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伟大的计划(二)

孙约西

 

我们这些上帝预定的人,祂要赦免我们的罪恶,称我们为义,就先差遣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来到世上,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赎大工祂第三天又复活了,复活后第四十天,升到高天,得了尊第五十天,祂又赐下了圣灵来,这就是五旬节,凡接待祂,信祂的人,神都称他们为义五旬节后,圣灵就在世界各处各地拣选人归附基督,并接纳他们作上帝的儿子上帝为了要祂的儿子们与祂一同在荣耀中,神要将荣耀的救恩传播到世界各地,最后祂要毁灭旧造,建立新天新地神要完成这一个伟大的计划,祂也要使用许多的国家,人,以及兴起各样的环境来推广祂这荣耀的救恩。

神荣耀的救恩,要普遍地传到世界各处各地,祂就兴起坏境,将在耶路撒冷的信徒分散到各处。于是,藉着教会被迫害,司提反殉道,“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处……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请参阅使徒行传第8章1-4节),甚至传到了外邦地方的安提阿以及罗马,许多罗马人接受了救恩,以后又受罗马帝国的迫害达三百年之久,许多信徒因此分散到欧洲各处各地,欧洲也有许多人相信了耶稣基督。

公元313年,罗马皇帝君思坦丁大帝接受了福音,将基督教定为罗马帝国的国教又藉着罗马帝国的强大控制了欧洲以后,福音就在欧洲更加广传,欧洲许多国家也将基督教定为国教。神又使欧洲国家强大起来,他们在非洲,亚洲,中南美洲,澳洲以及北美等处有殖民地。例如英国,它的殖民地遍及全球,殖民地的面积是本土面积的100多倍。因此欧洲许多国家的传教士,就在他们国家的殖民地上自由的传福音,福音就迅速的传到那些地方

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许多殖民地的国家纷纷独立,英国的势力锐减,神就兴起了美国。美国使用它庞大的经济力量帮助了许多国家。美国又在联合国协助以色列复国,并帮助以色列国家复兴,抵挡外敌。美国的传教士就在世界各地传讲福音。所以,世界上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以及许多国家之间的明争暗斗,世人不明白,其实都是在推动福音的传播。约200年前,福音就传到中国,目下,中国信徒已达八、九千万。

教会也是如此。现在的教会,包括天主教、基督教、东正教都是使用同一本圣经,都相信主耶稣基督是独一无二的真神。他们的总人数大约是15亿人左右,但神要得到的是得胜者,所以神兴起各种的环境来造就并筛选真正的基督徒:有时是逼迫,有时是疾病,有时是贫穷,及其他各样的患难,同时也会籍着富足的生活以及各种试探来造就及筛选。

现在世界总人口约70多亿,大家每天都为生活而忙碌,表面看起来是和平的,其实各国都在明争暗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突变。无论怎样,这一切都是为了福音,也就是完成神的庞大的计划:废掉旧造,建立新天新地新城耶路撒冷及其中的百姓,正如启示录21章所记载:“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启示录21:1-5)

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依靠他,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们!(罗11: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