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成為我生命

羅慕光

躺在病床上,猛然意識到:自己對疾病、對人生的看法和從前有所不同。信主多年以來,遇到難處當然是禱告,求主開恩醫治,求主加添力量。命是自己的,神得站在我這一邊嘛!而這一次,我清楚知道身心靈從裡到外都是主的,不再是我的了,基督的生命在我裡面活,疾病苦難也都是他刻意安排,因此心中就有難以述說的平安。像是一條遨遊在深海的小魚,狂風駭浪根本影響不到我的寧靜,這是屬天的平安。看看放在床邊的急救儀器,這應該是為別人的,與我無關。永活基督在心中,我就全然無驚恐。

躺在病床上,思想神的奇妙作為,啞口無言。本來一心想為主奔跑工作,抓緊時間將我所領受所得到的和眾弟兄姊妹分享。行程、時間、地點、內容一切安排預備妥當了。一下子,人就倒下,我的計劃泡了湯。以前,身體是我自誇的本錢,在同齡人中覺得還相當不錯。特別有人誇獎的時候,更是沾沾自喜。感謝主,經歷這一次病來管教我、提醒我,自己不過是一個不配的瓦器為主活,為主用。主如何用,何時用,用不用全在主的手中。我活著已經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我死而復活的主活,基督是我的生命(參西3:4),統管一切,包括我的氣息思想和動作。凡事只要從主手裡接過來,不必問為什麼,甘心領受就是了。“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弗2:10a)

世界上的人以世事為念、為重、為樂。基督徒的生命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參西3:3)。基督徒不再屬世界,就應該活出這樣的事實。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是那遠超一切執政、掌權的基督。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榮耀、更貴重、更有價值的呢!世上的榮華不再吸引我,環境、疾病不再成為重擔,因為永活的基督在我心中。

“當主成為我生命"這一事實真正發生在我們身上,當主第二次降臨顯現的時候,我們就要被提與主相遇,一同顯現在榮耀裡,和他永遠同在(參西3:4、帖前4:16-17)。這是基督徒莫大的福分,最榮耀的盼望。

2011年7月14日詞

2011年8月3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