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在我有生之年

主恩

在我有生之年有兩個日子永不能再煩擾我:

第一個是[昨日]包括所有的過犯和淚水,愚行和失敗。昨日已過去,我們再也不能追回,所以何必一直回想使自己哀痛傷心呢? 第二個是 [明日]帶著一切的陷阱和威脅,危險與揣測。直到明天太陽升起,我對明日沒有把握,因明日還是個未知數。

藉著神的幫助,只有這一天,我的今日,我當謹慎好好地活著,我立定心志盡我所能的照著下列來行事為人……

在我有生的年日中,願神幫助我: 順服耶穌智慧的命令,去對待每一個我所遇見的朋友或仇敵,陌生人或家人,待他們如同我要他們待我一樣。

要節制我的舌頭與脾氣,小心不隨便中傷,挑剔或侮蔑人。

對我所有遇見的人報以微笑,對人說鼓勵正面的話,而非蔑視或是冷漠。

對人的掙扎和困境報以同情和關注,深知每個人,無論貧富都有隱憂。

盡意善待人,人生短暫,無需存著小氣,無情,苦毒,復仇或怨恨的心。也無需與人斤斤計較,過不去。

忍耐繼續地作我份內該作的事,雖然別人已放棄了。記住永恆的賞賜是在第二裏路的終點。

竭力盡所能行事為人,不企求地上的名利地位財富,只要對神忠心,俾使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耐心地接受逆境和艱難,過於順境或成功,因我們可以從逆境和困苦中更多認識自己,且能學習到更深的屬靈功課。“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得益處。”

從每一逆境中,尋找對我屬靈或生命益處,因為失敗引導我們進入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們發現何為虛假時,就會激發我們去尋求那真實的。 每一個經歷都會讓我們看見自己一些過失,防備免致將來重蹈覆輒。

要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記得有一則故事是: 某人在哭泣因他沒有鞋穿,直到他看到另一個是沒有腿的!-- Simon Potter

請讀者反覆閱讀思想,為此禱告求主使我們在生活中實行出來。如此必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