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到2016年终仅一个月。在这一年当中,各处都有一些大事发生,伊斯兰国到处肆虐,在美国6月份弗罗里达州杀害了50人,在欧洲也到处都有暴力,也杀害了一些人。英国退出欧盟,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川普当选,这都是国际上的一些大事。今年许多地方有自然灾害,中国今年许多地区的特大水灾,对人们的生命财产都有一定损失。美国也有水灾及各地的龙卷风给人们造成了损失。甚盼明年各处风调雨顺。

甘泉香港第八届培灵特会在1028日顺利结束。我们预订床位是460多,因国内的特大水灾等原因最后仅有300人报名参加,再加上义工、敬拜团、牧师及我们团队共有约340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少的一次,但神的恩都很丰富。很多兄姊反映虽然这次人数虽少,我们灵里却得到满足,这使我们心中得到安慰。更值得我们感恩的是,弟兄姊妹知道报名人数不多,热心奉献来弥补因床位空出造成的损失。对弟兄姊妹的热心、爱心,我们深受感动,在此表示谢意。以往的特会都由深圳的陈姊妹的敬拜团带敬拜。今次陈姊妹因有特别事项不能前来参加,改由香港圣灵教会的敬拜团参与服事。他们的敬拜带动了弟兄姊妹一同高歌颂扬我们的主,大家都非常喜乐。在此对圣灵教会对我们的支持表示感激。许多义工不辞劳苦,来服事弟兄姊妹。他们的劳苦天上必记念。本次的文章共有21篇,有培灵有见证也有健康资料,各篇文章的纲要列后,请读者细细阅读。

《神的第二次机会》是一篇让人读了震惊不已的文章,著名的辛班尼牧师竟然在梦中被主耶稣拒绝在天堂门外,实在令人意想不到。班尼牧师醒来后痛改前非,承认了自己贪财和欺骗神的罪,这也提醒我们要省察自己,不要到时候被主耶稣拒绝在天堂门外。周金海牧师的《骄傲与谦卑》讲了神喜悦谦卑的人,厌恶骄傲的人。谦卑是主耶稣最高的美德,祂在世上活出了谦卑舍己的生命。而那些骄傲的人,最终都会受到神的击打。同样讲到谦卑的还有刘牧师的《爱的真谛》,她说爱是圣灵的产物,只有圣灵才能将神超越的爱浇灌下来,让我们里面产生顺服、忍耐和谦卑的爱,让基督能彰显在我们身上。曹力中牧师的《争战的预备》通过战马的类比来告诉我们如何为属灵争战做预备,要安静在主面前,要勇敢,依靠主,注视主,被主驯服。

胡牧师的《效法基督》通过自己从失败中走出来的经历来告诉大家,生命成长和事工的果效离不开与神独处。在《团契中成长》中,冯牧师提醒大家生命的成长离不开团契,神藉着团契来磨合造就我们。我们在这不完美的团契中学习彼此包容、彼此相爱的功课。陈牧师敬畏耶和华是生命的泉源》讲了对神的敬畏,就是对圣洁的神的相信和顺服。因着我们的敬畏,神就以祂的全能介入到我们的生命中,使我们胜过黑暗的权势,过得胜的生活。邱姐妹的《得着神自己》告诉我们最大的福分就是与神相交,建立与神亲密的关系,得着神自己。

曾牧师继续带领大家查考《使徒行传第15章》,看到使徒们如何确立外邦人因信称义的得救途径的。孙主编带我们细细查考《创世记第3章》让我们看到亚当夏娃堕落的过程,以及神如何差他儿子来拯救我们的过程。看出神对人的爱是多么长阔高深。主恩在读《路加福音第8章》时,她希望大家有能听的耳,不要事奉财利和不要太快失望,要相信神有祂的美意。大卫为建造圣殿预备了无数银,但神却不喜悦,神真正的圣殿是我们,孙主编的《圣殿》一文提醒我们要管理好我们这一圣殿,彰显出神的荣光。

圣殿被毁后犹太人四散到世界各地,失去了他们的国家,黄牧师的《锡安主义》一文详细的介绍了犹太人赫尔兹发起重建以色列国的故事。《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是谁呢故事讲了作者的祖父亚尔美尼亚人代摩士如何从拒绝圣灵到逐渐改变,最后接受圣灵的故事。《钱从何来》是从耶和华而来,马利亚福音会的姐妹们就是靠着祷告仰望神,得到了她们建造教会、购买风琴的钱款,神是多么信实,让人不得不赞美祂。同样谈到钱的还有黄艾登的《知足的生活》,文中提醒大家,魔鬼一直在用物质来引诱我们去追求世界,但我们不要忘记只有属灵的生命才是我们真正的追求方向。《我们不能不讲》潘弟兄讲述了几十年前老一代基督徒是如何在艰难的条件下,传福音、聚会的故事,种种艰难让我们难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