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會不可缺少的:聖靈的恩賜與聖靈的大能(一)

郭代平牧師

我們看見施恩典的神不僅在中國,而且也在世界各地在大大地運行,成就祂的美意。這些年來我被神使用在世界各地,全國各地推動復興運動,這次在澳大利亞的聚會就是澳洲第一次多民族聯合的復興大會,是由華人開始,後來帶動了西人,原住民,一同參加。這次聚會有神極大的榮耀和同在。

每個民族都希望有復興,但我們不知道復興真正的意義和方法。雖然我們有這樣的渴慕,但結果不盡人意。那麼復興的奧秘是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人和人之間,教會與教會之間能彼此相合。主耶穌在八福裏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他們必成為神的兒子。”我們都要成為使人和睦的人。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性別,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都要在耶穌基督裏成為一家人,成為一個身體。祂給我們一個新的命令就是彼此相愛。當我們彼此相愛,合二為一時,一個很大的奧秘將會發生,就是會有更多更多的人信耶穌,就會帶來一個極大的復興和祝福。

復興關乎到神的心意和神的命定,不只是神的百姓渴望復興,而且神的心意也渴望復興。因為復興關乎到主耶穌基督的再來。在使徒行傳的3章20-21講得很清楚:“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 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這兩節經文談到神啟示性的奧秘,使徒彼得在聖靈的感動下講說這樣的預言。他說耶穌基督必定再來,是神預定的。

在約翰福音14章裏講得很清楚:“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當我把地方預備好後,我還會再來接你們。我在哪里叫一些信我的人也在哪里。”所以耶穌基督必定再來,耶穌基督再來是天父所預定的。

但耶穌基督再來有一件事要發生,要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要等到萬物都復興了。萬物復興關乎到一切受造之物,現在一切受造之物都在困苦勞苦歎息。要等到神兒子的顯現。這些年我們看到耶穌再來的腳步越來越近。馬太福音24章,關於耶穌基督和末世有這樣的預言,就是必須要發生的事情,就是“國攻打國,民攻打民,多處必有饑荒和瘟疫”。可以看到主耶穌所預言的都在發生。但還有一件沒有發生,天國的福音要傳到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總之復興不是一個空洞的概念,復興乃是神的一個心意,復興有實質性的行動。

今年2月15日我在澳大利亞國會發表演講時,全場有五六百位會眾,談到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就是復興。我聽到有不同族群的弟兄姐妹都渴望看到復興。只是他們對復興的認知還不是十分清楚,今天神要把這個奧秘啟示出來,帶動眾教會一同進入命定,進入神的心意。

使徒行傳中,五旬節有復興的火,天大有響聲,門徒坐在屋子裏頭,突然有火向下好像火一樣分開,就落在個人的頭上,於是每個人都被聖靈的充滿,說方言。聖靈的工作就好像火一樣,今天聖靈復興的浪潮席捲全中國和全世界。

我們7月份在黑龍江的復興大會完全被聖靈點燃,差不多將近500位弟兄姐妹極深極深地渴慕神。我們看到人心的改變,對真理的渴望,願意行在真理之中,願意看到神的作為,願意看到更多人願意歸向耶穌。

我們8月份在海南有一場聚會,是為黎族復興舉辦的,原本只是為黎族做的特會,但是海南的眾牧者同工都一同湧來參加。這場復興有神極大的同在,極大的榮耀,帶來弟兄姐妹生命極大的回轉。漢族、黎族、苗族互相認罪,不僅為自己和自己的過犯,也為自己的祖先的過犯,在那個地方彼此認罪。透過和好帶來彼此相愛和祝福。

