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接通神的熱線(為聖靈充滿作見證)

白耀東牧師

(一)聖靈充滿的關鍵

什麼你是接通神的熱線,就是很多人,不能明白那個熱情似火,滴滴嗒嗒的禱告,我過去對這種方式的禱告,很怕聽到,也不敢參與此類型的聚會。因為這種方式的禱告似乎瘋、像似狂,你若問參與禱告的人,沒有一人能道出所以然來,他只能說這是被聖靈充滿的標誌。

其實不是開口滴嗒滴嗒禱告時,就已被聖靈充滿,而是用此方式禱告,可以再被聖靈充滿。可以說這是一個奧秘,也可以說它是一個關鍵,就如電的周率一樣。

你要接通某一個廣播臺或電視臺,必需找到那個臺的周率,這個滴滴嗒嗒的禱告,就是接通神的周率,因為我們與神接通的關鍵在於純一清潔的心靈,要達到純一清潔的境界,就必須關閉你的思想和理性,這二樣東西是我們通過神的最大的障礙。

 

心思理性難近主

世故人情不通神

 

神在我們人的思想理性之外,人用思想理性,你永遠也接觸不到神。而且心思理性越強的人,越難與神接觸,因此被聖靈充滿的人思想單純的人多於思想繁雜的人,故女人多於男人,青年人多於成年人。

社會上的知識越豐富越淵博,也就越不容易被聖靈充滿。許多人渴慕祈求多年,始終不能得到,原因就在於他沒有關閉他的思想理性,凡是帶著自己的思想理性到神面前的人,他永遠也見不到神,聖靈絕不會進住到一個充滿自己思想理性的人心中。

 

說方言淨化思念

人倒空聖靈進來

 

這個滴滴嗒嗒的方式禱告,第一功用,就是為關閉你的思想,杜絕你的理性,心與靈得到淨化,你裏面的靈,才能出來,只有你裏面的靈才能與聖靈接通。賽三十:15節說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思想理性關閉了,你的心裏才會平靜安穩。那個平靜安穩的時刻,就是經歷中,腦中空白的時間,聖靈就在這個時間進入你心中與你同住,你也是在這個時間能聽到神的聲音,看見天上的異象。造就是聖靈的洗,從這時起,你的心思意念就被更新,心、性則都會改變,你自己會有感覺,別人也可以看得出來,這是我個人的經歷、體會神給我的啟示。

 

(二)我的渴慕仰望與祈求

經驗後的敘述很容易,經驗前的克服自我的爭戰,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個飽經世事憂患的人,要他放下自己的思想和理性,作為無我忘我,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大事。太十六:24舍生命得生命的道理,每個基督徒都知道,而真正嘗到過舍生命得生命滋味的有幾人?我是從六十一年起追求要得到聖靈的能力;因我感覺我的軟弱無能,我需要從神那裏得到能力。我每天早晚各有一小時的讀經禱告,從六十五年起,每天早晚讀經禱告增加三十分鐘,每天三小時,很少有缺。直到六十九年四月三十日前我還是依然故我。這八九年的時間就是在氣溫零下八度的期間,也從未間斷過。我的心不夠誠嗎?或是我不配享有此恩典,我實在感覺灰心。

 

安靜反省求光照

攻克己身主同行

 

在四月份有位過去的老師,介紹我看二本書,是韓國趙鏞基牧師所作,書名叫《四度空間》與《活在神跡中》,當我讀到你要與神同工,你必須克服四種罪感:

