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恩赐的真理                                   

                                             朱植森

恩赐是上帝恩典的赐予,凡是上帝给的恩惠、恩典。九大恩赐,(大的意思是超自然)分为三大类
1)言语性的恩赐:
    a)说方言  
    b)翻方言    
    c)先知讲道(说预言)不是先知所发的预言, 
        而是先知发预言的那位圣灵所出来的话语, 
        称为预言。
2)啓示性的恩赐:知识的言语、智慧的言语、 
    辨别诸灵。
3)能力的恩赐:必须运用圣灵的能力才可以行使出来的。有医病的恩赐、行异能的恩赐、信心的恩赐。

医病的恩赐
一、病人得医治有三个条件
1)他必须要接受耶稣的救恩,因为医病包含在救恩里面。
2)要相信耶稣为他的病做了一些事情,因为耶稣为我们钉在十架上,祂代替我们的软弱,当担我们的疾病,因为耶稣成了救赎,里面不但我们的罪得赦免,祂还是我们的病得医治,这个救恩里包含了病得医治和罪得赦免,所以耶稣为我们钉在十架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耶稣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所以要一个人得医治,告诉他说:你的病主耶稣已经承担了。
3)我们让他们产生信心,因为我们得医治跟我们打针吃药是不同的。打针吃药是一个化学作用,甚至说是医学作用,而祷告是完全籍着信心使神迹能够发生。什么叫信心?信心就是相信耶稣基督所为我们的病承受了,好像:祂受的鞭伤我们得了医治,我不但相信而且确信,我已经得到耶稣为我所做的,所以病得了医治。

当我们明白医治的真理,就像一只船的锚已经放在海里,使到这个锚是非常稳固的,所以要一个人得医治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关键,而信心的产生必须有一个真理做的根基,就是有了信心稳固的根基他的病得医治更加持久,而且圣经说耶稣不但有果子,而且果子常存。

医治真理:
Divine Healing 神性的医治

二、医治
1)自然医治及医学的医治
包括一切的中西医,需要用到药的,治疗包括物理治疗,我们完全不否定医学的医治,也不拒绝或是不拦阻或不准人去看医生,因为信心的程度是有差别的,有些人对金钱有信心,有些人对事奉很有信心,但对医病不太有信心,所以不能够勉强别人一定不准去看医生。我们生活在自然的规律,我们要尊重自然规律,然而在这个自然里还有一个规律叫超自然规律,就是超过一般的自然的规律。打针吃药都有副作用,每颗药都有副作用,凡药都有七份毒,当药吃到我们身体里经过肝脏、肾脏都有药物的残留,会伤害我们的肝脏和肾脏,需要喝多水。

2)神的医治:超自然的医治,完全以神的方法来医治,在(出1526)旧约的圣经运用到新约还是有用的,我们不要以为耶稣来了,就完全否定旧约圣经的价值以及意义。
(出1526)「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是,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健康之约:听、行、守神的话
如果我们做到这三点就拿到健康的钥匙了,如果你行耶和华看为恶的事,上帝就把好多好多的病加在你的身上。(申命记2820-29)更严重的如果犯罪得罪神直到你被毁灭,速速的灭亡,得罪神而带来的病是不得医治的,就是说看病吃药也不能医治,除非认罪悔改,离弃你的罪归向神,你的病就会医好了。
新约的扫罗是耶稣使他的眼睛瞎的,神的手在他的身上,使他暂时不见天日。
旧约的摩西的姐姐米利安攻击摩西时,神用疾病临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