後來又去山西,山西的復興大會也有神極豐富的恩典和榮耀。特別有一個弟兄,他開始來參加這個聚會時,他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參加的,他已經7年沒有參加教會了,我為他做按手禱告時,他偷偷伸出手來摸我的衣裳角。聖經中有一個患血漏的婦人摸了耶穌的衣裳穗子,她的病就好了。這個弟兄也是想看看我到底有什麼能耐,就摸我的衣裳角。我為他禱告祝福完了之後,他摸了半天啥也沒有摸到,他有點灰心。那幾天的聚會中,他偶爾參加一下,還會跑出去抽支煙。三天聚會神的同在極其豐富和榮耀,最後一天為眾人禱告,我請一些同工到臺上來,我說今天神的靈要降臨在你們身上。我就為他們禱告求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突然神的靈降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倒下去哭啊,這個弟兄看了就覺得怪怪的,怎麼有這樣的事。他說如果我上臺就絕對不會倒,他就從最後面走到最前面想讓我看到。那時聖靈感動我,讓我把他點起來。於是我就把他點上臺,把他叫到臺上來站著。他想站就站吧,絕對不會倒。我說能不能把眼睛閉一下,他眼睛剛一閉下就倒下去了。他一倒下去就把眼睛睜開了,我讓他再次把眼睛閉上,他一閉眼就開始哭,開始悔改。他七年沒進教會,但事業很成功。他哭起來後霎那間人就變了。

大家記得保羅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耶穌嗎?是不是霎那間一個人生命發生奇妙的改變。他不講見證誰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在眾人走上臺時,一定要做見證,把他整個過程和心態描述出來。談到怎麼樣摸我的衣裳角,怎麼樣心中抵抗,最後怎麼樣生命改變。最後這位弟兄主動給去巴基斯坦宣教的團隊打電話要去巴基斯坦宣教,這些都是神的作為。

復興不是一個形式,不是一個運動,復興是人生命的改變。就是越來越多的人生命改變像我們救主耶穌基督。復興是因著聖靈的感動,聖靈的工作,因著我們的信心傳福音,使得越來越多的人相信耶穌基督,做自己的救主,做自己生命的主宰。復興就是越來越多人信耶穌,越來越多的人生命改變像耶穌。哪一個人不想看見更多人信耶穌。哪一個人不想看到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像主耶穌基督。保羅有個宣告,我活著就是基督。他說這個話不是一個空洞的言談。他乃是一個真實的宣告,他說:“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活著帶著基督身上的馨香之氣。這種馨香之氣無論走到哪里都能影響身邊的人。今天神不僅希望我們信靠祂的兒子,信靠我們的救贖主耶穌基督。神更盼望我們的生命改變得像耶穌基督。

聚會有幾個目的。1、如果聚會有神的同在,我們的生命就一定會改變。遇見神,帶來你生命的更新和翻轉。2、做為會眾是來學習,做為神是傳達。神要透過一場聚會向神的百姓傳達真理和資訊。3、聚會其他目的彼此操練彼此相愛。我們怎樣參與服侍有諸多的因素,重要的是遇見神帶來生命的更新和改變。帶來神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紮根。

這次在澳大利亞的聚會大約有三千人,而去年只有華人,雖然2天也就結束了,但神的同在由真理產生的影響直到永永遠遠。今年是第2次四川復興大會,有600人,去年只有400人參加,影響越來越大。這是聖靈的工作,燃起人服事的渴慕,使神的百姓生命被建造,生命被更新,事奉被更新,帶來神國度的擴張,為耶穌基督再來預備道路。同樣你來參加這場聚會,你的生命要被翻轉。你愛神的火事奉神的火要被點燃。

在四川的復興聚會有個立約的形式,全場600人拿一個小蠟燭,我就把大蠟燭點燃,由四川復興的7位核心牧者一起來在蠟燭上點火。隨後再點燃第一排的弟兄姐妹,隨後就向後傳遞,傳遞過程中蠟燭很快傳遍全場。這是一個形式,也是一個儀式。神點燃我們心中向著神,向著主耶穌基督,向著真理的愛,我們內心被點燃的時候,我們就有責任把這個火點出去。今天我們盼望我們有點火的實質,就是神的靈要降臨在你身上,當神的靈充滿我們的時候,我們生命中的火就被燃點起來。當我們走回去的時候,我們所在的教會,我們所在的社區,所在的國家,被點燃的時候,就會帶來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復興。我盼望今明兩天的聚會,把我們心完全轉向神。不僅從神那裏得釋放,得享平安,生命得更新。而且要得到從上頭來的能力,這能力使我們更好的為主耶穌基督而活。

