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心所做的功夫

 

施宁院母 译者重生

 

室內陈设

在迦南地新的大建筑物“耶稣喜乐退修楼”,将近完成。但似乎没有什么希望给它预备家具。院母马蒂利和我自己都很清楚,我们应当固守我们的基本原则。我们说:“我们不买家具。”天父委托我们兴建这座建筑物,有六十间房,宽敞的走廊,和一个小礼拜堂。但总是听凭父自己把祂所要的安置在这些房屋里面。

我们搬进母院时,只有草垫,席子,纸箱,背囊,和一两个房间的家具――虽然除了宽大的门厅之外,还有卅五或四十个房间等待着我们布置。那时天父就开始感动许多人。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搬迁,他们已经开始捐赠用过的家具,或者刚好在这个时候把它们送了来。父的行动快得使我们简直难于理解,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最后一个人都能躺在一张真床的草垫上或席子上了。

当这第二座建筑落成时,所发生的情形也是一样。我们从自己的房间把客房适用的所有家具都搬过去,布置了十五间客房。至於我们自己,仍然回复睡地板。在十四天之内上天把搬走的家具都用别的替换上了。而我们却根本没有向人宣布我们什么时候搬迁。在我们来看,有这样一位全能全知、迅速施恩的神作我们的天父,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在物质上长期“贫乏”。但是,那健康的生长,就是一个连续的建筑计划所要求的,或多或少已自动地把这种情形处理了。

这十五个房间一旦布置好了,就不难想到其余的家具会从哪里来了。当时,我的心情非常愉快地对我的“女儿们”说:“我极想知道天父是否会让我们在六月,在所有的房间没有完全布置好时就举行奉献礼。我不相信祂会容许这种情形。但我们必须为每一件家具祷告。”

因此,当我们兴奋地等待着要看看天父在这种情况中会怎样施以援手时,我们仍然继续多多的祷告。逐渐地那些房间都充满了家具。家具从四面八方运送了来――而且,关於我们的搬迁,我们又再一次并未作任何的宣布。最后一张床在奉献礼的前一天来到。谁能形容那迎接每一张床,每一张小桌子,每一把椅子到来的欢乐和感激呢?因为每一件都是对祷告的答覆。祷告蒙应允而得到的物件,带来一种特别的欢乐。它是从天父而来的问候;它让我们知道:祂想念我们,记下了我们的需要,并且垂听我们的祷告。所以,对我们来说,没有让我们出去,为“耶稣喜乐退修楼”购买家具,而要期待每一件东西都是借着祷告而来,委实是一种喜乐。

因为现在整座房子都已经成了祂为父之慈爱的见证。一个一个的房间,都用出於爱心的礼物,就是神在那些奉献的人身上作工的结果。布置好了,对我们来说,任何时期,即使与“神这种爱的方式”最接近的方式。在其温暖以及美丽的程度,似乎都不足与之比较。

 

预支遗产

 

我们应当怎样装置“耶稣喜乐退修楼”的厨房的设备呢?用煤气?用电力?我们自已有什么东西可以利用吗?有一晚我们商讨这整个问题。我们没有别的,只有一个小型的煤气炉,不够用来供应这样大的一座宾馆。那些工人坚持我们必须作出决定,在这种进退维谷的因境中,我们简直看不见有什么出路。我们查阅许多目录之后便得到一个结论:所有厨房设备的价钱都超出我们的购买能力。会议之后,我们就用余下的时间同唱信心的诗歌,为厨房的设备向天上发出风起云涌的祈求。

几天以后,有一个牧师和师母问我们厨房的设备是否已经安装妥当。这件事情他们早就放在心上,他们愿意在这件工作上有份。我们真是高兴极了:“神是完全慈爱,我们在窘困中他就怜悯我们,垂听了我们的祷告!”

