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偉大的計畫(二)

孫約西

 

我們這些上帝預定的人,祂要赦免我們的罪惡,稱我們為義,就先差遣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贖大工。祂第三天又復活了,復活後第四十天,升到高天,得了尊榮,第五十天,祂又賜下了聖靈來,這就是五旬節,凡接待祂,信祂名的人,神都稱他們為義。五旬節後,聖靈就在世界各處各地揀選人歸附基督,並接納他們作上帝的兒子。上帝為了要祂的兒子們與祂一同在榮耀中,神要將榮耀的救恩傳播到世界各地,最後祂要毀滅舊造,建立新天新地。神要完成這一個偉大的計畫,祂也要使用許多的國家,許多的人,以及興起各樣的環境來推廣祂這榮耀的救恩。

神榮耀的救恩,要普遍地傳到世界各處各地,祂就興起壞境,將在耶路撒冷的信徒分散到各處。於是,藉著教會被迫害,司提反殉道,“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請參閱使徒行傳第8章1-4節),甚至傳到了外邦地方的安提阿以及羅馬,許多羅馬人接受了救恩,以後又受羅馬帝國的迫害達三百年之久,許多信徒因此分散到歐洲各處各地,歐洲也有許多人相信了耶穌基督。

西元313年,羅馬皇帝君思坦丁大帝接受了福音,將基督教定為羅馬帝國的國教,又藉著羅馬帝國的強大控制了歐洲。以後,福音就在歐洲更加廣傳,歐洲許多國家也將基督教定為國教。神又使歐洲國家強大起來,他們就在非洲,亞洲,中南美洲,澳洲以及北美等處都有殖民地。例如英國,它的殖民地遍及全球,殖民地的面積是本土面積的100多倍。因此歐洲許多國家的傳教士,就在他們國家的殖民地上自由的傳福音,福音就迅速的傳到那些地方。

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許多殖民地的國家紛紛獨立,英國的勢力銳減,神就興起了美國。美國使用它龐大的經濟力量幫助了許多國家。美國又在聯合國協助以色列複國,並幫助以色列國家復興,抵擋外敵。美國的傳教士就在世界各地傳講福音。所以,世界上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以及許多國家之間的明爭暗鬥,世人不明白,其實都是在推動福音的傳播。約200年前,福音就傳到中國,目下,中國信徒已達八、九千萬。

教會也是如此。現在的教會,包括天主教、基督教、東正教都是使用同一本聖經,都相信主耶穌基督是獨一無二的真神。他們的總人數大約是15億人左右,但神要得到的是得勝者,所以神興起各種的環境來造就並篩選真正的基督徒:有時是逼迫,有時是疾病,有時是貧窮,及其他各樣的患難,同時也會籍著富足的生活以及各種試探來造就及篩選。

現在世界總人口約70多億,大家每天都為生活而忙碌,表面看起來是和平的,其實各國都在明爭暗鬥,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突變。無論怎樣,這一切都是為了福音,也就是完成神的龐大的計畫:廢掉舊造,建立新天新地新城耶路撒冷及其中的百姓,正如啟示錄21章所記載:“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啟示錄21:1-5)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依靠他,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羅11: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