我們看一處聖經,馬太福音11:28-30有非常重要的啟示: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神的心意讓我們得安息。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說的第一句話是願你們平安。平安和安息的意思都是一樣的,就是心裏非常非常的踏實,不焦慮不焦躁,沒有任何壓力和負擔,這是安息。耶穌基督講得很清楚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哪一個說自己沒有擔子的舉手?只有枝子連於葡萄樹,結果子的人沒有擔子,耶穌基督鼓勵我們到祂面前來。保羅在羅馬書中說,沒有義人,一個義人也沒有。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罪的工價就是死,沒有一個義人,沒有一個可以存活,我們都有一個重擔,就是罪的重擔。但是神會憐恤我們,把我們的重擔斷開。我們的思想意志情感都有重擔,我們的身體也有重擔。

今天中午有一位弟兄去到我的房間,要我為他禱告,他是一位很優秀的弟兄來自內地,讀了博士和博士後,來到香港在香港一所大學教書,事業相當成功,但工作壓力很大,越來越焦慮,常常茶飯不思,晚上睡不著,要靠藥物來維持他正常的生活。現在是藥物都無法使他正常的工作,所以他到我這裏來請我幫助他。

有誰可以說自己一點罪都沒有,這些年我去許多地方有教會牧者心靈有重擔和壓力,當重擔壓力的情況下,我們的服侍走不遠。神給我們開了一個恩典的門,耶穌說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盼望今天在我們的聚會裏面,因著聖靈的工作可以斷開我們的鎖鏈捆綁,挪去我們的重擔,帶來出人意外的平安。

身體的疾病得醫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身體有病我們當然需要醫生,但是地上的醫生都是有限的,沒有一個醫生能夠挪去醫治我們所有的疾病。特別是這些年,有些病醫藥無法完全根治,如各種癌症,愛滋病。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神可以斷開我們所有的捆綁。因為祂是叫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那個來找我的弟兄對我說:“我真希望今天活在耶穌時代。”他想如果他活在耶穌時代他就找到耶穌,於是他就可以得到醫治。我說你活在耶穌時代也不一定遇得到耶穌,因為你所在的地域可能在其他地方,如活在中國你就遇不到耶穌。就算你活在耶路撒冷也不一定遇到耶穌,並不是每一個疾病耶穌都醫治了,並不是每一個病人都得到釋放。雖然我們看到死人復活,如睚魯的女兒復活,拉撒路從死了復活,雖然拿因城寡婦的兒子復活了。但當時的死人並不止這三個,其他人並沒有復活。還有生來是瞎子得看見,巴底買得看見,但並不是每個瞎子得醫治。大麻風得醫治,但並不是所有的麻風病得醫治。所以即使你活在耶穌時代,也並不一定能被醫治。

那麼這節經文到底有沒有意義。是真實的還是不真實的。神透過祂的兒子給我們開了一扇恩典之門,耶穌基督的來到打開一扇恩典之門,這個恩典之門在當時的時代,是給個別人的醫治,個別人的拯救。但恩典之門不僅是為那幾個得醫治的人打開的,乃是向全世界所有的人打開的。恩典之門意味著耶穌為我們受刑罰,為我們背負痛苦,使我們真正得安息。

彼前2: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這是一個屬靈的交換,比如你去買手機,就必須付錢,賣的人才把手機給你,這就是交換。把你的給他,把他的給你。同樣屬靈裏也有這樣的交換。耶穌基督有生命、平安、公義和聖潔,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而我們是污穢的是罪人,我們是過犯,我們是死亡,沒有生命和平安。但是耶穌願意為我們的罪而死。義人必因信得生,你們照經上的話去做就必永遠活著。耶穌死了是因為罪,我們活了是因為義。

但耶穌是義人,我們是罪人,耶穌永遠活在,而我們卻要死亡。但耶穌做了一個交換,把他的生命和公義給了我們。但要做一個交換,把我們的罪和死亡給耶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到耶穌面前來,必須要認我們的罪,我們不認我們的罪,神的震怒常在我們身上。