1、憎恨人的罪,

2、恐懼感的罪,

3、自卑感的罪,

4、罪惡感的罪。

這四種罪感是你管道的塞子。你不論有那一樣罪感在心中,聖靈就不會進到你心中與你同住。

因為恨人的是心有污垢,他還在黑暗中。恐懼是愛心的不完全,自卑是信心的不完全,對神沒有信心,對自己也失去信心,罪惡感是對主耶穌寶血赦罪的認識不夠。

當我讀完此段後,我跪下靜思反省,我問自己有恨人的心嗎?有,我自認尚未作到林前四:12所說的人被人咒罵就祝福。被人逼迫就忍受,被人譭謗就善勸。

有恐懼感嗎?有,有時想到無產無業的傳道人,當年老發白時,生活的問題會感覺恐慌。

有自卑感嗎?在這一點上我自覺比較少,因為作神的器皿,也無所謂卑高,在神的事功上大或小的問題是在權柄,而不是地位。你口中所流出的是生命的活道。雖是個最小的傳道人,在神的眼中可能是個最寶貴的僕人。你雖是個大教會的傳道人,你口中所出的是死的字句,你不是傳基督耶穌,而是傳揚你自己的理學,將來你到神面前,也就是神所不認識的。所以我對各位大小都抱得之不喜,失之不憂的態度,不論誰能明白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不會有自卑感了。

罪惡感十年前是有的,從六十一年專心追求聖潔完全,邪情不生,私欲不能在心中懷胎,罪惡的意念不再興起,在禱告時就沒有罪惡感的騷擾了。

 

張開信心的口呼求

伸出信心的手去拿

 

當我反省認罪完畢後,我心靈感覺輕鬆,心靈中的塞子除去,就敢坦然無懼的向神求告,張開我信心的口向神述說我的心意,伸出我信心的手向神祈求,五月七日四時三十分的早禱。(那時我正參加臺中大雅基督徒服務中心、香港真道聖經學院臺灣分院主辦的靈恩工人研討會,由陳院長公展牧師主領。)

同工們多半在熟睡中,我跪在聚會的禮拜堂中向神求告說,我現在身心靈純一清潔,而且是完全向著你,該是你用聖靈充滿我的時候了吧。我若還有不潔之處求你給我啟示,讓我看見我隱藏的罪惡,若沒有,請你今日充滿我。晨更的祈禱,並沒有什麼反應。

(三)受聖靈洗剎那經歷

早餐後,第一段課前的禱告,那時我竭誠的向神呼喊祈求,我也學眾兄姊妹們,用滴滴嗒嗒的禱告,大概十五分鐘左右,我感覺腦中空白一片,我看見一個圓形橘紅色的雲,從天而降,感覺很熱,立時全身被汗濕透,為時不長,很快的就過去了。事後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疲倦,但內心裏則是無限的輕鬆愉快,如釋千斤重負一般,這是第一次受靈洗的全部經過。

 

方言靈禱存疑慮

天上聲音奧秘開

 

我雖然受了靈的洗禮,但對滴滴嗒嗒禱告的奧秘,並不深切的瞭解,當我回到梨山後,我學習使用這方式的禱告,而內心中對此方式的禱告還是有疑問,這樣的禱告就能與神交通嗎?

在九月的晚禱時,我這個疑問興起時立時有聲音向我說,你不要輕看這滴滴嗒嗒的禱告,可以關閉你的思想,並可以攪動天地,這聲音我很熟悉,是我第二次聽過的。第一次是四十六年七月份,我生病住在醫院中,傳道人送我一本小的新約全書,那是我知道主耶穌聖名的開始,也是第一次與神的聖言接觸,有病的人心中愁煩,怎麼也讀不進去,放下聖經昏昏欲睡,忽然有聲音向我說,這書中有奧秘上至君王,下至販夫走卒都研讀這本書,你要努力深討其中的奧秘,從那時起,才對聖經發生興趣。

 

再經歷聖靈充滿

如觸電身輕如雲

 

我是在那醫院中,認識主耶穌的名,也是在那醫院中立下誓願,主耶穌若醫好了的我病,我的下半生完全獻與主。這是再次聽到此聲音,我才明白滴滴嗒嗒的奧秘,原來正是你接通神的熱線,當我知道這禱告的奧秘後,我用它收回節制我心分意馳的思想意念,實在妙不可言,過去我為集中思想下過很大的功夫,也吃過很大的苦頭(為收回馳去的思想,自己打自己的臉),要想保守思想三十分鐘不外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只要用這個滴滴嗒嗒的禱告,一小時也會很快的過去,因為禱告時意志集中,心思意念,純一清潔。

在九月的晚禱第二次的被聖靈充滿。這次的經歷與上次的經歷,完全不同;全身像是觸電一樣,腦中空白,身輕如雲,有飄飄然的感覺,這次的時間比上一次長些,沒有上一次疲倦的感覺,心靈與肉體都感覺輕鬆愉快,從那日起,我每天都採用這方式到九十分鐘,每天三次,每次二十分鐘到三十分鐘。

