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使女的见证

子超

圣经中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亚兰王的元帅乃缦在王面前有尊荣,是因耶和华曾借他使亚兰人得胜。他又是大能的勇士,只是长了大麻风。乃缦妻的一个使女,她是被掳掠的以色列人。她对主母说:“巴不得我主人去见撒马利亚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麻风。”

乃缦就去告诉亚兰王,亚兰王给了乃缦很多礼物并一封书信给以色列王,信上说:“我打发臣仆乃缦去见你,你接到这信,就要治好他的大麻风。”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说:“我岂是神呢?这人竟打发人来,叫我治好他的大麻风!这人何以寻隙攻击我呢?”神人以利沙听见此事后,就打发人去见王,说:你为什么撕了衣服呢?可使那人到我这里来,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了。于是乃缦带着车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门前。

以利沙打发一个使者对乃缦说:你去在约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复原,而得洁净。乃缦却发怒走了,说:大马士革的河岂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吗?我在那里沐浴不得洁净吗?他的仆人劝他说: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岂不做吗?何况说你去沐浴而得洁净呢?于是乃缦下去,照着神人的话,在约旦河里沐浴七回。他的肉复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洁净了。

小使女虽然被掳,在人家做婢女,但她对神有信心,相信神所膏的先知以利沙可以医好乃缦的大麻风,特别是她虽然处在婢女的位分上,但她却勇敢的为主做见证。今天许多基督徒虽得到了神儿女的名分,并得了很多神赐的恩惠,却不肯为神做见证,到末后审判的时候,小使女可以起来定他们的罪,所以,基督徒们,你们要兴起,勇敢的为主做那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