所以我們要向主耶穌承認:“我是一個罪人”,你不一定要把所有的過犯講得很清楚,但必須承認我是一個罪人,在我裏面有死亡,但是謝謝你,在你裏面有生命和公義。今天我把我的罪孽和過犯給你,你把你的生命和公義給我。當你心裏相信口裏承認的時候,一個屬靈的交換就在你的心裏完成了。這一切事情在你心裏發生。不要在外面找,就在你心裏,這道離你不遠,就在你的口裏和心裏。非常簡單。

當你開始這樣認知的時候,你就有永遠的生命。並且還帶來醫治性的祝福,這祝福是很豐富的。當神把兒子給我們的時候,不僅僅為我們死,祂在背負我們所有的咒詛,因為經上說凡掛在木頭上都是受咒詛的。祂擔負了你我生命中所有的咒詛。彼得在這裏有很重要的啟示。耶穌解決了根源性問題,身體患病的根,耶穌釘十架之前被人用鞭子打了,苦不苦,難不難,生病時難不難受,想到什麼樣可以得醫治。能夠好,能夠康復,安息。耶穌基督受鞭傷的時候在體會你的痛苦,擔負你的痛苦。同時祂把祂的健康給你了。這也是一個屬靈的交換,即或你沒有活在耶穌的年代,你也可以得到這個祝福。

耶穌基督來是把恩典的門完全敞開,不同時代的人,在不同的地方都可以獲得這恩典。所以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安息不僅使你得到生命的平安,也使你得到身體的平安,你得到全人的祝福。讓靈魂體全然得到安息,這一切事情就在你的心裏發生。

這些年我被神使用,去了很多地方聚會。也為許許多多無以計數的人禱告。我沒有辦法知道多少人得醫治。千千萬萬,沒有一場聚會沒有病人不得醫治的。除了按手禱告病人得醫治,還有通過資訊的傳講,病人的生命得以改變。

這是幾年以前的故事,我去瀋陽,在一個特會中,神借著我的手為病人禱告。有很多神跡發生,癱瘓的起來行走,坐輪椅的起來行走,拄拐杖的起來行走。很多人看不出來的疾病,頭疼腰痛得醫治。在眾人做完見證快要結束時,我做結束禱告後。突然有一個姐妹從詩班的位置跑下來,“牧師等一下,我要作見證!”就跪在講臺上,哭著作見證。神的能力很強很強。以至於她沒法站起來,我的一個同工就拿著話筒,她就趴在地上作見證說:“牧師你在祝福的時候,神的靈降臨下來,刹那間我的子宮肌瘤得醫治。”

我們都會1+1=2,非常簡單,信靠耶穌也是如此簡單,只要單純的信就行了。約翰福音11章40節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同樣的道理,今天挑戰你,你只要心裏相信就能看見神的榮耀。當拉撒路從死裏復活的時候,人就看見神的榮耀。神的榮耀就是,人看到神的作為,神把祂的作為彰顯出來。今天你心裏相信就可以看見神的榮耀。你身上有再重的疾病,心裏有再重的擔子,今天神都可以為你挪去。神可以賜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神帶來的祝福不是空洞的信仰,不是宗教,也不僅僅是永生,是全人的祝福,是你的靈、魂、體、生命、家庭、事業、生活、服事全面的更新改變。借著信靠祂的兒子,什麼好處都不缺,這一切都要在你心裏發生。

