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基督徒不怕 神        孫約西

創造天地萬物的 神,祂有創造的大能,也有無比的愛,更有公義,祂以公義為祂的寶座,祂恨惡罪惡,絕不以有罪當作無罪這位耀的 神,世界上許多的人不認識祂,當然談不到怕祂,所以行事為人憑著心中所喜好的犯罪作惡因為他們不認識 神,更不知道將來要有審判,要受永遠地獄火湖之苦,可是今天有許多認識 神的基督徒也不怕 神,這是可怕的事情

當以色列人離開了埃及,來到了西奈山,神就藉著摩西頒佈了十條誡命並其他許多條律法,要以色列人遵守,當以色列人到了約旦河邊,摩亞平原神又囑咐他們,你們進到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若能遵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賜福給你們,如果違背我所頒佈的律例典章,我就責罰你們,甚至將你們從這地上趕出去以色列人進了迦南地數十年後,就遠離了 神,神就讓別的民族來懲罰他們,他們因受苦就呼求 神,神就興起士師來搭救他們士師死後他們又遠離 神,神又叫其他的民族來欺壓他們,他們又呼求 神,神又憐憫他們,再興起士師搭救他們如此翻來覆去達400年之久

當大衛王興起,他是 神所喜悅而合乎 神心意的,他作以色列的王40年死後他的兒子所羅門王就違背了 神的命令娶了上千個妃臏,許多妃臏是外邦人,他就敬拜這些妃臏的 神,惹動 神的憤怒到了他的兒子,神就將十個支派脫離了他的管轄,成立了另外一個國家,稱作以色列國羅波安只能管轄兩個支派,名猶大國

這南北兩個國家的以色列人仍然犯罪敬拜別的神,行惡得罪真神,神就興起許多大小先知,例如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阿摩斯,彌迦,那鴻等等先知,來忠告及警告他們但是他們仍是不聽勸,也不畏懼 神,於是 神就將這猶大國及以色列國,先後亡在亞敘及巴比倫國以後又有馬代波斯,希臘等國統治他們

到了羅馬帝國時,神差了救主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責備勸告當時的宗教領袖就是祭祀,文士和法力賽人,他們不但不悔改反而把這位救主耶穌基督定死在十字架上神就藉著羅馬兵丁,將以色列人所誇耀的聖殿完全拆毀,甚至一塊石頭都不落在石頭上,又拆毀了耶路撒冷的城牆,將以色列人趕離了迦南美地從此他們就在世界各地漂流達2千年之久,過著沒有國家的漂流的生活,被人欺負,殺害德國的希特勒就在40年代前後,殺了600萬猶太人他們經歷了這麼多長期的痛苦,就是因為他們不怕這位慈愛公義的 神,惹動了神的憤怒,是值得我們警惕的不尊守 神的命令,違背 神的誡命,是何等可怕!因著 神的憐憫,就在1948年5月14日亡國約達兩千餘年以色列人,在聯合國恢復了他們的國家,以色列國家的這些遭遇是警告基督徒們:神是可畏的!

在新約聖經裡基督徒的盼望是要得到永生,在 神的國度裡,永遠享受 神賜給我們的福樂!不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能進去的,凡尊行天父旨意的,以戰驚恐懼的心依靠聖靈去追求聖潔公義,才能進去凡行事為人仍然活在肉體中,去犯罪,就不能進 神國為此主耶穌也講了幾個比喻,對於事奉神的傳道人,主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這一些有恩賜的傳道人,被信徒崇拜,高舉,就心中驕傲自大,追求名利,貪求人的榮耀,甚至有的貪財,貪色,與世人一樣,對同工排擠,對他常有奉獻並宴請他的就多去關心,探訪,對貧困的就漠不關心,這些所謂傳道人不懼怕 神,仍是活在肉體中,當主來的時候,主既不認識他,他怎能進到 神的國?

對於一般活在肉體中的信徒主也有比喻是記載在馬太福音25章1-13節,5個聰明的童女,靠著聖靈儆醒預備, 神的旨意,不去貪愛世界,去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这些信徒是可以进到 神的国但那5個愚拙的,不預備燈裡的油,就是不去追求 神的國,神的義,去貪愛世界在教會中多有批評論斷,互相嫉妒,結黨紛爭,雖然坐在教會裡,心卻在世界裡,這些就是燈裡沒有預備油的一群愚昧人,他們是不能進到 神的國因為主說:我不認識你,這些不怕 神的人,活在肉體中,把神的話當作耳旁風當主來的時候,就被關在門外,進不到 神的國,他們所以如此悲慘,就是因為不怕 神。

對於那些作惡的猶太人,主耶穌也有以下的比喻“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路13:25-27)主耶穌在世上3年半,傳講神國福音,以神跡奇事顯明祂是 神的兒子,是 神所差來的,這些猶太人不但不相信,反而棄絕祂,譭謗祂,多次要用石頭打祂,主都躲開了又因主責備那些文士,法力賽人,是假冒為善的,外表敬虔,內心卻裝滿了各樣的不義,因此文士,法力賽人不但不知悔改,反爾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些不怕 神的人,當 神的國來臨時,想要進去,主說:“我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親愛的讀者,以色列人因不怕 神,不聽 神的話,違背 神的誡命,拜偶像,犯罪作惡,以至於遭受 神的懲罰,亡國了幾乎2千餘年在新約時期,有的基督徒也是不怕 神,貪愛世界,活在肉體中不知悔改,將來要想進 神的國,必遭主的拒絕,主向這些人說:“你們這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從來不認識你們。”新約時期不怕神的信徒,比舊約時期不怕神的以色列人遭受的懲罰更重,因為不怕 神的以色列人只是亡國了約2千餘年,新約時期不怕 神的信徒,是被拒絕在 神國之外,是在黑暗中,甚至在硫磺火湖裡,是永永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