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為良醫

施寧院母 譯者重生

在我們閱歷尚淺的信心工作中,從不乏懷疑者,嘲笑者,和敵對者。我們覺得在整個建築期間中,不去開罪這些敵視我們的眼目,實是一個特別的重擔。懷疑者說,我們的建築方法完全是不負責任和試探神。用年輕女子去做這種工作,完全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他們說,非到發生了意外,否則我們可能還不會醒悟過來。而且不久,這種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

可怕的意外事件可能會發生在其他建築工程中,而不會引起人的閒話。但是,在我們的建築工程中,有一只手受了傷就可能成為大災禍,就與神的名譽攸關了。為祈求新的力量和保護的禱告,特別是由我們院母們向天上傾吐的,是何其多呀!我們並不直接參與建築的工作,不過院母馬蒂利在一九五一年夏天,我長時期生病時,每週兩次參加了實際的工作,然而為這辛苦的體力勞動所要負的責任,終歸是我們的,而且從開始就沉重地壓在院母馬蒂利和我的心上。我們順服神,而且為了祂的榮耀而開始了這一項建築工作。我們冒險,單單信靠祂而去做這工作。照我們內心所得到的引導,我們沒有投意外保險,或任何其他的保險。現在神會准許某種意外或不幸之事……發生嗎?

有個姊妹在二樓才鋪好的三合土地板摔了一跤,掉了下去,更糟的是她剛好掉在一段木料的邊緣上。她被送到醫院去。X光照出盆骨呈多開骨折。

這件事使我們在神面前感到非常頹喪。在我們姊妹會中有什麼使祂這樣刑罰並審判我們,甚至使祂自己的名譽,陷於危險的地步呢?院母馬蒂利和我規定了一日為禁食、悔改、禱告日。經過一晚的禱告,滿了最惡劣的試探,我終於掙扎過去得到一個清楚的信念,這件意外的出現,不是要我們經歷長久受苦的試驗;相反,要借著醫治而使神得榮耀。

這樣看來,這是一件順服神的命令的事情,我們便接那一位姊妹回到家裏來。然而我們這樣做,實在是心驚膽戰。這是一個重大的責任。可怕的問題立即呈現在我們的腦海中:她以後要是變成一個跛子,那怎麼辦呢?照醫生的忠告,她應當用牽引架躺臥許多星期。我們只兩天後便接她回到家裏來。她出院要我簽字,要負起全部的責任。主治的醫師非常鄭重的對我說話,他嚴重的警告我:“精神病或許可以用禱告來治療,但禱告決不能縫補折骨。”

在家裏,院母馬蒂利和我按手在姊妹身上禱告。另外有幾位姊妹站在旁邊,讚美耶穌得勝的名。

耶穌的名!我們救主的名

能除我軟弱,治我疾病。

救主耶穌已來,

粉碎了疾病的權柄!

那個姊妹立即從床上站起來。她本來在床上甚至動一動都會感到劇痛,現在她確實能站在床上。我們定睛注視著她,目光好久都不能從她身上挪開。然後我們在神面前,在確實施行神跡的神面前,驚奇的俯伏敬拜!

在兩周內這位姊妹就完全痊癒了,而且給醫生們檢驗。這件事像野火一樣傳遍全國。它使神的榮耀顯大,比祂在全部時間保護我們不遭遇危險和意外的作用更大。我們的心湧流出感謝,並高聲歡唱:

有何神像你

施行神跡奇事?

我們已經驗到:神發出一個命令時,祂就要我們作出順服的回應。這就是“信心的禱告”,極大的變化都以此為轉移。只有當我們順服祂的命令去行,接那位姊妹回到家裏來,祂才能用這神跡使祂自己的榮耀,才能在眾人面前使祂的名顯大。這個順服的行動要我們付上的代價真不小,因為包含了重大的責任。我們在廉價的信心道路上,不會經驗到神的奇事——使祂顯大。使祂的名顯大奇事。這些奇事是由順服的道路而來的,可能是人付上自己“生命”的代價。所以神借著這經歷向我們說話。

為什麼要經過這樣困難的道路呢?經過這些道路才使我們會謙卑俯伏在塵埃中,只有在這時候神的榮耀才能顯大。

在這些年間,我們經驗了另外幾次的醫治,和神在許多情況下對我們的保護。有幾次笨重的磚塊掉在姊妹們的腳上,她們卻沒有受傷。有一次,一堆水泥磚開始滑動。有些水泥磚中廿五磅,擊中一個姊妹的頭部。她感謝神和祂的天使,使她安然無事,她便繼續工作。而且對她沒有絲毫的影響。

