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圣灵的更新

陈瑞曾

与神对齐的核心

与神对齐在前,与人对齐在后。纵向不对齐,横向对齐很危险。与神对齐的核心——在神的圣洁上与神对齐,在心思意念,在行为,在人生的道路与神对齐,是神的要求——我要作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1145

我们有个福音朋友,他很渴慕就问我怎么知道耶稣基督是真神。我对他说:“世界上这么多信仰,你列个表出来,佛教、伊斯兰教、道教,如果有一位真神,你认为这位真神的心情是怎样的?”他就回去列了一个表给我看,他说这个神是爱的神、不随时间改变的神、圣洁的神、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神……。他写了很多,我说:“你写的都是对的,真正符合你这些要求的除了耶稣没有第二个。”

所有拜偶像的人,圣洁上都是打折扣的,我有个好朋友在印度的安童牧师,他收留了很多庙妓,庙妓是家族事业,一代接一代都是做妓女,印度所有的庙都有庙妓。我就吓一跳,这种信仰还有人要信。除了耶稣之外,没有任何一个信仰能够称之为神的。只有圣经讲到的神的圣洁才是绝对的标准。上帝不会在祂的圣洁上跟人妥协。非圣洁没有人能见到神。

我们在达拉斯有个分堂,有个印度牧师帮我们忙,他说达拉斯有个印度庙,我们要为这些人祷告,去那个庙朝拜的大多数是白人,我就问他白人为什么去印度庙去信啊!印度教的神跟我们的神不一样,印度教的神是不管你的私生活的,你包二奶三奶,印度教的神都和你相安无事的。印度教的信仰很能够满足人软弱的良心。我们的神是圣洁的神,耶稣的圣洁证明祂是真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非圣洁没有人能见到神。神要求我们圣洁。我们都是罪人,如何从罪里面走出来,进入神的圣洁,你若进入神的圣洁,你的生命会得到一个大的满足。人犯罪的原因就是“乐”,如果犯罪从头到尾很痛苦,人就不会犯罪了。罪能让人爽一下。

你若真正被灵充满你可以得着一个常态的满足,一个深邃的满足,使你失去了犯罪的欲望。夫妻之间要担心他和主的关系如何,当一个人和主的关系正常的时候,其它都正常了。跟神对齐了,跟人就对齐了。跟神不对齐,跟人对齐都是假的。跟神对齐经历生命中最大的满足。那个满足让你越过一切犯罪的欲望。你要尝到耶稣的甘甜,那甘甜让我们胜过罪。罪中之乐的罪让人暂时快乐一下,但后面却带来很深的痛苦。

 

神乐意与这样的人面对面

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就能见到神的面,当你与神面对面的时候,这就是人生最大的满足。我在耶路撒冷祷告的时候,感到物质的至圣所不在那里,但属天的至圣所在那里。当我们真正进入至圣所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得着最深的安息。最深的满足,最深的力量。

在这个世代有些人只是神所用的,有些人是神愿意与祂同行的人,你愿意成为那一种人?坏人也可以被神使用,如尼布甲尼撒和古列王。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神手中的棋子。用完后神就离开了。另外一种人是神愿意与他同行的人。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是借着主耶稣的宝血,分别为圣的一班人。我们要做一个神乐于与我们同行的人。这是最大的祝福,就是神乐于与我们同行。

