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所发生的两件大事及圣经中的两处经文

                             方正之

 

2000年前,在犹太国的一个小城市伯利恒的一个客店里,某晚有一个圣婴诞生了。同时在野地里,有一群牧羊人,夜晚看守羊群的时候,忽然有天使向他们报告一个重要的信息,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消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 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这个婴孩就是 神在肉身中显现的,名叫耶稣。祂来是要担当世人的罪恶,要去掉人类的公敌--魔鬼的作为,要吞灭死亡,使人和 神和好,将永生赐给世人,而且要使人成为 神的儿子。这个婴孩的降生是第一世纪最重大的事件,可是知道的人却很少。牧羊人把从天使那里听到的告诉给别人,听到的人却只当作新闻,对于这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大家却不重视。

以色列人是 神的选民,神将以色列人从埃及为奴之家带出来,将他们安置在迦南美地。神对以色列人说:“你们要遵守我的历律典章,我就赐福给你们,使你们在此地安居乐业。如果你们不听从我的话,效法亚玛利人恶习去拜偶像,我就将你们从这地上赶出去。”

千余年来,以色列人常常违背神的命令,神多次让他的先知们来警告劝告他们,他们还是不听,最后在公元前722年,北边的以色列国就亡在雅思帝国手里。公元前586年,南边的以色列国就亡在巴比伦国手里,从此以色列人一直是被别的国家统治着。到了公元70年,罗马帝国就来把以色列首都完全拆毁,甚至把他们最自豪的圣殿也拆毁了。大约到了公元135年,罗马皇帝哈德良亲自来把耶路撒冷整个铲平,将所有以色列人赶走,从此以色列人就在世界上飘来飘去达2000年之久。但神又说:

日子将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犹大被掳的人归回;我要使他们回到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他们就得这地为业(耶利米书303)。

照理讲,以色列人应该被别的民族同化,可是在1948514日,在联合国居然成立了以色列国。同时以色列人就在巴勒斯坦建立起他们的国家来,而且越来越强大。这是20世纪的一件大事,外邦人(非基督徒)不明白,就是很多的基督徒也不重视。

这件大事的后边就是主耶稣回来的日子很近了,不远了。

 

中国在1950年基督徒的人数大概在一百万左右。到了1970年代,特别经过了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中国基督徒的人数已经锐减,剩下的人数到底多少不详,总之不多了。

19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到2000年仅仅20多年,中国基督徒人数增加到89千万,比解放前增加约百倍。实在令人震惊!而且中国政府现在还是无神论的国家,这是在教会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一般来讲这是不可能的。例如100人的教会230年后增加到10000人,没有人会相信的。这真是一件奇事。

为什么在中国基督徒有百倍的增加呢?这是谁做的工作呢?绝不是一些剩下的传道人所做的。这是圣灵以神迹奇事使许多的人相信了主耶稣。

这件事情外邦人不明白,我们基督徒要思想。这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这绝对是一件重大的事情,这是 神要兴起中国的基督徒,做传福音的最后一棒,在这末后的时代把福音传到世界各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就是一件大事。

 

创世纪111-8

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时候,在示拿地遇见一片平原,就住在那里。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漆当灰泥。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人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神对这些人所做的讲了一句很重的话,“他们都是一样的言语,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神为什么要这样说?可见言语是很重要的。因着言语的统一,人可以做很大的事情。神唯恐他们做出更大的事情来,所以神就变乱他们的言语。当神变乱人类的语言后,他们就无法继续建造,所以就停工不造了。难道人可以成就许多大事不好吗?如果做更大的事情是荣耀神,对人类有帮助,我想神不会拦阻。之所以拦阻是因为神知道对人是没好处的。自从神变乱了人类的语言起到现在,人类的语言就有千万种,所以做不了很大事情。

400年来,自从欧洲的文艺复兴,英国逐渐强大,特别是海军在世界各处侵略邻国,因此在非洲、美洲、亚洲、澳洲世界各地拥有许多的殖民地。所以英国的语言就在许多的殖民地上被应用,从此英语被更多的国家人民所重视。特别到美国兴起,英文就更被重视。许多不讲英语的国家,也在他们的学校中设立英文课程。因此英文就成了相当普遍的沟通语言,特别是在中学和大学,因着英语的普遍被采用,现在科技的迅速发展与英文的普遍采用有很大的关系。例如:很多的科学家所发表的论文,一般都是用英文,即便是用别国的文字,也会翻译成英文。同时科学家们开国际会议、演讲、讨论也是用英文。所以他们的创造、发明会迅速的传到其他国家。我相信将来英语会更普及,科技发展会更迅速,如同神所讲:“他们都讲一样的话,他们所做的就没有不成的了。”

请看现在人民做了许多大事情,电脑、网络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有汽车、也有坦克车,有飞机、也有军用飞机,现在又发明了原子弹、氢气弹,转瞬之间可以杀死千千万万的人。将来人类因着语言的统一会发明更多伤害人的武器,由此看来,语言的统一虽然可以造出许多好东西来,但也可以发明更多可怕的对人类极危害的东西,因此,勿怪乎神会变换人类的语言。

但以理书124

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

但以理在异象中,天使对他讲将来必有多人来往奔走。

200年来,轮船、火车、汽车、飞机等运输工具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先进。例如飞机,载客量一次可坐4500人,速度5600英里每小时,票价也越来越低廉。从美国旧金山到中国北京只要13小时,现在飞机在世界各国是很普遍的交通工具。人民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国家到那个国家,从这个洲到那个洲都是很方便。因着这些交通工具的方便,提供了很多学生的游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共享。这正应验了神所说的‘必有多人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同时这也是末世了。

20世纪末,21世纪初,飞机从美洲到欧洲、非洲、亚洲,飞机不过十几二十几个小时,所以现在很多的人坐飞机。有的是旅游,有的是开学术会议,200年以前是不可能的。要横渡太平洋、大西洋是非常困难,就是从美国东岸到西岸也非常困难。因着交通的发达,很多的科学家,他们会被邀请到世界上其他的国家去讲课,结果知识就大大的增加。