很多人心裏有疑惑,信心不堅定。有一次耶穌讓門徒上船,把船劃到對岸去。那天耶穌沒有和他們在一起,海裏有很大的風浪,晚上在四更天的時候,門徒看見有人在水面上行走。於是這群門徒就驚叫起來。他們以為見到鬼怪,那個模糊的影子越來越近就開始說話了:“不要怕是我”。原來是耶穌,於是眾人的心越來越安定。耶穌也越走越近。這是彼得說:“主啊,如果是你求你讓我到你那裏去。”彼得在還沒有肯定的時候就發出這樣的請求,彼得有些“怪”經常會反復,那天他真想到耶穌那裏去,耶穌說:“你來吧!”很憐憫他,體恤他。彼得一聽就驚喜地下船在海面上走,他是真實地踏在水面上。我相信他走了一會,如同在雲霧之中,如同行在仙境中。但他走著走著看見周圍的風浪,一個意念進來了,我是誰啊,我是一個人,就產生了理性的想法,“人是不能在水面上走的”,當這個想法一進來,人就下沉了,就呼喊:“耶穌救我。”耶穌就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耶穌時代有一句諺語說:“醫生你醫治自己吧!”今天如果我們自己都沒有得釋放,你就不要指望去釋放別人。今天希望大家都能有真實的釋放,全人得釋放。耶穌所賜給你的是全人的救贖,生命的平安。

彼得一會在水面上走,一會沉入水中,在水面上是神跡,沉在水中叫自然,神跡和自然之間是一念之差。心裏相信就可以在水面上走,一懷疑就沉下去了。

再舉個例子,2007年我去瀋陽,遇到56年來最大的一場雪,中午的時候雪已經到膝蓋了,整個鐵路公路被封。因為這個緣故,我就被迫留下來,弟兄姐妹高興地不得了,我們終於可以把你留下來了。那天聚會來了一個很特別的弟兄60多歲,是一個癱瘓的弟兄,得了嚴重的類風濕疾病。他信主信了三四年,但描述自己是一個活死人,因為他早上醒來後自己連被子都沒有力氣掀開,他非常痛苦難過。但是神有憐憫和恩典,就在聚會那天,聖靈大能運行的時候,那個弟兄就突然站起來行走。那天晚上他回去時走正步。他太興奮了。我回武漢後突然接到一個電話,“郭牧師請幫幫忙,那個弟兄又癱了。”

這些年在我的聚會上太多人得醫治,有癱子起來行走,瞎子看見,聾子聽見。這個弟兄也是,你不能不說是神跡。但為什麼回去後又癱了呢,就是一念之差。心裏一疑惑,彼得一疑惑身體就下沉。他就活在這個自然的世界中。他只要有信心就活在屬靈的世界裏。

今天的基督徒是自然世界的人嗎?不,我們是天上的國民。為什麼要按著世界的律來活呢?要照著神的話而活,要信靠神的話而活,你的眼睛要仰望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你的生命才會改變,否則你活得和世人沒有什麼差別。但是我們發現,我們的信心是那麼的軟弱,我們一會想到我們是天上的國民,一會想到和世人沒有什麼兩樣,我們的信心一會高一會低,這是我們的狀況。

箴言書23:26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神要你保守你的心,你的心會產生一切的果效。當你的心給神的時候,你的心相信神的話語的時候,你就活在屬靈的國度中,你就行在水面上,有神跡奇事在你生命中發生。如果你不信神的話語,你跟世人沒有兩樣。

今天對你是個極大的挑戰,我相信你肯定有重擔,沒有一個人沒有重擔的。耶穌在這裏,使你們罪得釋放,脫離死亡的權勢,你可以得到醫治的拯救,同樣得到你家庭的和睦,也可以得到世上的成功,得到服事上的能力。你可以靠著他的恩典為主而活。他要斷開你一切的捆綁。

我們希望你們都相信,我就為你們禱告。我希望你們的心相信,就像1+1=2,再簡單不過,你心裏相信耶穌愛你,相信耶穌在這裏,相信耶穌為你受了鞭傷,相信主耶穌為你被掛在木頭上,就在今天相信你,耶穌現在就可以釋放你。因著你的相信,就在現在,我要為你們禱告。你也會成為一個器皿,你走回去給你的家人,給你所在的教會,給你所在的地區,帶來祝福,因著你的信。恩典之門向一切信靠祂的人敞開,祝福將湧流出去。

大家打開雙手,心裏對主說:“主啊,我需要你,我渴慕你,如鹿渴慕溪水。”“耶穌愛你,賜給你生命平安救贖。仰望耶穌,定睛在耶穌身上,唯有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