有一首歌叫《哦,主,求你长在我心》。

哦,主,求你长在我心,你外再无他求;使我逐日与你更亲,逐日向罪自由。愿你逐日维持的力,仍然顾我软弱;你的亮光除我阴翳,生命吞我死涸。

当你荣光照我心头,所有恶念都消;“我是无有,你是万有”我愿常受此教。愿你逐日维持的力,仍然顾我软弱;你的亮光除我阴翳,生命吞我死涸。

你这圣洁荣耀的主,让我更多瞻仰;无论快乐或是艰苦,我愿作你活像。愿你逐日维持的力,仍然顾我软弱;你的亮光除我阴翳,生命吞我死涸。

天上喜乐,求你膏我,灵力求你助我;但愿你的热切爱火,从我全人射过。愿你逐日维持的力,仍然顾我软弱;你的亮光除我阴翳,生命吞我死涸。

你带着很大的重担,很大的需要,很大的难处,来到这聚会当中,当你和神对齐的时候,你每一天都能经历到神的同在。你每一天都能经历到神的儿子钉痕手搀扶你,引导你。祂维持力量能顾念你的软弱。亮光除掉你的阴霾,阴霾就是我们人生的低谷、挑战。我们走在人生道路中常有低谷、挑战、每一个挑战的后面祂是我们的主。祂眷顾我们生命当中一切的需要。

一战前,在非洲有一个美国的宣教士,一生在非洲,后来年纪大了要回美国,坐轮船回美国,船上坐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人是罗斯福总统,轮船到达纽约港,到岸后很多人民夹道欢呼,还有乐队,罗斯福下来时还有红地毯,人们要一睹总统风采。总统走了之后,红地毯撤了,人群散了,乐队散了。宣教士下船时,下面什么人都没有,好凄凉啊!一边下船一边哭一边祷告,我一生在非洲为你打拼,今天回来居然没有一个人来接我。讲着讲着悲从中来,觉得很凄凉。走着走着,突然耶稣说话了:“孩子,还没到家,你到家的时候不是走红地毯,是黄金街碧玉城。你到家时,天使会夹道欢迎你,我也会亲自欢迎你。”那位宣教士听完后,里面一股暖流。在地上有苦难和挑战,我们的眼目要看天,不是望墓。

有圣灵,真理就不在头脑里,而是在心里。亮光来了,除掉一切阴霾,除掉生命中一切的焦躁、一切负面的环境。跟神对齐一切都不可怕,怕的是在难处中失去与神的对齐,今天这个时代是神做工的时代,是神往前的时代,神往前的时候,你就一起往前。我常常祷告,主啊,你往前的时候,不要把我落下,就是没有和神对齐,神不会等你的。

神在往前,人类的历史已经在最后一章了。主再来的日子越来越靠近了。当我们与神靠近,当我们看到圣洁的神的时候,我们马上自觉的反应是我这么不圣洁。以赛亚书中当乌西雅王崩的时候,以赛亚看到主高高地坐在宝座上,衣裳下垂,他马上说:“祸哉!我灭亡了!”当我们看到圣洁的神的时候,我们自然的反应就是我们不圣洁了。你越靠近神越感到我们是罪人,蒙主恩了。

罪人面对圣洁的神——支取十字架的救恩

耶稣的血岂不更能洗净我们的心,除去我们的死行,使我们事奉那永生神么(希9:14

神的宝血有功效,我们的得救靠宝血,我们遇见高山低谷靠宝血,最后我们去见主,靠着宝血。主的宝血大有全能,祂的血岂不能够洗净我们的心,除去我们的死刑,使我们侍奉这位永生活神。

有个叫救世军的组织,有个很有名的传道人是宾路易师母,她是一生讲十字架的,她到了临终的时候,一群弟兄姐妹站在她的病床旁边,送她走,祷告唱诗。他们就唱到一首诗歌,讲道主的宝血《权能是在血》。

有权能!能!奇妙大权能!在羔羊之宝血!
有权能!能!奇妙大权能!在圣洁羔羊之宝血!

他们把这首诗歌唱了一遍又一遍。有个弟兄就说,这首歌唱了很多遍了,我们换一首歌吧。宾路易师母就在临终前说:“弟兄,不要改变圣灵正在使用的诗歌。”所以他们就一直唱这首歌!宾路易师母就在这首歌中回天家去了。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我们悔改宝血才有用,每次我们软弱的时候,要学习悔改在神面前。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操练的。我们教会每个星期掰饼,纪念十字架的主。我们和祂爱的关系,新约的关系,我来到主面前,先承认我们一切的罪,叫罪不成为我来到父面前的拦阻。再大的罪,你只要能悔改,主都能拯救。再小的罪,不悔改,也进不到主面前。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圣洁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