另一位姊妹在建築物的一樓上鋪水泥。她失去平衡,從一個井孔倒栽下去。她隨著一段有幾分厚、且有不少生銹釘子的板條掉在地上。她爬起來。沒有受到一點微傷,也沒有受了腦震盪的痕跡。

有一回,有個姊妹摘除一塊剛剛用水泥鋪的地板時,發現一塊奇形怪狀的石頭。那塊石頭在水泥中嵌結得很穩固,因此她要用錘子錘它,最後用鐵撬才把它弄鬆動。當她拍它撿起來時,她發現原來是一顆未用過的手榴彈。它顯然原來早就在混合三合土的沙堆裏了。儘管錘它撬它,可是它沒有爆炸。

又有一次,垃圾車忽然反彈,倒退,把一個姊妹的手壓住。這輛車有好幾百磅重。醫生驚異地搖頭:別人會想,所有的筋腱都會斷裂了,手也會壓碎得很厲害了。她所受到的指示輕微的皮肉傷,很快便複元了。那必定是天使們用他們的手在中間擋住了。

這些只是這個時期的幾個顯著的事項。我們獻上了許多禱告,我們的朋友們也與我們一同禱告,求祂差派天使來幫助,“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祂使祂的話成為真實的:“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著手在我身上”(詩一三〇:5

人不應當看危險而應當仰望活神。在我們的禱告中,我們應當堅決的仰賴祂的幫助。我們應當依賴祂的應許,認定祂會差遣祂的天使為信徒效勞(來一:14)。這是在建築期間,主向我們所顯明的。

 

拔除瓶塞

聖經上論到能夠移山的信心。這是與只相信某事是真的或可能的不可同日而語的。它是一種神聖的颶風。它抓住一個人,它完全的充滿了他,它讓他不思想別的,不切慕別的,只思想、之切慕神命他要得到的那一樣東西。為了這一件事,我信心的靈抓住的人,就獻上他的一切。他準備作任何的犧牲。他的意志與全能神的醫治相連!只要他是照著神的道而行,退卻是不可能的。然而,如果神讓他明白祂已經改變了計畫,他會立即屈服。

神正在我們中間尋找這一種信心,因此祂把我們放在信心的快車道上。但開展在面前的每一段新路,都使我們痛苦地意識到:我們是多麼局限於我們人的想法和做法啊!我們會立即開始運用我們的“常識”,計算一下已知道的事實,或當時情況清楚顯示的不可能的事。我們人性的怠惰和漠不關心,確實不喜歡時常被信心的不安靜去攪擾的。

我們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建築工程。過了兩年半,禮拜堂和母院也造好了。約有一千人前來參加奉獻典禮。在我們心中真是口唱心和的讚美。沒有抵押,沒有欠債,這些建築物巍然矗立,使大家有目共睹。照人的計算,建築費用毫無把握,房子是絕不可能興建的。然而它們在這裏,在我們這個被炸平的城市中的新建築中興建起來了。而且比大多數的人付款付得更快。在我們禮拜堂尖塔上的鐘聲嘹亮,響徹四野。儘管我們好像“作夢的人”(詩一二六)一樣,我們能見證:是主為我們行了大事。當地的商家都熱切的與我們下一步的建築計畫合作。“主的信用畢竟不錯”,這話就在達姆城的商業界人士中傳開了。

事業已有些成就。母院的禮拜堂矗立在那裏,它的鐘聲召喚人到時候來敬拜,來禱告。母院完成了,有寢室,餐廳,和會議廳。鐘聲是傳給我們,也是要傳給我們的賓客,可是,那些賓客仍然住在離母院要步行三刻鐘的一間租來的房子裏。我們賓客的人數不斷的增加,因此那個房已經再也不能容納她們了。我們的母院是按最低限度要求的空間建築的,因為工作的擴展,我們不久便發現我們的地方太擠迫了。頂樓那些狹小的房間,用來作為我們擴充的印刷工廠,再不夠地方儲存紙張或那些必需的極其,更不要說用來作為一個出版社的倉庫了。用泥土雕塑耶穌釘十字架苦像的姊妹們,都得在室外工作,每次下雨,她們的工作便前功盡棄。

由於我們責任的增加不能加以限制,場地的面積就要擴大。為了讓神在我們中間的工作繼續下去,我們似乎很清楚看見祂需要更多的地方。然而,有許多姊妹認為,想在我們母院臨近的地面上再蓋一座房子,簡直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是的,雙倍的不可能。聯邦政府已經計畫建築一條重要的高速公路通過這一塊地。它的位置,是疏導我們城市交通擁塞的要衝。除此以外,最要考慮的是有一間大的汽油公司已經得到這塊地的有效租約。將來交通的發展,使這塊地成為建築他們的汽油站最理想地點。我們發現有一間汽車旅店和其他行業的服務站也計畫在這裏興建。

