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夢

孫約西

好多年前,我做了一個夢,迄今還常常浮在我的腦海中。在夢中,我看到一長排的人,長排到看不到盡頭。每行三、四個人,排得並不整齊,都在緩緩地前進,有的在笑,有的在講話,有的在吃東西,有的顯得非常得意。我走到前面,看到一個出口,當第一排的人走到出口,我大吃一驚,因為那一排的人都非常驚恐,他們那種可怕驚恐的表情我難以形容。我看到一個黑喲喲而高大強壯的人抓住第一排一個人,像抓著小雞一樣,又來一個這樣的人,抓住第一排的另一個人,就這樣把第一排的人全都抓走了。第二排的人走到閘口,也非常驚恐,也都被抓走。後面的人走到閘口,也是如此。奇怪的是,那些人沒有走到閘口,對於前排的遭遇他們似乎都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他們的慘叫,仍舊洋洋得意地往前走,一走到閘口就非常驚恐。就這樣一排排往前走,但是後面的隊伍依然看不到盡頭。

我驚恐地醒過來,在思想,人生就像我在夢中所看到的,人生下來就排在這隊伍裏,所以這個隊伍沒有盡頭。人一生就是在這個隊伍裏往前走,即便你是君王、首領、富豪、窮人、高級知識份子抑或目不識丁的文盲,或男或女,或老或小,幾千年來,人都是在這隊伍中緩緩往閘口走去,到了閘口就是人離開世界的時候,沒有一個例外。有的人在這條隊伍裏可能是幾十年甚至超過一百年,有的只有幾年、幾個月或者只有幾天,人是無法控制自己的生命,也就是說人的一生無法離開這個隊伍,一定會走到閘口。在這一生當中,有的人在說笑,有的人在吃東西,有的人顯得很得意,當一到了閘口,就是人生最後一刹那間,那時你無法控制自己,那個黑喲喲的人就把你帶到一個永遠痛苦悲哀的地方。當然在閘口,那種非常驚恐的鏡頭是排在後面的人所不知道的。可歎今天大部分人都不相信人離開世界要到一個可怕痛苦的地方。

相信,神要我做這個夢是要告訴人,除了這個可怕的閘口,神在兩千年時又開了一個拯救人的閘口,就是耶穌基督。凡走到祂的閘口,天使就會把我們帶到天堂,那是一個永遠快樂幸福的地方。所以當人走到那個閘口,不是驚恐,而是歡喜快樂。從那時開始,不斷有人向排在死亡隊伍中的人呼喊:“快離開那個隊伍,排到耶穌基督行列來!”排在死亡隊伍的人,醒悟過來吧!醒悟過來吧!那個行列是通向死亡之地,耶穌基督的行列才是永生的行列!但是,在這行列裏的人都漠不關心不加理會,仍然是洋洋得意地往前走,甚至有的人對於向他們呼喊的人恥笑、辱罵,然而向他們呼喊的人仍然不住地呼喊,甚至流著眼淚地呼喊:“快快離開那個行列,排到耶穌的行列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