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顧念祂兒女的需要,從不誤時

選自《真》馬利亞福音姊妹會 施寧院母

 

假期香腸

我們一年有一次“母院假期”。這主要是一段歇息的時間,使我們無論在靈性和體力上,都能重新得力。當然,神的美好的恩賞都是任何適當之假期的一部分。在鄉下沒有一個人知道我們何時開始這每年一次的母院假期。但我禱告父,在這個時期依然為我那些休假的“孩子們”席上擺設肥甘。

有個虔誠的肉商住在奧登森林區。他當然不知道我們的母院假期。他製造了一種新式的香腸,把它陳列在他自己的窗櫥中。但是沒有人買。那時必定是主使他想起:以色列人總是怎樣把“初熟的果子”帶來獻給神。他從掛鉤上取下六條大香腸,驅車進城,把香腸放在我們的門階上。從那時起,那種香腸成為他店裏受人珍視的一種貨色,而且銷路很好。這個肉商從這件事認識到一點從施捨帶來的福氣。那六條大香腸,並不是放在我們門階上的最後的“初熟的果子”!這個禮物,竟會在我們母院假期剛剛開始的第一天來到,怎能不令人感到敬畏而又奇妙,想到我們的父顧慮周到的關懷呢?

在特別的節期中,慈愛的父親也會預備特別節期的大餐。由於神讓我們敬拜祂為創造主和父親,我堅定的確信,祂願意在我們“日用的飲食”這件事上也顯明自己是父親。因為祂樂意為祂的兒女們做美好的事,在這條十字架的道路上賜給他們特別的福氣和鼓勵。

因此,在我生日的前一晚,我宣佈說:“明天你們將享受一頓節期的早餐和豐盛的午餐。我已經祈求天父給你們預備。我已經祈求,明天中午你們大家都有涼拌生果作餐後的點心。 ”

那天晚上,午餐所用的一切食物,甚至包括火腿在內,都已經送來了。沒有人知道那些食物是從哪里送來的。但是,涼拌生果又怎樣呢?到了第二天中午,並沒有什麼東西送來。當我們在餐桌邊坐下來時,門鈴響了。是當地一間鋪子送來的大量涼拌生果。他們在幾周前已接到一個顧客的訂單,他們很抱憾,在此日以前他們無法預備這樣大宗的一批貨品。贈送者希望不要公開其名字。

在晚間,我時常彈奏那部小風琴,並且唱一首我最喜愛的以經文為歌詞的詩歌: “我心歡喜施恩與他們” 詩三十二:41。在我看來,而且的確在我們大家看來,這首詩歌極其生動地把神為父的心描繪出來。然而, 當我們在肉身的需要上,親身經歷到神豐富的供應時,我們對祂那毫無保留的愛,仍幾乎不能領會!神的確喜歡善待我們,使祂的兒女快樂。因此我們滿心高興,提高聲音歡唱我們的感恩詩歌: “我的父,你多麼慈愛!”

在馬利亞姊妹會中,我們已經獻身走十字架的路。我們已經以耶穌的話為我們自己的話, “……撇下一切――喪掉我們的生命。”但是我們許多人或許已經想到,這與論及耶穌的使徒信經第二款,和論及神的第一款比較起來,就太微不足道了。 “我信神,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祂是創造主和父親。祂像一個父親一樣,看顧那些為主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的人,他們必會“在今世得百倍” 可十:2930。因為祂是一位慈父,祂使我們仍然在地上時,就預嘗天上的福氣――不過,這是在十字架的路上和逼迫一道來的。

所以,父再一次向我們顯示出祂的慷慨,祝福了我們,並使我們快樂,而且,這個經歷在我們心中燃起極大的喜樂。而且的確是一種渴望,渴慕在天上的父家。因此,我開始給我的“女兒們”講論天上的榮耀,試想想:為了我們在這地上小小的節期,父就向我們顯出這樣的愛和關心,沛降美物給我們。在天上的節期和慶祝中,我們就必定會經驗到更多更大的福氣了!啊,有什麼天上的福氣――有什麼父愛的明證――在那裏等待著我們呀!因為那時候祂再不會抑制祂要善待我們的願望。罪惡,就是祂在地上已經刑罰了並且已對付了的,再不能成為祂要賜福給我們的障礙。不錯“神是我們的父,祂而且愛我們!”這話我們一點都沒有誇張,我們在禱告中用這話回到祂面前也永不會太頻。

迦南乳牛

院母馬蒂利和我,時常都極其關心到我們的姊妹們的健康和適當的營養。所以,多年來我的願望和禱告是我們能夠有一頭乳牛。一九六○年二月,我們終於能夠建造一間畜舍。這間畜舍我們已計畫了很久,而且由我們自己動手興建。對我們的“迦南乳牛”來說,這是一間很大而又寫意的畜舍。我憑著信心已看見乳牛走入那即將完成的畜舍之中。我相信這是一個基本的屬靈的原則。當神賜下一個應許,你並且憑著信心“看見”了這應許,那麼到了祂所定的時候,就必定使它成為有目共睹的事實。然而,當畜舍接近完成時,似乎根本沒有希望得到一頭乳牛。只有我們的那些山羊似乎特別感到興趣,從它們暫時的羊欄遷到新居去。

這時狄維娜姊妹已經有了一樣派定的工作,在鄉村教區參加為期一周的聖經學校。在這一周中,她也會講述關於我們馬利亞姊妹會的工作。她放映幻燈片,我講述神帶領我們的奇妙方法。在節目的末了, 當每一個人都離開了教區的會堂時,有一個人士來問牧師說: “牧師,請告訴我,那些姊妹們現在需要一頭乳牛,是真的嗎?”

