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餐捷讯

1.在困苦中兴盛

柳林慧中总干事

台湾七、八月夏日炎炎的下午,总是热的让人头晕目眩。幼年的我喜欢赖在母亲身边,坐在书房的榻榻米,听她对我们说约瑟被卖的情节,听着听着身临其境似的体会他的凄凉,说到被冤枉成了阶下囚,令得童年的我,义气填胸,愤愤不平。到了四十岁时,再读一遍约瑟的故事,对他的一句话,特别有感受:

「上帝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在世上存留余种,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性命(创世纪45:7)。」

故事发展至此似乎是圆满的大结句吧?其实不仅如此,故事的情节发展,到第二代又掀起另一高潮,我们从他为孩子取名字中看出他内心的心志从挣扎到成熟。约瑟给第一个儿子取名为「玛拿西」,意思是「忘了吧」,对以往的被害,被卖,被冤,都忘记、算了吧!然而,等到他第二个儿子出生时,他已能勇敢面对过往的一切,右手充满着感谢的心情,左手承认以前的困苦日子,表示已经完全得到医治,完全的恢复,因此为儿子取名为「以法莲」,意思是:在困苦地方兴盛起来!还有一幅能更加描绘新移民的真实写照吗?他的一生不就代表着一般人的生活吗?餐饮业中以劳力讨生活的朋友们更是与约瑟的经历互相呼应,他们为生活日日夜夜的打拼,一步一脚印的为家人,想建立更好的生活,自己一方面要面对超过体能的重活儿,又要度过心灵的孤寂。就是在这种经历后,基督的大爱让许多飢渴的人得饱足,让孤单的有家,蒙恩得救后的生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餐饮业的朋友们得到来自天父的呼召,飢渴的盼望得到装备,经

|过多年的祷告,神为我们预备了培训中心,如今取名为「以法莲培训中心」!祝福千千万万在餐饮业的朋友,「在困苦之地兴盛起来」,得到在属灵与职场上「双倍的祝福」!

世餐「以法莲培训中心」的异象是「以圣经真理为本,教导和装备餐福领袖,成为有生命力、领导力和繁殖力的属灵与职场领袖。」

神恩典如此大的祝福临到餐饮业,祂喜悦我们的服事,神的恩典超过我们所求,神的意念高过我们计划。2013年一月底正式的迁入,计划委员会第一次的会议中,我们看到神的手已经将有着同样异象的牧者们召聚一堂,更大的需要即将来临,我们将以欢喜期待的心情,接受下一步的挑战。因为我们不能!神能!

2.世餐美国事工

孙文冠主任

世餐第3届领袖研讨会,于2012年6月4日至8日在台北举行。我从华盛顿DC飞回我的故乡台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餐福领袖共聚一堂,互相激励,真是受益良多。

在研讨会最后一天(六八餐福日),靠着神的恩典,怀着戒慎恐惧的心情,我被世餐董事会委以重任,按手差派,成为世餐在美国的联络人,负责连结所有在美国的餐福团契。期盼大家能够彼此分享神国资源,一起高举耶稣基督,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

2012年8月1日,世餐总干事林慧中传道从加州飞抵马里兰州,培训我们当地教会(盖城华人宣道会)的餐福同工。8月3日,我从马里兰州开车送林慧中传道去Virginia B each,培训董可文弟兄在当地的餐福同工们。8月6日,我们开了5小时的车,北上到纽约市布鲁克林的Coney Island,亲眼目睹120位来自中国福州,许多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们在海边受洗。他们都是纽约西罗亚餐福团契的弟兄姊妹。120人都穿着黑色长袍,分成3组,分别由陈摩西牧师,许统礼牧师,及郑勤利弟兄施洗。

有一对年轻美国人情侣在海滩上看到这种情景,问说:「他们在做甚么?是在庆祝毕业吗?」我回答说:「他们正在接受洗礼,因为他们都信耶稣啦!这是他们今生最美的祝福!」紧接着我就听到这对情侣一阵欢呼,感谢赞美神!

9月1日,我开车到新泽西州,和纽约中宣会的牧长同工们有5小时的聚会。我也与他们分享世餐异象,也谈到如何使用「五滋六味」的宣传小册,向餐饮界的朋友传福音。因为这种传福音的方式很实用,会众反应热烈,也很正面积极,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跟进。

9月7日,我又开车至新泽西州,参加黄明发弟兄举办的两天一夜的退修会,地点在陈摩西牧师的国际迦南圣经学院。退修会中,也碰到两位纽约西罗亚团契的弟兄,他们全时间奉献,修读3年的神学课程。也遇到郑勤利弟兄,和他在灵里有很好的沟通。盼望大家靠着万军之耶和华,互相连结,一起为神国大业打拼!

回顾过去数月,处处看到神的奇妙作为及带领。世餐的同工们是耶和华的军队,有耶和华亲自做我们的元帅。我们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我们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我们的神必与我们同在!

3.世餐概述

委员会主席金城牧师

我以前一直都在餐馆做楼面工作,现在是澳大利亚,雪梨「餐馆福音团契」(简称餐福)全职传道。

眼见上帝的心意、带领,从亚洲、欧洲、美洲等各地,呼召领袖出来,成立「餐馆福音团契」,又委以重任,承担传福音和牧养的使命。

各地餐馆福音团契,当联合起来的异象,已摆在眼前,因此无论是在公,在私,代表澳大利亚「餐福」参加「世界餐福事工联会」都是理所当然。

在「世界餐福事工联会」几年的参与,得到众领袖们,并「餐福」的认同,就在第二次「世界餐福领袖研讨会」上,安排按立为牧师。

我不敢说自己在「世界餐福事工联会」做了甚么,一切都是上帝恩典,并同工们鼓励。将各地餐馆福音团契联系起来,定期透过Skype开会,互相交流消息、近况,同心合意,互相尊重,彼此配搭,互相扶持、互爱,是我在「世界餐福事工联会」其中的一个负担。

虽然因各地时差而常有困难,感恩的是领袖们愿意俯就「世餐」所定的会议时间,并热切交流、讨论。

「看哪,弟兄和睦同住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诗133:1)

和,善,美,因为我们同有一位父,一位的主,领受同一个圣灵,愿你也成为「世餐福音事工联会」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