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8 你預備好了麼? 主恩

無論我們相信被提是在災前,災中或是災後,這都不緊要,也不必去詳細研究查考。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需預備好。有一件事是確實的——亦即少有人會被提,進入神的國度。因為不是許多人願意順服主的命令和教訓,因此不會有許多人進天國。

聖經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若是我們生命中還有什麼需要被潔淨調整的,就要接受主的光照悔改。“被提”會分別出誰是在靈裏,誰才是真實認識主的。那時就會辨認出誰是假信徒,誰只是膚淺認識主的。當號筒吹響時,再悔改就太遲了,許多人會向耶穌認罪求主接他們去,但已無濟於事了。耶穌只會接那些預備好了的進入祂的國度。悔改是現今,而非將來。記住,不是所有教會中的人都能被提,惟有得勝者才能被提!

那些沒有被提失敗的信徒,也會進入天國,只是要經過大災難,受逼迫,而後認罪悔改,堅持不拜獸像,不受印記的才能進入。主說: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也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大災難時會有許多人背道離神,多處必有戰爭,有饑荒,混亂,動盪等現象。那麼我們現在該如何預備呢?

耶穌要來接祂的新婦,是聖潔,無瑕疵,無玷污皺紋的,而不是要來接一些與世界結合的淫婦(意謂凡過著世俗化的生活,與世界沒有分別,讓人分辨不出他是基督徒,愛世物,愛錢財,愛人過於愛耶穌的)。只有那些聖潔且順服神的人,才能被主街道榮耀裏去。

【聖潔】意即不受惡習,情欲或其他世界的罪惡所沾汙捆綁。【順服】意即聽從神的話,正如耶穌所說的,當你知道這些事而去做時就有福了。那些預備好迎見主的,必須是把耶穌放在生命中優先第一位,因世上沒有人事物,甚至家人,比耶穌更重要,更優先。

除非我們過著聖潔的生活,否則我們不能進入天國,甚至連見神的面都不能。

“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

若你還在與女朋友或是男朋友睡覺,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還在暗中看色情的圖片或電影,或作一些同性戀或不道德的劣性,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經常發脾氣,辱罵人,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常常論斷批評人,多說長道短,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是驕傲,固執,倔強,與你斤斤計較的,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心裏懷怨,氣憤,不饒恕人,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對主不冷不熱,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是假冒偽善,常說謊話的,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是貪婪,自私,吝嗇的,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是拜偶像者的(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偶像),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不守主日,不把主日分別為聖去教會敬拜主,而去上班或作任何事,那你還未預備好。

載於馬太福音2510個童女的比喻:你的燈若不充滿油沒有發出光來(意即你還沒有被聖靈充滿,生命沒有返照基督的美德),那你還未預備好。

若你沒有奉獻十分之一或以上的,或周濟幫助窮困的,那你還未預備好。

凡欲進入天國的,不但大罪要對付,即使上文所列的易犯的,人以為是小罪的,都得徹底清除對付才行。

凡要預備好被提,就不可在靈裏昏睡,要注目於耶穌,在這關鍵時刻切莫讓任何事物干擾而分心,有千萬件事可令我們分心,以致我們不能預備好被提,切不可被引誘或與罪妥協。切記住羅德的妻,她已逃離所多瑪,無奈在最後一分鐘回頭一望,就變成塩柱。千萬不要像她一樣!耶穌說:

“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天國。”

尤其在主再來之前,即最後一圈的比賽,不要回頭留戀世界,反而在末後的日子要倍加儆醒禱告。

“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21:36

這是講到末世的時候,要常常儆醒禱告,認罪悔改,才能逃離一切的災難被提。

聖經特地記載耶穌的心及其火熱(路24:32,約2:17),祂是位充滿熱情的神,祂熱衷於何事呢?祂渴望更多靈魂得救,免沉淪,凡沒有得救的都令祂心碎。因祂已在十字架上受盡諸般苦楚,完成救贖為拯救全人類。祂更渴望信徒全心全意全力的愛祂,成為祂的新婦。若是我們忽略祂的願望,不向人傳福音,心中不冷不熱,我們豈非抹煞主捨命大愛之熱衷麼?

可見信徒們都該盡本分建立神的國度。羔羊的婚筵將會是天國裏最榮耀,最輝煌的慶典,也是得勝的基督徒與他們的新郎耶穌永遠歡樂聯合在一起的時刻,同時在地上也是失敗的信徒被敵基督逼迫最厲害之時。這顯然是何等強烈的對比呀。

有一些人預言耶穌什麼時候回來,但所有的預言都沒有兌現。因聖經已明示我們,這事沒有人知道,連主本身也不知道,惟有父神才知道。耶穌說祂來時像賊一樣,在人沒有想到時忽然就來了。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啟16:15

如今主暫時制止諸多的邪惡發生在地上,然而何時新婦(得勝者)被主接上天,不在世上時,主抑制的手縮回之後,整個世界立刻陷入黑暗中。啟示錄警惕我們敵基督來和牠的印記。得勝者被提之後,要跟隨主是何難其乎,是有關生死之事。有許多人會被酷刑,被強迫接受獸印。主似乎任憑敵基督與留在地上的聖徒爭戰,並且得勝。那時敵基督就來轄制各族各民各方各國。許多人會因拒絕獸印而被殺。但接受了這印記就不能得救,因神不會赦免,也再沒有第二個機會。因有獸印就等於是屬於撒旦而不是屬於神的,他們必在火與硫磺之中受永遠的刑罰(啟14:9-11)。

這段過程也是彼此出賣的時期。父母兒女彼此出賣,親友彼此出賣,毫無親情可言,但那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所以要對主忠心堅持到底,尤其在大災難期間,神的忿怒傾倒下來,要審判這充滿罪惡的世界,勢必引起全球毀滅性的的災難,千萬人喪生,導致災情禍及人間。這程度將如何呢?耶穌說這些日子若不縮短,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能得救。(中譯是減少,英譯是shortened,應該是縮短才對),因聖經中的日子,說多少就是多少,總不減少也不增加,殊不知現在的年日是越來越快,一年很快就過去。神因憐憫人的緣故,使苦難的日子快一點過去,不然將困不聊生矣!今日許多人忽視神的警告,將來當神的審判來時,他們將是詛咒神的同一般人。然而,將來會有一班從失敗中而悔改的信徒,他們是從這大災難中出來的得勝者。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7:14

他們就是為主殉道的得勝者,不接受獸印,不拜獸像的。他們復活必與基督同作王1000年,這就是得勝者的賞賜。

我們該如何預備好等候主的再來呢?——要順服主的話,過聖潔的生活,脫離罪惡和不義。當儆醒禱告,傳福音,為主作見證。求主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越來越像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