“啊。當然,不錯,是真的,”牧師回答說。

“那末她們可以要我們的乳牛!”

這件事似乎令人難以置信,然而卻是事實。他要把他唯一的乳牛送給我們。而且那乳牛不久就要生小牛了。整個家庭在這一周中都在默想這件事。甚至一向非常鍾愛這頭有黑白斑點的美麗乳牛的祖母,都願意把它送給姊妹會。

“是的,為了主的緣故,把它送給那些姊妹們吧。”她早已說過。

狄維娜姊妹,和我們大家,都覺得簡直難於相信。而且,我們真的不想接受,因為那是那個人的唯一的乳牛,而且是他所珍愛的。但他堅持說, “是神要這樣做。”

因此,我們的“迦南乳牛”便來到新建成的那間美麗的畜舍中。所有的姊妹都用喜樂和感恩的詩歌來歡迎它。不久之後,那個教區的人都來了,大家圍著那畜舍。他們是乘一輛巴士來參觀我們排演的一出“宣揚劇”,他們願意來分享我們的喜樂和感恩。

神也垂聽了這個禱告,並且把乳牛賜給我們,使我們不勝感動。我們只能見證說,我們簡直想不起有那一次祈求未蒙他應允。我們為日用的飲食向天上所發出的無數祈求――是的,甚至包括這頭乳牛――父都全應允了。神讓我們可以禱告,我們是何等有福呀!

供養烏鴉

我們的“迦南乳牛”長得很健壯,但它的胃口特別大!我們草地上的草很快就給它吃光了。這時,我們突然遭遇到真正的困難,因為極厲害的熱浪襲來,一切都枯幹了,留下的一點草也枯黃了。我們沒有錢買草料。我們在園中工作的姊妹們,到森林邊緣和路旁為我們的乳牛尋找草料。她們的心向神呼籲: “父啊,你賜給了我們這頭乳牛!你必定不能讓它餓死啊!”我們大家都懇求天父,知道祂聽小烏鴉的啼叫,賜食物給它們,祂也會看顧我們的乳牛。但祂使我們忍耐等候。我們也為每一日感謝祂,使我們能找到足夠的草料,讓我們的乳牛仍能生存下去。

一天,我們的姊妹雅嘉忒出去,在迦南的草地上割了一些乾草回來。她想知道乳牛是不是能夠吃乾草。有個農夫趕著他的四輪馬車在旁邊經過,他也很想知道這件事。他後來告訴我們,說他往前走了不遠,有個婦人叫住他,問他知道不知道有人可以在她的大果園裏割草。可能有人為了草料會這樣做,那個農夫就把他剛才趕車經過我們這裏時所見到的事情告訴她。第二天他就來,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們。雅嘉忒姊妹真是樂不可支。我們大家在那裏都向這樣顧念的兒女們的父高唱謝恩詩歌。我們不但能得到草料,解決了我們當前的需要,而且整個冬天的草料都解決了。而且,一切都是免費的。這個經驗大大的鼓勵了我們對我們的園子和牲畜一切之需要的信心。

然而,為了過冬,我們仍然需要一樣東西,就是作飼料的甜菜根。乳牛不能只吃乾草。別人告訴我們,說我們應該估計約需五噸的甜菜根,作為冬季之飼料。在園中工作的姊妹們,每天早晨都把這個請求帶到天父面前。當她們發現,乳牛來了之後她們種植的小量的作飼料的甜菜根已經被兔子吃掉了,這種請求就變得更加急迫了。

這時我們接到我們的一個姊妹的父母的信。信上說,我們可以到他們的農場去拾取一噸甜菜根。一周後,有兩個農夫從附近的村莊運來兩車甜菜根――差不多有三噸重。他們知道我們已經得到一頭乳牛,他們說, “我們也想奉獻我們的十分之一。”

在這些日子的報章上,我們談到極多關於儲備原子彈武器,核試爆,以及原子彈對自然界破壞作用的報導。一場戰爭會使數以百萬計的人喪命,這種景象委實太可怕了。但是專家們說,更可怕的將會是隨之而來的饑荒,那些人從他們的避彈室爬出來,發現地面因那致命的原子塵, 已成了寸草不生的沙漠。這件事情真叫我們心驚膽戰。

但與此遙遙相對的,是我們日日對那一位活神的經驗,和祂所行的神跡對我們已成了極大的慰借。大災禍的時候必定會來到,這是我們知道的。但是這一點我們也知道:施行神跡正是神的本性。祂一吩咐,就能使泉源從沙漠湧流出來。倘若我們相信祂並祈求祂,祂就能用嗎哪餵養我們。當人類的智力已竭盡一切所能時,神的兒女們卻能到他們的天父那裏去,得到他們一切的需要。

因此我們衷心的感激祂帶領我們走這一條信心和禱告的道路,讓我們經驗祂的神跡。這些神跡是為那擺在我們前頭的痛苦時候作準備。因為只有當你變成完全依靠禱告和信心,只有當人的一切可能性都已經用盡時,你才會開始想到神會介入,並施展祂的神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