 

(四)聖靈充滿前後比較

被聖靈澆灌後的型態與心理,正如林後五:11節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當我從臺中回到梨山家中時,我自己並沒有感覺什麼改變,幼稚園有位新代課的老師,他是第一個看到我的人,他告訴另外一位李老師說,白牧師好像有什麼喜事,看起來喜氣洋洋,李老師下課後問我說,牧師有什麼喜事告訴我們與你分享,我說是大喜事,我被聖靈充滿了,李老師說難怪李玉貞看出你有喜事,叫我問你是什麼事。

由此可知與神相會過的人,他的容貌一定會有改變。摩西從西乃山下來後,他的面貌發光,眾人就不敢接近他,因他與神面對面有四十天之久。與神相會一、二分鐘時間尚且有光彩顯出,那與神相對四十天之久,他的光度是何等的強大!所以眾人怕見他的面。

 

內心喜樂有光

教會聖工大改觀

 

在教會方面以往會友對教會的事工,可以說毫不關心,淡然視之,總認為教會的事工,傳道人該負一切的責任,現在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心轉向教會,而且也重視自己的靈魂,在六十公里外工作的人,在禮拜六晚一定會趕回來作禮拜,對教會的事工由冷變熱。

我個人在心理上的轉變凡事先求能榮神益人,把個人得失放在最後,在講道方面注重生命真理灌輸,不再使用注入式的責備和警言,只求把真理解開,用撒米式的講道,將真理擺在他們面前,讓神自己在他的話語上動工。也不再注重修辭地關心時間的長短,只問講道果效的有無。因為割開人的心中的思念,辨別明人心中的主意,把人從迷路上奪回,是神的話,不是人的話。是聖靈在人心中的工作,不是憑人的呼喊就能發生果效。

約十五:5主耶穌自告訴我們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聖靈不與我們同工,我們還能作什麼,我感覺到過去,是我自己的工作,工作的勤力,是我的情感和理性,並不是聖靈藉著我在工作,今後我是讓神在我身上得享自由,讓祂藉著神工作,穿過我來工作,他的旨意行在我心中如同行在天上一樣。現在尚未完全作到,我只是向這個方向奔行,需要同工的愛心代禱來扶托住。

 

儀文字句叫人死

生命聖靈活過來

 

神要賜聖靈給屬他的每一個兒女,先知約珥早有豫言(珥二:28-29)“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29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主耶穌也親自說(約十四:16-18)“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聖靈是我們傳道人的智慧力量泉源,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每一個神的僕人和使女都應該得到此恩典,我們才有能力奔跑呼喊。

羅八:9節“……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沒有基督的靈與你同工,你是憑血氣情感意志作工,絕不會有工作的真正果效。拯救靈魂的聖工,是要叫人死(在罪上死),叫人活(在義上活),只有聖靈的大能才能作得到。聖靈不籍你口講話,你所講的道不過是死的字句話出諸口,像風一樣,一吹而過,在聽道的人心裏不會發生什麼作用。若聖靈與你同工,聖靈籍你口說話,就是利劍,就是大錘,使聽的人愧悔交集,泣不成聲,向神認罪,悔改自己的行為。

弟兄姊妹們,我們信三位合一體的神,而不接納三而合一中的聖靈,你的力量智慧從那裏來,你所講的道,不是字句的死道,就是邏輯學的道理,絕不可能是生命的活道。我們作傳道人,知道告訴人,藐視救恩的人他必滅亡。而我們自己應該想到,輕視聖靈與褻瀆聖靈,罪是相等的。聖靈是我們的印記,你沒有聖靈的印記,主耶穌從那兒認識你。聖靈是我們得產業的憑據,你沒有聖靈為你作證,你怎能得到享有天上的基業。

我感謝神,給我智慧和機會,讓我參加,五月六日至八日,由香港真道聖經學院臺灣分院所主辦的,靈恩工人研討造就聚會,使我獲益長多,可以說此行不虛,特在此向陳公展院長及主辦的諸位同工弟兄姊妹們,致最誠敬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