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十字架

罗慕光

上個星期天是復活節。有耶穌基督受死復活的故事我已經很熟悉了。可是今天牧師的信息使我沉睡的靈大大醒起,對十字架測不透的大能開始有了更深、更新鮮的認識。

十字架不單指那一天在加略山上主耶穌被懸掛的那塊木頭;十字架所帶出來的信息不單指主耶穌寶血赦罪的福音;十字架的大能也不單指主耶穌擔當全人類的罪債,使凡信靠他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的救恩。在聖靈光照下,屬天的眼睛被開啟?就能明白基督十字架更深層的意義和所帶出來的榮耀。十字架成就了神在創世以前所預定的救贖大功,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使我們這些本該滅亡的罪人得以與神和好(參林後518-19、西120)。那一天,相信並接受了主耶穌為個人的救主,舊人與主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並且與主同埋葬同復活(參羅66-8),就成為有基督生命的新人。不是基督賜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乃是基督成為我們的生命。這是何等偉大、莊嚴、榮耀的宣告!主耶穌從死裏復活升上高天坐在父神的右邊,我們若有神兒子的生命,也必與他一同坐在天上(參弗25-6)。哦!榮耀的十字架是基督徒通天之門。

十字架是神智慧和大能的結晶,如今已活畫在我們眼前。唯有十架能救我們脫離自己敗壞的肉體,唯有十字架能使我們活出基督的生命。願意跟隨主的腳蹤前行嗎?一定得經歷十字架真實的對付,基督在我們裏面活,才能讓神的兒子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使神的心得滿足。哦!榮耀的十字架是基督徒活出基督生命的根源。

2006423日 詞2006522日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