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消灭小害虫                                                           万鸣

凶猛的野兽如同狮子,老虎等大型的动物,一两个人是难于抵挡它,由于人的聪明智慧,发明了各种的武器,因此可以把它驱赶到乡镇,城市外,所以住在城市,乡镇里的人,都很少见这些动物,因此也不畏惧它们。 但是有些小害虫却很骚扰人,就如苍蝇,蚊子,跳蚤,蟑螂,这些小害虫不但骚扰人,而且散布细菌,是人类的公敌,虽然一打就死,小孩子也能打死它,但是人们用许多办法想要消灭它,直到今日乡镇,城市,仍有它们的营地,令人烦恼。

照样一个人信了耶稣,他就离开黑暗,转入光明,黑暗中的罪恶就如:偷,抢,奸淫,杀人放火,醉酒,赌博,这些大罪大恶都从心中驱赶出去,但是很容易犯的小罪,就如:撒谎,批评,论断,很容易不高兴,易发脾气,贪食,这些小毛病很易犯,不易驱赶,它对我们属灵的生命就有很大的危害性有的基督徒一生不饮酒,不赌博,不奸淫,不偷,不抢,可是就容易发个小脾气,发后就懊悔,求主赦免又犯又懊悔,就如一只苍蝇,把它赶走,又来,再赶,又来,屡赶屡来,直到将它打死,在我们灵里的小毛病,也是屡改屡犯,怎样才能将它制死呢?惟有靠着圣灵,藉着祷告,总有一天就能将它制死,就如罗马书813节:“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