這些困難似乎是無法加以克服的。我們的姊妹會中大多數的人甚至不想開始和這些或許有的困難爭戰。我們調查了實際的情況之後,她們都準備放棄了。在經歷過與建築我們的母院和禮拜堂有關聯的一切戰鬥之後,我們坦率表示自己已懶於相信,懶於禱告,懶於建造了。我們並未體會到我們是處在多麼大的危險中。變成“自滿自足和不冷不熱”,乃是基督徒生活最大的危險。我們已經準備在我們信心的掛冠中安息了。身、心、靈都平穩安靜,不再有戰爭,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大家都忘卻了,沒有爭戰便不可能有勝利。只有你在為某事忍受痛苦,你才能經驗到它的喜樂。

這個時期我出外旅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在一封信上我問及關於收購鄰近那塊地產進展的情形。所得到的答覆是:由於上面所提到的那些原因,要收購那塊地是不可能的,目前根本不能做什麼。這時主的靈像閃電一樣使我看見,這是赤裸裸的不信,而在不信的後面就是我們的漠不關心。我們正犯了不忠於神所交托的我們的囑咐的罪。我寫一封措辭嚴厲的信給我的“女兒們”。

那封信一針見血,貫穿了她們的心,正如院母馬蒂利亞後來報導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立即意識到這一位搖動我們,並用一只好的號角把我們從睡夢中喚醒過來的是主。我們若不肯相信,不肯進入禱告戰陣,神怎能在這種不可能的情況下施行神跡呢它使我們覺得好笑有鱗從我們的眼睛上掉下來。這是‘瓶口的塞’——我們的漠不關心和厭倦。唯獨是這個攔阻著我們去取得附近那一塊地產。非到這個瓶塞拔掉了,我們絕不敢冒險去見政府建設當局。

“這一次召開一個‘小會議’是不夠了。姊妹會禱告至深夜,尋求真理和悔改的靈。她們懇求主,把任何攔阻神介入的事情顯露出來。祂的靈果然來臨,使我們看見並承認我們的罪。我們聽見向我們宣佈的可怕宣判,就是聖經上主對那‘不義的管家’,所宣判的。現在我們都樂意做任何事,去為祂建築一所房子,只要祂願意再次憐憫我們,那就好了。

“經過這一晚的禱告和從悔改的心流出來的眼淚之後,翌晨我便冒險去見建設當局。房屋主管是個非常忙碌的人,通常人要等好幾個星期才能見到他。但是那天早晨我請求會見他時,他說可能會立刻就接見我們。

“在我們的談話開始時,他叫人把有關這塊地的一切檔都送到他的辦公室來。他解釋這塊地產的情況,並且說,至於我們,事情簡直是沒有希望。聯邦政府已經撥款興建這條高速公路。然而,這時他未加解釋,便叫了他的秘書來,口授了一封信給那租用這塊地產的汽油公司。他告訴他們,不管從前的計畫,高速公路的旁邊現在要向南移三百尺。這樣,他們在這塊地上的計畫就會不予考慮了。主管繼續說,除了馬利亞姊妹會之外,這塊地的建築許可證不會發給任何人。

“汽油公司毫無異議的接受了他的決定。只此一擊,能把整個障礙除去了。”

怎會發生這樣的事呢?這樣的事簡直是不可思議,建設局和市府當局多年後還討論這件事。當這位建設局的主管回顧自己當時的行動時,他對自己的膽識都感到驚奇。然而,在那個時候,他自己不知不覺作了神的器皿。後來他對這件事感到非常愉快。

我們的主耶穌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太17:20)經歷了這個經驗之後,我們能夠說:倘若你沒有信心,倘若你的信心沒有目標,因為你自滿自足和漠不關心,那些“山”就屹然不動。那些阻礙神國的勝利和建立的事,只有靠著戰鬥的信心才能除去。當神的心意和我們裏面的信心相遇時,房屋就建造起來了。我們稱這座房屋為“耶穌的工廠”。我們的印刷所、工藝室,以及其他工作間,都在這一座建築物裏面。從這裏除去的資訊是“祂能”。是的,祂能移山——或高速公路,如果我們為祂的國熱心並相信的話。這是我們每日出入耶穌工廠是,它對我們傳講的小講章。

