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靈程微光(四)

馬路加

密女第二個願望是安心的住在她應住的內室裏。她不但希望與新郎見面的時候得到一個甜蜜的吻得到郎的安慰同時也要到郎的內室裏一直住下去與郎成為一體所以又向良人發出了“願你吸引我”的呼聲

希利尼人前來見伯賽人的腓力求他說“我們要見耶穌。”耶穌忽然講給安得烈和腓力一段屬靈的道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這個回答仿佛一點沒有顧到“我們要見耶穌”的問題似乎“我們要見耶穌”一語反惹起了耶穌一段心事所以他接著又說“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他想到希利尼人要見的這個人,再過幾天之後就要失去他現有的一切。前幾天在伯大尼所受的膏馬利亞抹在他腳上又用頭髮擦了使屋裏滿了香氣的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使他想到但以理的預言那受膏者快要被剪除一無所有。

希利尼人見一見這麼一個耶穌與他們發生什麼關係呢見一見在律法以下背負罪孽的羔羊替人成了罪的人子與他們有什麼利益呢最好是見一見那位被舉起來的銅蛇,“因為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那是叫人活靈那是希利尼人應當見的。

可是這一步功夫太難,把神的兒子舉起來在各各他山上受羞辱受疼痛,以至氣絕這是為人的耶穌必須經過奮鬥之後才能甘心去忍受的。他與人所共有的肉身內的生命血的生命,不能不想法子避免這一步這是死的掙扎。自然結出許多子粒是他的職務可是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就是一粒先需要死然後才結出許多的子粒。先需要舉起來然後才能吸引萬人來歸他。這怎麼辦呢?我現在心裏憂愁了心裏衝突了如果愛惜自已的生命,結果就要失喪許多人的生命這真是一個極難的事,我說什麼才好呢

這時候是一個戰爭極烈的時候魂有點支持不住了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倘若能行求你把這杯從我撤去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你旨意因為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你在我身上得榮耀。主耶穌勝過了魂的衝突他的禱告蒙了神的應允。“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己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主耶穌仗著這從天來的力量便預言說“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已將要怎樣死說的。

客西馬尼園之夜這魂的勢力又來使主的心裏憂傷魂實在不願意在各各他按著神的方法沉睡那個肉生命的自愛力一直反抗十字架的痛苦和眾人的唾罵。可是他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因他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魂所懼怕的死而痛苦魔鬼擺在面前的害羞辱便離了他天便加添了他的力量當夜便坦然站在大祭司面前甘心作了背負世人罪孽的羔羊。以後被交在外邦人手裏宣佈了他是猶太人的王以此為他的罪狀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棄絕了剪除了受膏的猶太王。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因他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便作了救拔弟兄的元帥要領許多兒子按繼承權說是兒子進榮耀去。藉著各各他的沉睡造出的召會在五旬節香膏美酒的經驗中嘗到了這個新郎愛情的滋味便一直的在老僕人聖靈領導之下順從愛的吸引發出“願你吸引我”的呼聲一直要被吸引進入利百迦的帳棚在那裏作以撒的安慰者。他以慈繩愛索牽引他的佳偶,(按愛情方面說是妻子他以比酒更美的愛情陶醉了完全的鴿子。每一個與主在愛情上發生了密秘聯屬的基督徒都呼著“願你吸引我”的願聲。因他作了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他也是我們前進的力量。主阿“願你吸引我

主耶穌說從此天國是努力要進的努力的人才能進去。走主所引導的路不是那麼容易的。有許多人似乎是趕不上,落在後面了。主曾鼓勵我們說,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希十38)我們如果發覺已經落在後面,就應當像密女的伴女們,追隨在密女後面,快跑跟隨她。

有些人的靈程落後,不是因他沒有力量走乃因他走得太不從容。有的時候狂跑一陣有的時候站住不動。聚奮興會的時候熱心得飯都顧不得吃一天做四次禮拜還覺不解渴。這個時期一過呢又不見他做禮拜了甚至兩三個月不看一章聖經。拿做禮拜作例子形容一般人靈程的不平均不是說一個人多做幾次禮拜就算他的靈程好。

那些練好了會走路的基督徒時常是從從容容的走者。環境好呢不因環境好而發狂。環境壞呢也不因環境壞而停步。他們按著合宜的生活方法行走他們的路程。富的時候,窮的時候強壯的時候患病的時候都保持著一樣的態度如同保羅一樣會處貧賤也會處富貴無論在何事上他都得了秘訣。

這樣的靈程許多時候是受那一般狂熱者的批評論斷輕視的。他們說你走得太慢你太不熱心你太不愛主你太不愛作禮拜。看啊我今天作了四次禮拜了我講了兩三個鐘頭的道我這一個月捐了好幾十塊錢。看你怎麼像老牛拉車一般。一點走不動呢可是結果受人批評的這個人倒走到前面去了他追隨新郎的吸引一步沒有拉下那個批評人的狂熱者至終落後了他如果要與前面的人並駕齊驅就只得快跑跟隨他了。或者不幾天他又跑在人的前面於是又批評論斷自誇起來了。再過不多幾天又站住不動又被拉了老遠。他一生的靈程老是這樣不從容不平均費了不少的力量總沒有走到前面因為他不是直接受新郎的吸引乃是隨從在新婦後面。他只能作陪伴新婦的童女而不能成了新婦。他常常奔跑仍然跑不到前面因為他跑一陣站一陣忽熱忽冷忽高忽低忽哭忽笑一生的年日完全消費在不從容的程途上不像那作新婦的人莊莊重重從從容容一直隨主的吸引行走他的路程。

密女的走諸女就需要快跑才能跟著這為什麼當然在乎會走不會走了。今天許多基督徒外表上看著熱得利害仍然不會走。會作小孩子的跑不會作大人的走所以費力不討好總跑到人後面去。

願主使我們多熟練仁義的道不再作小孩子狂跑乃要一直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