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从世俗中出来

                                        多多

 

最近有人读了几篇有关教会世俗化的文章,听后我一再思想。教会世俗化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照着那几篇文章所提到的教会情形,我想很可能有一半的信徒在主来的时候会被撇下,就是无法进入神的国。

约翰一书215讲到,“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雅各书44进一步地讲,“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

可见世俗对基督徒是极大的危险,当然世俗包括好多方面。目下基督徒最要注意的危害有三方面:

第一,钱财的迷惑。钱是人人都需要的,如果你对钱不满足,多还想更多,有一万想得十万,有十万想得一百万,这就是贪财。提摩太前书610保罗提到‘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基督徒如果迷恋在钱财上,哪里有心与神来交通呢?到礼拜堂去也是身在礼拜堂,心却在钱财上。

第二,享受。人都喜爱享受,但是基督徒应当有节制。过份的享受就是浮夸。身上的穿戴是名牌,住的是豪宅,开的是豪车。保罗及彼得都劝告妇女,“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妆饰,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如果一个基督徒重视享受,哪里还有心来追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呢?

第三,娱乐。现在娱乐花招越来越多了,吃喝玩乐、卡拉OK、上网、网上的娱乐等等。

世俗对基督徒有极大的危害,我们怎样才能从世俗中走出来呢?笔者有以下几点意见。

第一,要在思想上下决心一定要脱离世俗的捆绑。

第二,脱离世俗的捆绑不是参加一次聚会这样容易。一定要在神那里求力量。主耶稣升天时对祂的门徒讲,“但圣灵降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8

因为凡从神生的,就胜过世界 ;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约壹54,基督徒一定要追求被圣灵充满,得着力量才能与掌管这幽暗世界的邪灵恶魔作战。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12

第三,要多祷告。祷告是与神交通,你可以在祷告中向神呼求,向神明说:“我灵里贫穷无力胜过世俗,求神加给我力量。”神会加给你力量,因为主耶稣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路加1110

第四,要多读圣经,因为神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