梅園奇跡

在鄰接母院的那塊地上,我們計畫建築我們的“耶穌工廠”。那塊地有一部屬於隔鄰的汽油站。其餘的是三塊面積不大的田地。要得到這些田地,可就困難重重。

雅各在他的書信上給了我們正確的勸告:“義人所作懇切的(至誠而又持續的)禱告,使巨大的力量成為可取用的”(雅5:16)“懇切、至誠、和持續的”這些話包含什麼意思呢?那意思就是說,你堅決期待某一件事——你就支持這件事,強調這件事,在這件事上投資。例如,如果你寄發一封重要的函件,你就不會吝惜郵費。你會用空郵,特快,或許還附上回郵。

在禱告生活中,我們的禱告也有某一點的“強調”和“支持”一明確的外在的表示,向神表示,祂的答覆對我們有多麼重大的意義。當這樣的禱告是從一顆謙卑的心發出來時,它是與人硬要照自己私意或自己的努力,或與神打賭無關的。這樣的禱告只有助於向主表明,他的指望是在於祂,而且唯獨在於祂。視乎各種不同的情況,我們就用特別奉獻,禁食,徹夜不眠,和放棄我們日常生活中某一範圍的某一事物諸如此類的事來強調我們的禱告。

三塊小田地中,有一塊奇形怪狀的田地是附屬在一個老婦人的產業中。它形成一塊狹長地帶,剛好貫穿在我們所要興建的耶穌工廠那塊地的正中間。我們禱告了好幾個月,求神使她願意交換這一塊地,或是賣給我們。

愛拉利亞姊妹寫道:“我拜訪過那個婦人多次,也拜訪過她的弟弟和弟婦。但是毫無用處。她堅持先人留下的產業決不可放棄。

“有一次我去拜訪,那個婦人卻不在家。她的一個小侄孫在那裏,開門讓我進去。他帶我到她姑婆的房裏。我以前從未進去過。接眼一望,就知道這個婦人在有生之年是絕不會賣或交換那塊地的。那個房間堆滿了傢俱(大多數都是破爛的),足夠佈置整座房子。在房角有一張床。那個少年帶我到那裏,指給我看姑婆要怎樣用一張梯才能上到床上,因為她把從先人承受下來的床墊一張一張的堆上去,自己就睡在最頂上的一張上面。那少年證實了我的懷疑:姑婆絕不拋棄她所承受的一草一木。

“我回到母院,報告我所見所聞。我們的院母們說,一個這樣受世物束縛的人,只有借著‘懇切、至誠、和持續的’禱告才能使她的釋放。我們意識到,這不但包含了我們的地,也包含了一個受世物束縛的靈魂。耶穌說,‘這一類鬼,若不借著禱告禁食,就不能趕他出來。’(太17:21)禁食的意思不但只放棄養育身體的食物。禁食也是指放棄對魂和靈有特別意義的某一樣事物。在有些情形,這可能比身體的禁食更加困難。

“在隨後的一、兩星期中,所有的禱告都強調‘禁食’。這就給我們有機會考慮到在哪里是那連結著‘我們的’靈魂的東西。在我們的情形來說,我們沒有‘地產’可以處理。在我們來說,我們所依附的往往只是一個小的木質的十字架,一張美麗景物的明信片,或某一樣私人的必需品。或是我們對某種屬靈方面降服的所起的焦慮,並在那裏想,‘啊,我希望神向我要這樣東西的日子,永不會來到’。總而言之,我們要進入一個‘放棄周’,在這一周內,我們每一個人在暗中都要放棄與自己連結不分的那樣事物。

“經過了這個放棄周,我再一次去拜訪擁有那塊地的婦人。當我聽見她說的話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說,‘我對那塊地並不十分難過,叫我難過的是那些梅子樹;我實在捨不得那些梅子樹!’換句話說,她願意把那塊地讓給我們,但仍願意保有那些梅子樹。因此我們草擬了一張契約,契約上規定‘梅子樹一切的果實’都歸她所有;每年我們要把這塊地上所有梅子樹的果實都運來給她”。

神真的行了一件奇事。祂照著祂的話而行,這一種難處是借著禁食和禱告才趕出去的。神讓我們經驗到義人的禱告,正如祂所應許的,使巨大的力量成為可取用的,那就是說禱告是“懇切、至誠、和持續”去作的話。祂真的釋放了她的靈魂脫離了束縛,使她能放棄那塊地。不但如此,祂也是要我們的心意更新。對她來說,這一點比祂立即便應允我們的禱告來得更加重要。所以,祂先讓我們遭遇偌多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