那个牧师立即带了他的办法上来。他已经找到一个制造商,确实愿意让我们用半价就得到厨房的全部设备。但是对於没有钱的人来说, “半价”实际上也并不是什么解决的办法。因此,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的喜乐就大打折扣。那个牧师和师母乐意把全部设备奉献给我们,但也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外。他们考虑到每一种可能性,到末了似乎只剩下一个――有一个人,他可能承受一宗遗产。如果神现在突然感动这个人在有生之年就放弃这宗遗产,那末牧师和师母就有办法帮助我们。所以,他们同意在祷告中求父施行这个神迹。要父使这个人自己想出这个颇不寻常的主意,因为要提出这样的一个问题, 当然是不可能的。

结果事情恰巧就这样发生了。他们得到那笔金钱,为我们的厨房购置了一切的设备。 自那时起,那间厨房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了一篇活的讲章。它提醒我们。主有许多方法照顾祂的儿女。祂为了答应我们的祈求,总是开发了新的和不同的途径――我们的思考力简直想不出的方法――把帮助送了来。当那位牧师和师母第一次回到我们这里来时,我们感到很悲伤,因为他们所得到的“半价”。仍然使我们陷於进退两难之境。我们之中有谁会想到神会用一宗遗产,就是从一个仍然活着的人将来可得到的遗产,而预备了所需要的金钱呢?

有人说, “爱是富於创造力的”。神为父的心,像一口永不乾涸的深井。它永远涌流出不同的,某一种新的思想,劝告或帮助有需要时来到祂面前的儿女们。在这种情况中我们又再次经验了这一点。

因此,我们生活在内心兴奋和期待的意识中,并稀奇这一回父能用方法来满足我们的需要了。

 

 

靠父供养

 

倘若我们母院的厨房要徵求一位厨师,我们就会刊登一则类似如下的广告:

徵求厨师一名:无金钱可用来购买食物或供应品,但有全体姊妹慷慨的祷告来支持。菜单通常预早开出,但不会多过半天,因为我们绝不知道在未来几小时中我们会得到哪种食物作礼物,而且主要物产并不能保持有经常的供应。必须准备给一个八十人的大家庭预备食物,单信靠天父,知道人向祂求饼,祂不会给人石头。

你必定能想像到,这样的广告决不会有许多应徵者而使人有应接不暇之势。然而,在我们厨房中工作的姊妹们,多年来就一直是这种情形,而且对其所隐藏的喜乐和福气已有一点认识。她们能告诉你,单借着祷告,许多次都找到了办法,或满足了需要。诚然,这是我们大家每天的经验。我们大家都有一首诗歌,赞美父的慈爱。

我们是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时候发现了这种生活方式。那是在月尾了,账单数目已高达一千二百五十美元,看看到了月底就将无法清付了。神不但奇妙地预备了这个数目,而且还预备了钱,购买了一部非常需要的园艺机器,就是我们已祈求多时的。

于是我遂被一种愿望抓住了,就是想变得更加倚靠天父,变成更加贫穷,为的是给祂有更多的机会荣耀祂自已。如果现在的人再不看神是“父”的话,也不期望从祂得到什么了。在我们这个时代,或许可说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情形,有着一种趋势,就是倾向独立,物质主义,和无神主义。我觉得必须要过一种完全像小孩子一样依赖祂的生活。似乎是神吸引我们,要我们过一种与这时代的精神完全相反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像圣经上所说的“天上的飞鸟”, “然而我们的父养活它们。”虽然我们的生活方式一直就是这样,而现在就要更进一步了。因为现在我已经清楚看出,我们不应该再花钱买食物。我们每日的饮食,必须用所送给我们的食物,加上我们自己园子里所出产的来预备。

多年来神在各种情况中已经这样对待我们。当我们等候祂,并把一切都寄望於祂时,我们就经验到祂怎样把祂的福气倾倒下来。现在我们要经验一种更丰富的福气。这意思就是说,我们必须在生活上更多方面信靠祂。我们甚至必须变得更加依赖祂。因此,我们就从这一条路, “唯独祂会为我们摆上肥甘”开始向前走――好让祂的荣耀显为大。

至目前为止(按:指本书一九六六年初版时计算),我们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七年多了。我们日日都经验了祂的福气。我们实际上像空中的飞鸟一样从父的手中得着喂养。因此,我们要为祂的慈爱作见证。我们尤其是想帮助那些一想到将来的困苦或饥荒便满心焦虑的人的信心。我们有一位神, “祂为等候祂的人行事” (赛六十四:4)。所以,如果我们只要做一件事:“等候祂”,甚至原子战争的威胁,都不能使我们感到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