,是以耶稣基督我救主认同,祂是能使我达成,生命目的的最佳模式与榜样。我知道神对我原先计划是,要我幸福,健康,喜乐。不用低估自己,或者定罪不安。而是要恢复像当初,亚当夏娃刚被造时一样。不幸他们不顺从祂的计划,那就带来全人类的痛苦。

耶稣为了救赎我,就取代我的位置,为我罪代替我受苦受死。然后把从神来的新生命赐给我。现在我已被祂的爱,带回与神同住,且把祂生命的最佳素质,进入在我生命中。靠着主耶稣基督,我重新恢复生命的尊严,因为我已经是神的孩子。

主既然如此应许,要住在我里面,我也必然在凡事上,经历神人同住的事实。我的生命会活出衪的真善美,这是祂透过我这个人才能表现出来。我之渴望着要成为,祂要我活出的美善,乃是神救助我的目的,靠着祂必能办到。祂的如此心意从未改变过。我的渴望就是,我的信心是随时向上向天,有如向日葵必然朝着太阳绽放。我不会跟着宗教昦,常带来负面消极教导的路径跑。我是属神家里的人,因此,不会平平庸俗过此一生,或凡事拙襟见肘,口袋已经所剩无多的窘潦态倒日子,因我的天父是丰盛充足,口粮有余的神。

神已经赐予我一个秘密能力,唯有靠此,可以控制我生命中每个层面。那就是有权利可以拣选,我有选择和决定的权力,就是从我生命中,能散发出多少属于神的美好,属天生命的力度,以及活出多少属神的祝福,达到多少祂为我设定的目标,全然都在乎于我选择的权益中。

我时常提醒自己,要藉着我和主所设定的目标,我与祂全力以赴,毫不犹豫放松,一心追逐,必然会达成愿望。我确信最终我们必是赢家。我时常察觉到,神在我身上工作。祂并未把我所有设定的目标,降低标准。而是把我的标准,提升到衪自己的标准,所以我自己所要付出的力气不大。

我是神的杰作,因此我决意要使我的生命,成为最佳的活出The best LIFE 。唯一能够致使我成功或失败的,就是我的㨂选与执着。我永远选择生命,成功,幸福,健康,丰盛,活泼与盼望,平安与欢乐,等等。这些都是神在基督耶稣里,神所应许给信靠衪的人。主内肢体们,绝对不要放弃,加油!

然而,我们的人生常会遭遇,不同寻常的变量,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褔。圣经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又说,我受苦与我有益。新旧约中记载神的子民,听从顺命于祂旨意的个人或群体,常受困苦危难遭迫害。这是如何解说。

这是要较多篇幅来写,待我下封家书,详尽分解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