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神手中的工作

第二篇 子神手中的工作模造

衣立凡

父神的工作是創造,子神的工作是模造,我們來看一段聖經:

以弗所書 2:11-17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 神。 你們從前遠離 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 ,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借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借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

我們在信耶穌前有三種身份,第一,與基督沒有關連。第二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第三是,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在臺灣有一個電子遊戲叫抓寶,年輕人非常喜歡玩,這個遊戲常常會聚集幾百上千的年輕人到一個地方去尋寶。年輕人都被迷住了,心被抓住了。整個世界的潮流就是抓住人心離開神。這些遊戲的背後都有黑暗的權勢。魔鬼用這些東西讓我們離開神,整個世界都在把人的心捆綁起來,離開神。最可怕的世界在我們裏面,在臺北坐地鐵的時候,一大半人都在玩手機,低頭族。

人們一般在遇到危難的時候,信耶穌比較多。笨人比聰明人信耶穌的比較多。我過去傳福音遇到一個弟兄,每次我給他傳福音他就跑。有一天他生病了,住在醫院裏,我去看他,他躺在床上插著管子不能動。我就給他傳福音,我問他要不要信耶穌,他嘴裏有管子不能說話,我就說,如果他同意就捏我一下手。他輕輕捏了我一下手。我說信耶穌很簡單,你跟我一起禱告,我禱告一句你就捏我一下。這樣我禱告一句他就捏我一下,我帶他做完決志禱告。很奇妙,他跟我做完禱告,眼淚掉下來。好幾個人都是在病危中捏我手信主的,其中好幾個禱告完都眼淚流下來。還有個87歲的老太太,信主了但還沒有受洗,我就問她願不願意受洗,她說願意。我就給她點水禮。

保羅說:神揀選地上無用的人,沒有智慧的人,被人輕看的人,讓所有信祂的人沒有一個可以自誇,恩典是白白的。越是成功的人越難信。

信就是信獨一真神,信祂所差來的耶穌,信耶穌後就不要再拜偶像了。乃縵被醫治後,以利沙對他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此後乃縵就不再拜其他的偶像了。

神應許我們兩件事,第一件是讓我們得到永生,第二件是讓我們得到聖靈。就像神向亞伯拉罕顯現的時候,神給他兩個應許,第一個應許是神給他後裔,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時伯拉罕已經99歲。亞伯拉罕因信稱義。第二個應許是神要把迦南地賜給他為產業。我們信耶穌的時候神也給我們產業,永生和聖靈。

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神做兩件事,愛和賜,神愛我們,賜給我們祂的兒子,我們也做兩件事,信和得,信耶穌,得永生。

以弗所114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我們有聖靈,聖靈有兩種果子,一種是看得見的,一種是看不見的。看得見的就是我們的事奉,我們服侍別人,傳福音。看不見的就是聖靈在我們裏面結出的生命的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賜、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以前我年輕的時候,在臺灣南部的一個城裏參加教會,以前坐在臺上的有三個人,帶領詩歌的,講員和做結束禱告的。有一次主日,我們的傳道人坐在臺上,有一個帶領敬拜的年輕人坐在臺上,她在聽講道的時候睡著了,她胸前的口袋裏插了一支鋼筆,沒想到鋼筆漏水了,胸前一片藍色印子。大家也沒有叫醒她,直到講道結束才叫醒她。沒想到她禱告的時候,把講員講的資訊都提了一遍。在教會中睡覺總有一些收穫,總比在家裏睡覺好。

沒有信主的人沒有指望,有神的人才有指望。

宇宙的中心是十字架,有人說人類的歷史,十架以前是向著十字架,十架以後是回顧十字架,十字架是所有的中心,是萬有的中心。十架以前是舊造,十架以後是新造。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希伯來書78910是比較重要的幾章聖經,第7章講人,大祭司麥基洗德,第8章講地方,天上的帳幕,第9章講基督的寶血,第10章講道路,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耶穌基督的寶血的最大果效是使我們能親近父神。聖靈在我們裏面得到神兒子的名分。

耶穌的死和別人不一樣,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了,證明祂是神的兒子。整個使徒行傳保羅傳福音就一定要傳耶穌復活。復活表明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耶穌能,我們也能,按手病得醫治,把鬼趕出去,叫人喜樂。

美國有個宣教士叫海蒂·貝克,她在非洲叫一百多個人從死裏復活。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被提。耶穌復活給人類帶來最大的盼望。傳福音一定要傳耶穌復活。

我們中間有沒有牆?中國人有一條萬里長城,用來抵擋北方匈奴,造牆是為了安全。在地上沒有安全感,有欺騙和謊言,知人知面不知心。夫妻之間有牆,父母兒女之間有牆,十字架的工作就是拆牆。有些教會造牆是怕別人偷羊。耶穌的死拆毀中間隔斷的牆。

中國人很討厭日本人,高雄有個老兵和日本打過仗,他一談起日本就氣得不得了。有一天聚會時,有一位日本牧師講道,他在講道的時候勉強聽完講道,講道完就想離開,這是牧師對他說:“你不要走,你身體不好,讓日本牧師為你做一個禱告。”他就勉強留下來,坐在前排等牧師禱告。那位日本牧師跪下來為他們禱告。當那位牧師跪下來的時候,他所有對日本人的恨都融化了。耶穌來把他心中恨的牆拆掉了。我去以色列參加大會,有兩個牧師同時站在臺上講道,一個以色列牧師,一個巴勒斯坦牧師。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間因為民族矛盾,他們中間有道牆,他們是不能站在一起的。那天兩位牧師說:“耶穌拆掉我們中間的牆,讓我們一同站在臺上。”

很多年前,我去韓國,韓國人也討厭日本人。有一個韓國姐妹,她在二次大戰時,做過慰安婦,她很恨日本人,她心裏受傷很大,她一輩子不看日本電影,不買日本東西,不說日語,不吃日本料理。還有非常強烈的自卑感。有一天晚上,她路過一個教堂,門口有一位女孩子很熱情地邀請她進教會。她就坐在最後的角落。她在敬拜的時候,天父的愛進入她的心中,她就不停地哭起來,哭到最後,她受傷的心得到醫治。後來她就受洗加入教會,參加聚會。後來,這個教會要去日本宣教,他們就邀請這位姐妹一起去日本,因為她會說日語。她說:“我絕對不去。”教會的姐妹就對她說:“日本人好可憐,他們自殺率全亞洲第一,好多人酗酒,好可憐。”後來她心裏被感動了,就答應去日本。因為她有很多經歷,所以她傳福音的時候,很多日本人都來聽她講道,而不去聽牧師講道。日本人問她:“婆婆你為什麼愛我們日本人?”她說:“不是我愛你們,是耶穌愛你們。”耶穌拆毀了他們中間隔斷的牆。感謝耶穌在十字架上拆毀了我們心中隔斷的牆。耶穌的復活讓我們享受在祂裏面一切的豐盛。

加拉太書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舍己。我們活著不再是我,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