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争战作得胜者

——《2地在天的权下》

曹力中

一.天的定例(伯38:33

1. 神质问约伯,他知道天的定例法则ordinance, law吗?他能使地归在其权下rule, dominion吗?这里暗示了地是在天的权下,天管辖着地。古代就有些人认识这个,他们研究天的定例法则,下焉者拜日头月亮,上焉者研究星象。

2. 但天不是只拥有一些定例,天有一位主导者,是创造天与地的神自己。所以你想找出一个高过地,又会影响地上发生的一切事的定例,你必须寻找这一位活的神。

3. 而天管辖着地,并不是一直在和谐平顺之下进行着,因为有一个反对的势力,就是撒但魔鬼。他可能原来是在天上执掌许多权柄的天使长,但他堕落了,开始与神作对,搅乱神在地上施行的旨意(撒但的意思就是「抵挡」)。所以我们才须要祷告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本来是和谐平顺进行着的事,现在需要祷告祈求着,等着成全。

4. 另一个带来混乱的是受造的人,人类拥有超乎一切受造物的特质,因为神将祂的意志与许多祂的性情,放在受造的人里头。神原来要他们握有管辖地的权柄,使人分享天的权柄,人却背叛了神,开始使地不再有天的样式。而且人的影响远超过魔鬼,因为魔鬼是窃夺天的权柄,并不能尽其所以而为所欲为;但人是从神得此权柄,他的背叛使事情严重多了。

5. 魔鬼与人类这两个势力,合起来使天无法再掌管着地,但神当然不允许这样;因为祂所造的,只有在天的定例下才得完满,才有和谐。于是这神和魔鬼(人常参与在魔鬼那方)两方的权势,就有了冲突,也就有了属灵争战。

 

二.将魔鬼赶出天(启12:7~12

1. 但我们如今并非还在这样两股力量对峙着的情势中,因为神儿子亲自进入争战最核心之处,也就是人本身;祂来道成肉身,你看见魔鬼如何试探取了人身的耶稣基督,因那是属灵争战的关键之处。但基督一直是得胜的,至终以十字架,以魔鬼的工具,变成神得胜的兵器。

2. 启示录12章为我们揭开,基督钉十字架在属灵境界所带来的结果。天使长米迦勒带着他的使者,与魔鬼和他的使者争战。其实那场发生在天上的争战,是先发生在带着人的肉身之基督身上的。

3. 魔鬼与他的使者在那场(用人类的时间来说)两千年前已发生过的争战中,没有得胜,他们被赶出天上,天上再没有他们的地方,从那时直至今日都一直是这样的。今天魔鬼只能在地上兴风作浪,弗6:12的「天空」跟「天」是不一样的。

4. 神儿子进入人的身体与位格中,以神原来赐给人来管理地的权柄,得回天管辖地的定例。祂复活以后对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太28:18)其实祂行走在地上时,一直都是这样的。祂行的神迹表明了地仍是在天的管辖之下,所以他能医治瞎眼、瘸腿,叫死人复活,变出许多食物,平静风浪。但祂想使人类能得回这属天的权柄,能与祂一同作王,在永恒里与祂同坐宝座,因此祂在十字架上得胜。

5. 然后祂将圣灵浇灌下来,将祂所得回的权柄再赐给我们,所以他接着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19)今天我们传福音,一切的服事,都是在宣扬、在执行基督所已经赢回的权柄,使地再归于天的权下。然后门徒们开始做神儿子所做的事,医治瞎眼、瘸腿,叫死人复活,变出许多食物,平静风浪。


三.山顶上影响地面(出17:8~16

1. 保罗说,我们蒙恩的人,不但与主同死同复活,而且与祂一同坐在天上(弗2:6),也就是同享「天管辖地」的权柄,使地归在天的权下。我们的祷告变成是一个满有属天权柄的事。主在论到祂成全救赎后,会将圣灵浇灌下来时说:「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但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16:24

2. 所以在这地服在天的权下中,我们并不是站在地那一边,而是站在天那边。我们是与主一同坐在天上,一同掌王权,一同来影响地;藉着我们的祷告,也藉着我们的生命与生活。

3. 圣经中最鲜明的例子之一,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在旷野与亚玛力人争战(旧约许多争战都可以是今天属灵争战的表征)。约书亚领军在旷野争战,非常勇猛,是大家注目焦点,是媒体报导的画面。但真正带来胜败的是发生在山顶的事,是比较少人注意,通常也不会报告在媒体上的。摩西在山顶举手祷告,约书亚在山下就得胜;摩西若放下手来,亚玛力人就得胜。这代表了将来会有一些神的百姓,他们将会在属天境界中站住,影响世界。

4. 主耶稣告诉彼得,他将会跌倒,但不会失去信心,因为祂为他祈求(路22:32),后来彼得不但得以站住,还能坚固其他人。原来彼得不认识这个,他以为他必能站立得住,失败后他明白了属灵争战的法则,是主在属天位上为他站住的。所以后来他能站在天的境界,为别人站住。

5. 一个男人若能在家中站住,敬虔爱主、正直公义柔和谦卑,将成为柱石,许多人会挂在他身上。孩子被放到世上旷野去,需要父母为他们守望。教会主日学班级,各团契与小,都需要有人在那里站住。被差派出去的宣教士也是。

四.活在属天中(弗4:8

1. 当我们与主一同坐在天上,跟魔鬼就再不是势均力敌的情势了,而是已经站在得胜地位上。基督徒最正常的属灵争战应该是这样的,首先要知道基督已为我们赢得的胜利,以及丰富的产业。这是保罗经常祷告的,比方弗1:17~19。一旦我们知道我们的地位,那么主要的属灵争战将是防守,而不是进攻;是守住自己的心,免得离开了属天地位,而不是跟魔鬼交锋。

2. 但有些基督徒的问题是,虽然说基督已为我们赢取属天地位,但似乎我们并不是自然地就活在属天境界中。但圣灵浇灌下来,就是要将基督赢得的属天地位与实际,成全在我们身上。圣灵临到我们,将主的同在更清楚地带给我们,给我们打开一条追求的道路,就是常常亲近祂,并除去一切拦阻我们住在祂同在里的事物,学习保持主的同在。

3. 像以利亚常待在山上,或许他并非完全离群索居,但他确实花许多时间单独与神同在。后来虽然有以利沙做他门徒,常跟随他、服事他(倒水在他手上,王下3:11),但他显然还是没有跟以利沙嘻嘻哈哈地,仍严谨地与神同在。

4. 今天我们不必像以利亚一样常待在山上独居,但我们的心要常独居着,单独与神同在。我想有些人在这方面特别如此,他有时会让人觉得扫兴;你无法这样又同时想讨人喜欢,常跟大家热热闹闹地。

5. 以利亚将被主接升天时,以利沙说他是以色列的战车马兵!他是能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后来以利沙领受了双倍的灵,他站在前人肩膀上,他也有许多单独与神同在的生活,但也活在人群中,解决他们琐碎问题,像个牧师。他死的时候,以色列王也称他是以色列的战车马兵!今天主为我们预备的得胜也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